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識四傑,蘇軾和那三位是詩人是初唐四傑

2023-01-18 12:10:09 字數 3678 閱讀 5104

1樓:帝都小女子

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初唐四傑」是中國唐代初期四位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簡稱「王楊盧駱」。四傑齊名,原並非指其詩文,而主要指駢文和賦而言。後遂主要用以評其詩。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是宋朝的好嗎?初唐四傑是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簡稱「王楊盧駱」。四傑齊名,原並非指其詩文,而主要指駢文和賦而言。後遂主要用以評其詩。

3樓:

「初唐四傑」是中國唐代初期四位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簡稱「王楊盧駱」。裡面沒有蘇軾吧~

二喬、三蘇、四傑、五霸、六君子、竹林七賢、飲中八仙、香山九老、十大曆才子各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喬--三國時期一對姐妹花,以美貌出名。大喬為孫策妻子,小喬為周瑜妻子。

三蘇--北宋散文家蘇洵和他的兒子蘇軾、蘇轍四傑--初唐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五霸--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也有另一說法。--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六君子---維新志士譚嗣同、康廣仁、林旭、楊深秀、楊銳、劉光竹林七賢--晉代七位名士:阮籍、嵇康、山濤、劉伶、阮咸、向秀和王戎飲中八仙--李白,賀知章、李適之,汝陽王(李)進、崔宗之、蘇晉、張旭、焦遂。

香山九老--白居易 劉真、鄭據、盧貞、張渾、李元爽、僧如滿。 胡杲。吉旼。

十大曆才子--為李端、盧綸、吉中孚、韓翃、錢起、司空曙、苗發、崔洞(一作峒)、耿湋、夏侯審。

請問出唐四傑是哪四位?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詩聖,詩仙,詩魔,詩佛分別是誰

5樓:向日葵起床了

初唐四傑指的是王勃、駱賓王、楊炯、盧照鄰這四個人。

唐宋八大家是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佛——王維、詩魔--白居易。

6樓:繁華一夢活寶

1唐代四傑其實就是初唐四傑。「初唐四傑」是中國唐代初期四位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簡稱「王楊盧駱」。

2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曾拜歐陽修為師)。(分為唐二家和宋六家) 3詩仙:李白;詩聖:

杜甫;詩佛:王維;詩鬼:李賀;詩魔:

白居易。

7樓:凌霄暮靄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佛:王維;詩鬼:李賀;詩魔:白居易。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四大家」?「四家」「四傑」「四友」「四士」??

8樓:相識各位挨帝俠

蘇軾 黃庭堅 蔡襄 米?(不認識那個字)

初唐四傑除了蘇軾還有誰

9樓:長袖拂愁

初唐四傑初唐四傑指初唐文學家 :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初唐四傑" "唐宋八大家" "宋四家"分別指誰呢?

10樓:夢裡心落

初唐四傑是指中國唐代初年,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簡稱「王楊盧駱」。

宋四家是中國北宋時期四位書法家蘇軾、黃庭堅、米芾和蔡襄的合稱。這四個人大致可以代表宋代的書法風格,而且成就最高,故稱「宋四家」。

部分歷史人物簡介。

王勃(約650年—約676年),字子安,漢族,唐代文學家。古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出身儒學世家,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並稱為「王楊盧駱」、「初唐四傑」。

王勃自幼聰敏好學,據《舊唐書》記載,他六歲即能寫文章,文筆流暢,被贊為「神童」。九歲時,讀顏師古注《漢書》,作《指瑕》十卷以糾正其錯。十六歲時,應幽素科試及第,授職朝散郎。

因做《鬥雞檄》被趕出沛王府。之後,王勃歷時三年遊覽巴蜀山川景物,創作了大量詩文。返回長安後,求補得虢州參軍。

在參軍任上,因私殺官奴二次被貶。唐高宗上元三年(676年)八月,自交趾探望父親返回時,不幸渡海溺水,驚悸而死。王勃在詩歌體裁上擅長五律和五絕,代表作品有《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等;主要文學成就是駢文,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堪稱一時之最,代表作品有《滕王閣序》等。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

嘉祐二年(2023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元豐三年(2023年),因「烏臺詩案」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

宋哲宗即位後,曾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黨執政被貶惠州、儋州。宋徽宗時獲大赦北還,途中於常州病逝。宋高宗時追贈太師,諡號「文忠」。

黃庭堅(2023年8月9日—2023年5月24日),字魯直,號山谷道人,晚號涪翁,洪州分寧(今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人,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盛極一時的江西詩派開山之祖,與杜甫、陳師道和陳與義素有「一祖三宗」(黃庭堅為其中一宗)之稱。與張耒、晁補之、秦觀都遊學於蘇軾門下,合稱為「蘇門四學士」。生前與蘇軾齊名,世稱「蘇黃」。

著有《山谷詞》,且黃庭堅書法亦能獨樹一格,為「宋四家」之一。北京大學教授、引碑入草開創者的李志敏評價:「黃庭堅引鶴銘入草,雄強逸蕩,境界一新」。

11樓:七七的小店

「初唐四傑」是中國唐代初期四位文學家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的合稱,簡稱「王楊盧駱」。

四傑齊名,原並非指其詩文,而主要指駢文和賦而言。後遂主要用以評其詩。杜甫《戲為六絕句》有「王楊盧駱當時體」句,一般即認為指他們的詩歌而言;但也有認為指文,如清代宗廷輔《古今論詩絕句》謂「此首論四六」;或認為兼指詩文,如劉克莊《後村詩話·續集》論此首時,舉賦、檄、詩等為例。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以散文著稱的八位文學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合稱三蘇)、王安石、曾鞏八人。

宋四家,即宋人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的合稱,被後世認為是最能代表宋代書法成就的書法家。

12樓:小秦帝國

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唐宋八大家:唐代韓愈、柳宗元,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

宋四家: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

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呀,我還想答的呢.data9001答得那麼完整啊,樓主,他說的是對的.

一樓說得完全正確!

13樓:公考濱哥

「公考微課堂」下面哪位詩人是「初唐四傑」之一?( a、王維 b、王勃 c、李白 d、孟浩然。

14樓:home胡漢三

初唐四傑指駱賓王、陳子昂、王勃、楊炯。

唐宋八大家指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16樓:來自太陽島高高興興的黃忠

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

17樓:匿名使用者

呀,我還想答的呢.data9001答得那麼完整啊,樓主,他說的是對的.

18樓:我就

分別是唐三唐昊唐舞桐唐舞麟外加唐晨。

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精確到百分位是

一個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精確到百分位是70.7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可以是 70.704 最小是 70.695 70.704,70.695 最大70.714最小70.695 一個三位小數按四捨五入法精確到百分位後是2.70,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最小是 最大 2.74。最小 2.65 最大是 2.74...

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保留兩位小數是5 63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5 625對不

你的說法是錯誤的,5.63用四捨五入法保留兩位小數點應該就是5.6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一位小數後的近似數是5.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多少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一位小數後的近似數是5.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5.550,最大是5.649 5.550 5.6,5.649 5.6 本題考查的是對 四捨五入法 ...

三位小數四捨五入後保留兩位小數是6 00這個是我最大是什麼最小是什麼

最大是6.004最小是5.995 最大6.004 最小5.995 最大最小都是6.00 6.499和5.500 5.95 n 6.05 5 99 5 95 有一個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保留整數約是6保留一位小數約是6.0,保留兩位小數約是6.00,這個小數 這個三位小數是bai5.996 解析 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