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可以完全替代人工清掃麼?

2023-01-22 20:20:13 字數 5660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靠譜的,掃地機器人,又稱自動打掃機、智慧吸塵、機器人吸塵器等,是智慧家用電器的一種,能憑藉一定的人工智慧,自動在房間內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採用刷掃和真空方式,將地面雜物先吸納進入自身的垃圾收納盒,從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來說,將完成清掃、吸塵、擦地工作的機器人,也統一歸為掃地機器人。

完全的依賴機器人是不怎麼行的,畢竟只是機器。

掃地機器人能打掃到沙發床底下面麼?

米家掃地機器人滿電可以清掃多少平方?

2樓:木木的橙子丶

250平米。

米家掃地機器人。

2023年8月31日,在小米生態鏈2016秋季溝通會上,小米正式釋出旗下品牌米家的最新智慧化產品——米家掃地機器人,售價1699元,將於2023年9月6日在小米網和小米之家首發銷售。

主要功能。規格引數。

米家掃地機器人採用nidec無刷電機,具備1800pa風壓。浮動主刷設計,可以根據地面的高低上下浮動,緊貼地面。在清掃牆邊縫隙的過程依靠沿牆感測器,米家掃地機器人和牆精確保持約 1 cm的距離,配合邊刷的工作將牆邊縫隙的灰塵清理乾淨。

米家掃地機器人配備5200mah鋰電池,續航小時,充滿電一次可清掃250平米。

掃地機器人可以完全替代人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額,其實吧,就目前 服務機器人來講,技術水平還真不是一下子能達到電視劇、電影裡的那種高度。而且被普及到大多數人生活當中的功能也一定得穩定對不對~

國內的科沃斯做掃地機器人十來年,也不能完全誇口說完全替代人工,畢竟有些事情機器的靈活度還是不夠的,這是很實際的問題。不過,技術發展方向肯定是朝著減輕人力勞作的方向去的。

4樓:bos_allen姑娘

可以,都不用管,它自己會爬坡過門,還會清完之後再貼邊清角落。

5樓:來自鴛鴦湖嬌嫩豐盈的洋蔥

有的人有潔癖,覺得工人掃的仔細,平時其實我覺得區別不大,也很乾淨的。

掃地機器人真能掃的很乾淨嗎?

6樓:行走的佳人

這個看每一個人的要求,因為掃地機器人主要是利用吸力來把垃圾集中到一起,所以一般還是能掃乾淨。

7樓:風水旺的我

總體上是可以清除一些灰塵的,我不認為他能把所有的髒東西都掃走,但是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

8樓:巫馬嫣

掃地機器人真的並不象宣傳的那樣,使用起來確實能為你節省體力,但是對於普通百姓之家並非哪樣實用,放在公司辦公場所還可以,故此還是不買為好,否則會造成浪費的。

9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掃地機器人掃地我覺得是掃不乾淨的,因為它的設計是圓形的,在一些角落的地方他是掃不到的,會形成一些衛生死角。當然現在的家庭裡面,經常會做衛生,也不會像原來那樣很髒,畢竟現在住的是商品房,跟原來不一樣,原來住的是磚瓦房。灰塵本來就很少了。

10樓:一葉星辰大海中的扁舟

咱弟機器人真的掃的很乾淨嘛,總體上來說保定機器人掃的還是非常乾淨的。一些灰塵什麼的都能掃的很乾淨,街上了大量的時間和人力,但是對於一些非常粘的東西帶好清理的東西,有一些它也是清理掉的。但是掃地機器人真的是比較方便。

11樓:亥其雨

掃地的機器人只能夠掃表面的地方,區域性很髒的地方,還是要人工來完成。還有那種角落旮旯的地方,也是掃不到的,也要人工來完成的,我覺得機器人掃地不是很乾淨,有很多地方它都是不能夠做到。

12樓:農飛

掃地機器人真的能掃的很乾淨。目前的科學進步已經使得大部分主流的掃地機器人吸力超過1800pa,實驗資料是可以把1毛錢的硬幣輕鬆吸入,而我們家中常見的垃圾都是灰塵,頭髮之類很輕的東西,所以,只要路徑規劃的好,是完全可以掃乾淨的。

13樓:矯兔兔

我用過掃地機器人,它們是真的能把地面掃的很乾淨。節省了很多勞動力。

1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掃地機器人真的是可以把地掃得很乾淨的。而且它是紅外線控制的,可以到大屋子的每一個角落,可以把地掃得很乾淨,沒人在家的時候主要是開啟了掃地機器人,回家之後就是一個非常清潔乾淨的家了。

15樓:丨誰是英雄丨

掃地機器人你要說想完全掃乾淨,目前還說還是有點區別的,因為掃地機器人目前只有清掃功能,沒有那種抹地的抹布功能,所以說對於這種情況的之下,掃地機器人只能大概的打掃一下,你要想完全掃乾淨的話,還需要人力來進行。

