一天喝幾杯水正常

2023-01-17 16:05:09 字數 1034 閱讀 1749

1樓:將素琴縱綾

一天應該喝8杯水!

晨起喝250毫升的淡鹽水或涼白開水,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

到辦公室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喝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

午餐後喝水加快血液迴圈,促進營養素的吸收。

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下班前喝一杯,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這一招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睡前喝200毫升水,降低血液黏稠度才能睡得更好,這樣你就完成了每天2100-2800毫升的補水量。

2樓:嵇芙康春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正常人每天喝八杯水左右是沒問題的。

3樓:釗奕琛印寅

人體組織中50%-60%是水份。人體需要足夠的水份補充,以維持整個生理機能正常。每攝入一卡路里熱量的食物就要同時攝入一毫升的水分才能維持體內代謝平衡。

一般人每天需要攝入升的水量,份量相當於八杯(每杯200毫升左右)。

一天喝幾杯水才對身體有益,人一天喝幾杯水最好?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

一天喝幾杯水最好,每天喝幾杯水為宜,分別在什麼時候喝好

般指的總量是2000cc,因為我們大多數買到的杯子都是250的,所以就說喝8杯水了。但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 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

一天喝10杯水會怎麼樣,如果人一天喝10杯水,會出現異常嗎

一天喝10杯水太多了吧?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 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 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 水果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