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風機的修理與保養方法有哪些呢

2023-01-25 15:05:04 字數 2639 閱讀 5002

1樓:茂白容

檢視離心風機的個各部分連結的螺絲和根底螺旋。清洗離心風機的軸承、軸承箱、油標等,也要調整軸承之間的縫隙。清洗離心風機的軸承、軸承箱、油標等,也要調整軸承之間的縫隙。

我們一直使用的都是瑞安普的產品質量很好從來沒出現過問題。

維護離心風機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嶺南風機

離心風機的維護要注意時間和元件的兩個重要因素。

1、離心風機允許全壓起動或降壓電動,但應注意,全壓起動時的電流約為5-7倍的額定電流,降壓起動轉矩與電壓平方成正比,當電網容量不足時,應採用降壓起動。

2、離心風機在試車時,應認真閱讀產品說明書,檢查接線方法是否同接線圖相符;應認真檢查供給風機電源的工作電壓是不是符合要求,電源是否缺相或同相位,所配電器元件的容量是否符合要求。

3、試車時人數不少於兩人,一人控制電源,一人觀察風機運轉情況,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機檢查;首先檢查旋轉方向是否正確;離心風機開始運轉後,應立即檢查各相運轉電流是否平衡、電流是否超過額定電流;若有不正常現象,應停機檢查。運轉五分鐘後,停機檢查風機是否有異常現象,確認無異常現象再開機運轉。

4、雙速離心風機試車時,應先起動低速,檢查旋轉方向是否正確;起動高速時必須待風機靜止後再啟動,以防高速反向旋轉,引起開關跳閘及電機受損。

5、離心風機達到正常轉速時,應測量風機輸入電流是否正常,離心風機的執行電流不能超過其額定電流。若執行電流超過其額定電流,應檢查供給的電壓是否正常。

6、離心風機所需電機功率是指在一定工況下,對離心風機和風機箱,進風口全開時所需功率較大。若進風口全開進行運轉,則電機有損壞的危險。風機試車時最好將風機進口或出口管道上的閥門關閉,運轉後將閥門漸漸開啟,達到所需工況為止,並注意風機的運轉電流是否超過額定電流。

離心式風機檢修的步驟有哪些

維護除塵離心風機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休弘懿

啟動離心風機時如不關閉出口風門則啟動的同時 就開始帶負荷,即電機的啟動和帶負荷同時進行,所以容易引起電動機超電流,嚴重時能造成電機燒損,所以必須關上出口風門,這種風機有個特性,達到額定轉速後風機出口處達到一定風壓後風壓將不繼續升高,風機葉片內的工質在二葉片間迴圈,(詳情參閱離心風機工作原理有關資料)迴轉式風機也稱定量風機的一種,從理論上講,它轉動一週,每次輸出的風量是定量的,這樣一來啟動時如果不關出口門,風機出口處風壓將不斷上升,容易造面裝置損壞,開起風門每轉一週的輸出風呈仍是固定的,不會因此而導致電機超負荷,以上沒考慮流體在壓力增大時的體積變化,

離心風機的保養,需要注油的有哪些地方

4樓:鈦合金插頭

主要就是軸承,單體軸承一般都會有延長加油管,用加油槍在有嘴上往進打就可以了,最好是新加的油脂能把舊油脂擠出來為好。如果是軸承箱,那加油就麻煩一點,具體參照操作手冊。30kw以下的電機基本上都是免潤滑的,但是要看品牌,30kw以上的有些需要加油的。

基本上就這兩個部分了。

5樓:鄒夢寒朋建

搜一下:離心風機的保養,需要注油的有哪些地方。

離心鼓風機的故障維修要注意哪些方面

6樓:淵源

一、壓力過高,排出流量減小。

(一)產生故障的原因:

1.氣體成份改變,氣體溫度過低,或氣體所含固體雜質增加,使氣體的密度增大。

2.出氣管道和閥門被塵土、菸灰和雜物堵塞。

3.進氣管道、閥門或網罩塵土、菸灰和雜物堵塞。

4.出氣管道破裂,或其管法蘭密封不嚴密。

5.密封圈損壞過大,葉輪的葉片磨損。

(二)消除方法:

1、測定氣體密度,消除密度增大的原因。

2、開大出氣閥門,或進行清掃。

3、開大進氣閥門,或進行清掃。

4、焊接裂口,或更換管法蘭墊片。

5、更換密封圈,葉片或葉輪。

二、壓力過低,排出流量過大。

(一)產生故障的原因:

1.氣體成分改變,氣體溫度過高,或氣體所含固體雜質減少,使氣體的密度減小。

2.進氣管道破裂,或其管法蘭密封不嚴密。

(二)消除方法:

1.測定氣體密度,消除密度減小的原因。

2.焊接裂紋,或更換管法蘭墊片。

三、通風系統調節失靈。

(一)產生故障的原因:

1.壓力錶失靈,閥門失靈或卡住,以致不能根據需要對流量和壓力進行調節。

2.由於需要流量小,管道堵塞,流量急劇減小或停止,是風機不穩定區(飛動區)工作,產生逆流反擊風機轉子的現象。

(二)消除方法:

1.修理或更換壓力錶,修復閥門。

2.如系需要流量減小,應開啟旁路閥門,或減低轉速,如系管道堵塞應進行清掃。

四、風機壓力降低。

(一)產生故障的原因:

1.管道阻力曲線改變,阻力增大,通風機工作點改變。

2.通風機制造質量不良,或通風機嚴重磨損。

3.通風機轉速降低。

4.通風機在不穩定區工作。

(二)消除方法:

1.調整管道阻力曲線,減小阻力,改變通風機工作點。

2.檢修通風機。

3.提高通風機轉速。

4.調整通風機工作區。

離心風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女性保養卵巢有哪些,保養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保養卵巢的方法 1 日常保養卵巢就要做到身心健康 用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來保養卵巢,女性如果生活壓力過大,或者心態不良都會引起精神緊張,抑鬱,而這些情緒也都是會影響到卵巢的健康的,因此常就要做到保持身心健康,避免過度的勞累。2 注意科學的飲食 女性日常要多補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維生素,蛋白質,葉...

卵巢保養方法有哪些?卵巢保養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 多補充些葉酸。女性應該適當的增加食用一些富含葉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夠大大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 而葉酸其實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在綠色蔬菜 柑橘類水果中都含有,生活中大大食用這一類食物即可。2 多補鐵。因為在經期中...

pvc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pvc地板如何保養?pvc地板使用前保養 1 先將地板表面上的灰塵 雜物清除。2 用擦地機加3m紅色磨片或同類產品低速清潔 用強力通用清潔劑1 20兌水稀釋後加入擦地機內 除去地板表面的保護蠟 油脂 灰塵及其它汙垢,用吸水機將汙水吸乾。3 用清水過洗 吸乾。4 視需要,上1 2層高強面蠟。pvc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