或者說的話,你需要一臺新的掃地機器人,這種掃地機器人不僅有清掃的功能,還有窪地的功能,這樣子的話你才能把地面打掃乾淨。

16樓:網友

掃地機器人和人工相比還是人清潔得乾淨,不過我覺得也是不錯的,它可以節省人力,對細小的東西也可以清潔,可以幫助到你沒有時間清潔的煩惱。

17樓:網友

因為我家有一部掃地機器人,這東西我認為非常的好用。用的把它設定成了自動模式之後,我們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它會有記憶功能。會沿著自己規劃的路線,把房間的地面打掃得非常乾淨。

這個東西,**有貴有便宜的,一般不要買低於一千的,如果低於一千的掃地機器人,那麼功能非常少,打掃房間也會不乾淨。買功能多的,帶記憶功能的機器人,那麼這樣一來,我們把它設定後,真的非常好用,不僅動靜不大,掃地效果也非常好。

這種機器人不會擾民的,我們下班回家累了,不想打掃房間地面衛生,把它放在地上之後,就可以不用管它了,真的非常省事,把房間裡的床下……一些平時我們無法夠到的位置都能打掃乾淨。

綜合上述,掃地機器人非常的好用,能把房價打掃乾乾淨淨。

18樓:網友

從清潔程度上來講,掃地機器人確實沒有我們自己清理的乾淨。

但是一般家庭的平均打掃次數是一週2~3次,而機器人每週可以打掃7次。

目前主流的掃地機器人清潔的覆蓋率能夠達到95%左右,講真,還是比我們兩三天打掃一次要乾淨。

19樓:小草有愛

掃地機器人,對於一般的工作場合是可以的,但是對於那種超級垃圾的場合是不行的,所以也要根據場合,現在一般的商品房裝修好的用那種機器人是可以的。而且掃得乾淨,要不然這些掃地機器人誰出錢去買呢?

20樓:網友

我用掃地機器人已經用了四年了,總的來說,掃地機器人還是能掃的很乾淨,但是他掃的主要是灰塵和毛髮,如果有渣滓粘在地上,那他是掃不掉的。

21樓:深谷幽蘭

掃地機器人對清掃的範圍是有限制的,並不是掃得很乾淨,特別是那些旮旯角落裡是清掃不倒的。還是人為的比較好。哪怕是縫隙裡面。人也可以清除掉。而機器是不可能的。

22樓:t一

掃地機器人我覺得掃地肯定不是非常的乾淨,因為現在的人工智慧還不能完全替代人類。掃地機器人只能清除一些灰塵,瓜子皮什麼的,簡單清除的汙穢。而像那種頑固性汙漬,比如說油類啊什麼的,它就不一定能掃得非常乾淨。

還需要我們自己來完成。但是隻要平時注意衛生,掃地機器人還是能掃得很乾淨的。

23樓:江湖小高手

掃地機器人,只是為家庭打掃衛生的一種輔助的工具,你不能指望他打掃的乾乾淨淨,如果說你想要打掃的很乾淨,還是需要人工的,輔助,你可以用,掃地機器人,去,平時維護保養一下,但是若想徹底打掃房間的話還是需要人工去做的,畢竟,掃地機器人,有很大的侷限性,他只能按照你的程式去做,但是他分辨不出來哪個地方,到底,很髒,哪個地方,到底需不需要,使勁,這還是需要人工的。

24樓:了我吧

如果你買來是用在一個大平面場地(類似樓宇大堂、舞廳道館地面、運動場地等)的清掃,對於平整、障礙少的情況,掃地機器人應該能充分發揮高效清掃的功能。但如果地面垃圾多或有大塊垃圾物品的情況,因掃地機器人普遍集塵盒較小、吸力較弱的原因,清掃起來就勉為其難了。

請點選輸入**描。

如果用於家庭或普通辦公場所的清掃,可以說掃地機器人就是雞肋,早晚要無奈棄用。因場地情況複雜,大小障礙物較多,無論掃地機器人採用所謂的隨機式清掃還是路徑規劃式模式,總是會出現邊角清理困難、重複清掃、部分地方清理不到、經常卡住等問題,除了要經常協助掃地機器人恢復清掃,最後還得你親自動手解決問題。

各有優劣吧。掃地機器人在低矮,平坦,空間大,沒什麼障礙物的地方執行起來的確比手動掃地方便些。比如床底下,沙發底下。

這些衛生死角自己處理起來不大方便,要彎腰蹲下去,掃把伸進去一點點掃,而且還不能完全掃乾淨呢。

不過現在掃地機器人還沒有特別智慧,有時候遇到障礙物不會躲開,會一直卡在那裡。所以對於空間比較狹小,東西比較多的房間自己打掃相對比較好一些。掃地機器人的話,卡住了你要經常去協助移動它。

