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小孩是不是短時記憶力比較好?

2023-01-18 12:05:10 字數 5883 閱讀 4743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2樓:亥烴然

不是短時記憶是長期記憶會很好,從小我的記性就不太好,時間太久的事情是很難記住的,可是最近連最近剛做過的事情都想不起細節了,讓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在和好友聊天的時候發現她的家人曾經也有過類似的情況,**過後現在改善了很多,於是我找到朋友說的**那家叫做待驕陽的。在裡邊真的就有好友的交易記錄,還有很多有相同情況的患者在那留的感謝,我一下就放心了,要了三個療程的憶漸清回家,堅持吃完後真的就能改善了很多,也能記住事情的細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科學論據,不一定的。啟樂園多動症訓練班。

4樓:不知名的小淑女

因該是的,我們班就有一個這樣的的人。

我家孩子記憶力很好比較愛動是不是多動症

孩子多動是否會影響注意力

5樓:大易

1、這是肯定的。

2、孩子好動是好事,孩子精力旺盛、思維活躍、體力充沛、行為迅捷、準確是智力很高的表現。

3、多動的孩子是壞事,證明大腦控制力減弱,注意力不持久,精神不集中不專注,無條理無邏輯,行為目的性差,這應該是典型的低智商表現。

4、多動可能是遺傳或者後天大腦輕度損傷造成的,多動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不守紀律、行為不規範,很難管理,往往使老師很頭痛。

5、由於多動症造成的孩子智力低下是原始性的,很難改變,直接的結果就是學習不好。將來長大了也做不出什麼像樣的大事。原因只有一條就是不專注。

6、對多動症造成的學習成績不好,很多家長都採取加大學習力度、延長學習時間、或者參加很多的培訓班,這樣可以增加一的定熟練程度,但並不能提高原始智力。

7、多動造成的學習不好當然也可以成才,甚至成為大才、奇才,這當然成長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

8、嚴重嗎?是不是需要我的幫助?

6樓:兒童心理師李凱強

兒童行為異常,但又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瞭解這些表現,有效判斷。

多動症的孩子怎麼教育?

7樓:花開百媚

多動症的孩子主要症狀有:注意力不集中、 焦慮、學習困難。

關於注意力不集中,我們現在知道,很多時候是由於光環境不合適,引起孩子本能的逃避。最好是給孩子提供連續光譜的光環境,能利用自然光最好,室內的話最好是用鹵素燈,也就是俗稱的泡中泡。

焦慮同樣和光環境有關,鹵素燈光環境可以讓人心情愉悅,安寧,自然會緩解焦慮。

多動症的孩子,一般多缺乏安全感,喜歡刷存在感,喜歡別人的關注,所以,在和孩子相處溝通的時候,要多聽少說,要注意和孩子的互動,多留些機會給孩子表現,並及時肯定、稱讚孩子。

學習方面,以鼓勵為主,給孩子信心,千萬不能打擊孩子,另外,教孩子準確的方式,越簡單越好。

8樓:貝貝

不管是什麼孩子,都要以愛為前提,建議有時間去看看美希教育的**,他們對這方面寫的比較詳細。

9樓:遠望山峰

陪他玩,做遊戲。慢慢讓他穩下來。需要過程,不要著急!

10樓:健康科普

[薦]孩子多動症上課坐不住怎麼教育--黑龍京科腦康醫院科普。

11樓:好記性pk爛筆頭

多動症的**可以選用物理性方法,這樣不會對孩子產生***。目前國內採用的物理性方法基本為腦電生物反饋技術-諮詢微rzj337,這種方法可以在家由家長自己操作執行,非常方便而且有著不錯的效果。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兒童都能健康成長。

12樓:貓咪學游泳

不少人認為,多動症的孩子長大後症狀會逐漸消失,也就會自然痊癒了,因此只要平時抓得緊一點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接受任何**。這種想法是片面的。

目前一般採用「藥物**+生物儀器**」的綜合**方案武*警北京總隊第三醫院的「生物微磁中醫平衡**」**多動症,是目前被證明的最有效的**方法。

在中藥**的同時,輔以生物儀器**,有助於進一步鞏固和改善療效。

有人卻認為多動症的**只是醫生的事,要知道,家長和老師的配合對孩子的**非常關鍵,要為多動症孩子創造和諧,溫暖的環境,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建立良好的學習交流和生活習慣,改善孩子的行為,提高**的效果。

