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本科和全日制專科哪個好?

2023-01-22 21:50:08 字數 3028 閱讀 1583

1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學歷的區別:

全日制學歷是統招的!

非全日制學歷是你出來工作之後再學習的!

全日制學歷不能算工作經驗,非全日制學歷,在學習期間也是可以算工作經驗的!

其次大專和本科的區別。

從教育時間來看:

專科通常是3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是2年,而本科通常是4年制的教育,一些專業可能是5年,例如醫學院等。

從學位的獲取來看:

大學本科如能順利畢業,可獲取學士學位;而大學專科是不提供學位的。在中國最低的學位是學士學位,學士學位只授予順利畢業的本科生。

大專教育還可以分成2類,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差別不大。

按高考錄取分數線來看:

本科的錄取分數會比專科的錄取分數要高。本科內部也可以劃分不同的等級,例如可以劃分為一本、二本、三本。一本的錄取分數線最高。

從錄取分數線也可以看出,本科生在掌握初高中的知識上要多於專科生,通常來說,本科生整體來說也會比專科生更優秀,就業率更高。當然,專科生也會有非常優秀的人才,他們也許考試的水平一般,但是學校和社會是兩種不一樣的遊戲規則,本科生在學校這種規則下表現的更好,並不代表所有本科生都能在社會這種遊戲規則下都優於專科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全日制專科再接本科。專科好的學校學歷比非全日制本科學歷好點。

3樓:帳號已登出

全日制的學歷的含金量是大於非全日制的。 大專生在讀的時候,通常都是先考慮在大三的時候參加統招的專升本考試,升上去了就再多讀兩年本科,而且學歷是全日制的。 當然,由於統招專升本是有名額限制,並且從高到低擇優錄取的,所以也有一些學員是會做 ..

2、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找工作時候的區別 全日制畢業的本科生,在就業方面佔有優勢!因為這是社會所有公司都認可的。而非全日制畢業的本科學生,社會認可度較低,不容找工作。

一般面試的時候都可能要求填寫最高學歷的獲取方式。兩者並不衝突~ 小孩子全選,成年人就全部都要!不過嘛,你可以先讀全日制大專,再大專第三年的時候選擇統招專升本。

也就是三年大專上完,在大三的時候通過考試考到本科學校再繼續讀兩年,3+2的模式,這樣的讀出來,第一學歷就是本科。

很多同學問: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本科有啥區別? 今天龍老師來給大家普及我國《高等教育法》第二章的第十五條中規定"高等教育採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形式"。

但是沒有明確說明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的形式…

非全日制大專和全日制大專的區別,以及日後的影響。? 知乎。

有區別!雖然說現在大專是不是全日制基本上在社會區別不是很大,但是不管怎麼樣是全日制當然比得過非全日制。至於選哪個?

看要依據自己的情況定吧。我勸你一個大專是不是全日制真的用處不大。所以!

一定用把目標定在全日制本科,去上全日制大專然後在。

全日制大專和非全日制本科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招生不同。

全日bai制大專:所du謂的全日制通過國家統一。

zhi組織的每年6月(原dao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內入學容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

非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就是除全國統招外,也就是常說的是社會在職學歷。常見的非全日制學歷有自考、電大、函授等。

2、社會認可度不同。

全日制大專:社會認可度不同。全日制的在社會認可度相對高一點。

非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的適合在職人員進修的一種方式。

3、教學形式不同。

全日制大專:全日制需要學生全天在校上課。

非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多數以學生自學為主。

4、找工作不同。

全日制大專: 全日制畢業的專科學生,在就業方面佔有優勢,因為這是社會所有公司都認可的。

非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畢業的本科學生,社會認可度較低,不容找工作。一般面試的時候都可能要求填寫最高學歷的獲取方式。也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含金量,全日制》非全日制。

5樓:徐中粗人

前者是大專,後者是本科。

前者需要全天上,後者需要偶爾去上,類似函授。

6樓:相賢振

上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

專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屬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兩個證只要一個的話那個到了企業跟實用知道告知下謝謝。

8樓:來則不懼

非全日制本科肯定比全日制大專好,本科層次比專科高一級。

9樓:毗水居

全日制來大專是有真才實學源。

的真文憑,非全日制本科是假才學的真文憑。公務員、教育局等**部門承認非全日制,因為那些頭頭很多都是該學歷,教育部門就是他們造的文憑當然承認,但醫院招聘僅承認全日制,因為會出人命的。非全日制在社會上是不被認可,而且臭名昭著。

10樓:一笑而過

1:全bai日製就是正規的院du

校 ,脫產的那種,就是專門上zhi課學習。dao2:你如果想學東專西肯定是全日制的好了,如果屬想混個文憑就考業餘的或者函授的。

3:如果你年輕沒工作有時間想學東西,就上全日制的。

4:用人單位肯定也偏好全日制的,至少能學點東西的。

全日制大專和非全日制本科哪個好

1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9-03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能讀全日制大專,先讀全日制大專,全日制大專能考上統招專接本,再讀統招專接本,全日制大專考不上統招專接本,再讀非全日制本科,全日制學歷肯定是好於非全日制的。

非全日制本科,和全日制大專,哪個好哪個學歷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學歷層次而言,非全日制本科比全日制大專高。

就含金量而言,全日制大專比非全日制本科高。

什麼是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本科是什麼

全日制本科也稱統招本科,普遍是指需要去學校裡面參加學習,並取得的本科。非全日制本科是指通過自考,成考等方式取得的本科。全日制本科和本科有什麼區別 1 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本質區別在於全日制本科是全日在校學習的本科,相較於一般本科,更正規,學歷更受認可。2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

非全日制大專怎麼才能升全日制本科

非全日制大專無法升全日制本科,全日制本科專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國家統招的全日制專科。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研的區別詳細點

現在大部分人都認為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實則不然。2016年9月14日教育辦公廳檔案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準確界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