掃地機器人的清潔物件僅限於細微的毛髮與灰塵,很難滿足我們的複雜需求。

25樓:網友

掃地機器人是真的能把地掃乾淨的,而且解放了勞動力,但是還是不能跟人自己動手掃地比,如果你不是很潔癖的話,掃地機器人還是能幫到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掃地機器人只能清掃大部分的垃圾,並不能清掃非常乾淨。

只是解放了我們雙手,減輕了我們的勞動強度而已。

有沒有必要買掃地機 智慧掃地機替代人工時代

掃地機器人好不好用 5

27樓:超級晨霧的光

掃地機器人挺好bai用的,du不過期望值不要太高,想zhi要完全取代dao人工清潔是無法做到的。不過內卻也能很大程度容的減輕家務壓力。

掃地機器人工作原理:機身為自動化技術的可移動裝置,與有集塵盒的真空吸塵裝置,配合機身設定控制路徑,在室內反覆行走。

如:沿邊清掃、集中清掃、隨機清掃、直線清掃等路徑打掃,並輔以邊刷、**主刷旋轉、抹布等方式,加強打掃效果,以完成擬人化居家清潔效果。

28樓:江易夢犁寶

說到掃地機器人,可以稱得上21世紀最貼心的智慧產品了。其實智慧產品並不少見,但是能有效減輕我們各種生活中負擔的卻少之又少。所以掃地機器人的出現,所以在家庭生活中也掀起了一股智慧風潮,不難發現,一些智慧家電的的確確為我們的生活帶了不少便利。

所以也深得消費者的歡迎。

我們都知道,掃地機器人在清掃過程中不可避免要面對一些複雜的家居環境,但是掃地機器人都能有效避免,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像長了眼睛一樣可以看清道路,為它出色完成任務奠定了基礎,而這一切都取決於它內建的偵測系統。作為一名消費者,我們在選購一臺合格的掃地機器人時,最容易糾結的問題就是,究竟哪一款偵測系統最實用呢?

現在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的掃地機器人採用的偵測系統都是紅外線偵測,這種裝置雖然技術成熟,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受家居物品色彩強弱的影響精準度不高。其次就是仿生超生波雷達裝置,其原理則是運用類似海豚和蝙蝠的聲波探測功能,利用超聲波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為已知,測量聲波在發射後遇到障礙物反射回來的時間,根據發射和接收的時間差計算出發射點到障礙物的實際距離,最突出的優點就是不受家居環境影響。

另外還有部分智慧掃地機器人採用的是rps鐳射測距,這款技術是通過掃地機頂部的「鐳射眼」360度掃描房間後,生成地圖,根據地圖導航從而提高了效率,但是這類技術成本較高,相對應的產品**也會較高。最為突出就是美國neato旗下的產品。

除了以上三種裝置以外,還有些智慧家用掃地機器人廠家創新採用了紅外線與仿生超生波相結合的偵測方式,俗稱雙偵測。現在市面上創新採用這種裝置的智慧家用掃地機器人屈指可數,目前也只有臺灣浦桑尼克會採用這一款裝置,成本較高,但是在實用性上較為精確。

掃地機器人工作原理是什麼,掃地機器人的工作原理?

以ilife導航掃地機器人為例,它的工作原理跟大多數掃地機器人一樣都是機身為自動化技術的可移動裝置,與有集塵盒的真空吸塵裝置,配合機身設定控制路徑,在室內反覆行走,如 沿邊清掃 重點清掃 網格規劃清掃 直線清掃等路徑打掃,並輔以邊刷 主刷旋轉 抹布等方式,加強打掃效果,以完成擬人化居家清潔效果。不過...

掃地機清掃輪不轉,機器人掃地機萬向不轉怎麼事

可能是故障了吧?拿到售後去看看。找廠家維修啊 不然就找個修電器的看看 是不是缺潤滑油了。可以找商家搞售後服務啊,更換或者維修。掃地機器人向右原地打圈怎麼回事,左右驅動輪和探頭都清掃過了,啟動後右輪不轉,其它左輪及左右毛刷都 我家的機器人也遇到同樣問題,不知怎麼解決,同問。科沃斯63o掃地機右輪不轉 ...

如何重置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怎麼連線wifi

要想重置小米掃地機器人。你要仔細看小米掃地機器人的使用說明書,上面有詳細的介紹。小米掃地機器人的話,你可以在說明書上看看它的那個說明,然後如何去重製,一般都會有個按鍵。按照操作說明書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就行了,可以重置了 羅喉痛喂小米掃地機器人因該可以少喂機器人用你的功能可以把它掃一下就行了可以掃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