13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兒童多動症的**方法有:

一、中藥**:中藥**多動症,療效好,見效快,不**,無毒***,是目前**多動症的首選**。

二、行為**:是指以學習學說的概念為基礎的**方法。如獎賞性的條件反射**,對多動兒童的非多動行為進行強化。

三、心理**:懂得兒童 生長髮育的特點及不同的年齡階段心理發展的特點,管教應該是及時的、公正的、耐心的和有信心的,不能苛刻要求兒童,並具體輔導幫助。

四、教育方法:要求必須切合實際。首先,家長應該瞭解多動症的特點,對於多動兒童的要求,切莫像對待正常孩子那樣嚴格。

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好的,建議抓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呀

1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6樓:

1、孩子每天放學回家後,讓孩子大聲朗讀20分鐘課文,用錄音機把孩子讀的錄下來,然後放給孩子聽,問他**錯了,最開始的時候讀5分鐘左右即可,孩子錯誤越少,家長再給孩子慢慢增加任務量。大聲朗讀可以幫助孩子減少外界干擾,能夠有效的幫助提高孩子的注意力,這種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家長不妨回家給孩子試試。

2、給孩子規定寫作業的時間,小學作業本來不多,可是孩子拖拖拉拉非要到半夜12點才完成作業,這種情況是非常不好的,影響了孩子的作息時間,第二天精神不好,在課堂上打瞌睡,就別提上課認真聽講了。做法是:規定還是做作業上廁所的時間,比如我們告訴孩子寫作業前去上廁所或者做其他事情,下一次再去必須是半個小時之後了,給孩子規定作業時間,如果他沒辦法一下子坐很長時間,可以先用短期時間,比如說,寫15分鐘休息5分鐘,或者是寫完數學休息5分鐘再寫英語等,這樣孩子就不會感覺到太勞累,注意力自然而然就會集中了。

3、讓孩子自己檢查作業,他沒有耐心沒有注意力檢查作業,沒關係,家長只需要給予他一點小小的懲罰就可以了,比如說,錯一道題目就不准他幹什麼等等。這樣會培養孩子的積極性,養成做完作業馬上就檢查的好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就不會丟分太多了。

4、要求孩子做這麼多,家長也並不是完全沒有任務。爸爸媽媽工作一整天了,回到家裡自然是很放鬆,看電視聽**相信每個家庭都會有吧,但是在這個前提下,聲音儘量不要過大,以免影響孩子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他會想到自己還有某個動畫片沒看而分神。禁忌的不要帶牌友回家,這樣不僅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沒辦法安心寫作業,孩子在你的耳目濡染下,也學會打麻將就不好。

5、陪孩子做遊戲,比如說著名的舒爾特注意力訓練方法和一些遊戲訓練方法對孩子的注意力也非常有幫助的,每天抽出15分鐘和孩子玩這個遊戲,孩子的注意力不僅能得到提升,還會促進爸爸媽媽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何樂而不為呢?

6、尋找兒童注意力訓練機構,東方司樂國際教育很不錯,週六日還有免費公開課和注意力測試,可以去了解下。

17樓:知識力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 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 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 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18樓:鼓娃寶寶

避免在學習前做什麼讓你興奮的事情。在學習前,花幾分鐘平定思緒。 積極點,相信。

自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參加些培訓班,像廣州的嘉誼軒,開辦的兒童專注力課程,也。

是不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意安排他做些鍛鍊心智的活動,比如練習書法、繪畫這些比較容易靜心的活動。孩子的注意力培養也需要老師在課堂的提醒,比如提供發言的機會,並及時表揚鼓勵,也能夠提高孩子課堂學習的興趣,逐步集中注意力。孩子小的話,還可以通過參加廣州嘉誼軒的專注力培訓課來改善注意力。

此外,孩子回家後經常和他聊聊學校發生的事情和課堂學到的東西,這些對孩子課堂注意力集中也有幫助。年齡大一點的話(高年級或初中)可以讓他學著記課堂筆記,這也是克服注意力不集中的有效辦法。

合肥孩子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孩子是不是多動症 畢竟很多家長把孩子的活潑或者調皮當成多動症。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判斷。

1.過度活動:和正常的平常的小朋友的不同之處就是,從小手腳就不停的亂動,顯得格外活潑,睡眠偏少;好喧鬧、好搞破壞。

2.注意力集中困難:主要表現在孩子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易被無關緊要的聲音吸引。

3.學習困難:表現為視聽辨別能力低下、手眼協調困難、短時記憶困難;可能出現寫字凌亂歪扭。

如果確認孩子真的是多動症 不要把孩子當成病人對待 要給予信任和關懷 理解和同情 不要批評打罵 通過訓練和合適的認知活動來引導糾正孩子的行為。

同時還可以採用飲食**。

多動症的主要誘因是由於孩子體內血鉛含量過高。平時多吃含鋅、硒豐富的食品,如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蘑菇、雞蛋、大蒜等可以達到有效補鋅排鉛。

21樓:安徽合肥天使兒童醫院

1、發展孩子的注意力。

首先對於孩子所出現的多動症現象,我們要發展其孩子的注意力,專家稱孩子的無意注意佔優勢,可讓他從事感興趣的活動,如看畫冊、聽故事。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可有意識地讓他下棋、畫畫等,鍛鍊注意的集中性、永續性。但是,要求孩子學習做事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疲勞。

2、培養孩子善始善終的習慣。

其次,家長還需要引領孩子做這樣那樣的事項,專家稱通常孩子做事時,往往容易受外界事物干擾的影響,如別人的交談,窗外的聲響等都會使孩子放棄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家長對孩子做事要多關心和指導,加以肯定和表揚,鼓勵他善始善終做好每一件事,堅持把每一件事做到底而不半途而廢。

3、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再次,家長在出現問題之後,還要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問題,通常所需要提高孩子的認識,讓他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幫助孩子逐步學會正確判斷和評價自己的行為;要制訂一些簡單的規章制度,作為孩子的行為準則,讓孩子約束自己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4、把過多的精力引導發揮出來。

還有,家長在出現問題之後要把多餘的精力發揮出來,專家稱對於這類活動過多的兒童要進行正面的引導,家長和老師要組織他們多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如跑步、打球、爬山、跳遠等,使他們過多的精力能釋放出來。但是,在安排他們進行活動時,應注意安全,避免危險。

5、帶孩子到醫院,請醫生進行心理**。

最後,最後需要指出的是,矯正**孩子的多動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耐心地對其教育引導和矯治,切不可採用打、罵等粗暴的手段,否則不但不能達到矯治的目的,而且有可能使其加劇,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關曉彤記憶力驚人,做演員記憶力好是不是很重要

作為真實的學霸,關曉彤的記憶力真的超級驚人,擁有超強記憶力對於演員來說是真的很重要。演員最重要的當然是演技,但記憶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只有真正記住了所有臺詞,才能讓演員真正發揮出自己的感器 演員最需要是什麼?容貌?機遇還是演技?其實演員最需要的就是超強的記憶力,沒有記憶力是無法展示真正的演技。一 關...

我天天的記憶力不好?是不是要失憶啊

1全部記憶力不好,是 健忘 的表現,醫學稱為暫時性記憶障礙。導致記憶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其最主要的因素是年齡。相對而言,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更容易患健忘症。人的最佳記憶力是在二十歲前後,以後腦的機能開始漸漸衰退,二十五歲前後記憶力開始下降,年齡越大記憶力越低。因此二十多歲和三十多歲的人被健忘症困擾也不是...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對事物不關心是不是每個小孩子都這樣

八一腦科腦膠質瘤 診療中心專家提示,出現下列症狀和行為時要警惕腦膠質瘤的內發生 1 注意 容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對事物不關心。2 成年後出現癲癇症狀 3 突然出現視力減退 視力下降。4 頭疼症狀合併頭暈 嘔吐等.但手術後的腦膠質瘤組織對患者一生都是非常珍貴,要很及時的將其送至膠質瘤幹細胞庫中,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