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對光照會產生哪些適應

2023-01-26 19:10:05 字數 1677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植物簡單說說吧,在光照不足的情況下,陰生植物會生長得很好,因為它們的光飽和點比較低所以能很好的適應低光通量的狀態,而陽生植物在這種情況下就生長不好,因為光照達不到它們生長的要求,表現為生長緩慢或是停滯生長,最後甚至死亡。當然,陽生植物有時候也會對光照不足做出一定的對策,比如說增加植物的高度,接收到更多的光照,或者是增加葉面積來獲得更多的光。當然,光照對植物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光照不足也可能影響植物的開花結果,有研究結果表明,遮蔭可能使植物的有性繁殖繁殖延遲,轉而進行無性繁殖。

我是研究植物的,動物不是很瞭解,但是,在陰暗巖洞中的蠑螈和深海中的魚類它們的視力極度退化應該也是對光的一種適應吧。

生物對光照會產生哪些適應?物種的分佈完全有溫度決定嗎?

2樓:菜鳥也是種鳥

生物有趨光性 一般的生物只要不是在黑暗環境下生活的 都會朝向陽光充足的地方。

物種的分佈肯定不是完全有溫度決定的 還有很多複雜的因素 比如水 食物 光照 當然還有一些社會因素等等。

生物有趨光性,如植物的向光性就是最好的說明,還有就是當人剛從黑暗的地方走出來時,人的瞳孔會縮小,以減小光線的射入。大多數的生物對光照產生的反應是出自於本能,但並非所有的都是這樣。

物種的分佈不是完全有溫度決定的,但溫度取決著很大的決定性,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如土壤的酸鹼性,光線的強弱,光照的時長,地理位置,空氣溼度等等的因素。

éúîï¶ô¹âõõ»á²úéúääð©êêó¦?

生物對光照會產生哪些適應?物種分佈完全由溫度決定嗎?舉例說明生態學是研究什麼問題的,採用什麼樣的方法

3樓:燁

生物對光照最明顯的適應就是趨光性,物種頒當然不是完全由溫度決定的,還有其他因素,如食物分佈等。生態學研究的範圍非常廣泛,往自然方面說研究物種分佈,進化,種群結構,功能,往目前的環境汙染破壞方面說,研究全球或部分地區的碳迴圈,碳排和及固碳等等涉及到環境汙染生態破壞等方面。研究方法包括巨集觀的微觀的生物學方法都有。

4樓:

生物體的光的最明顯的適應是趨光性的物種授予當然還沒有完全確定的溫度,以及其他因素,如食品分配。範圍很廣,說的自然方面的研究物種的分佈,演變,人口結構,功能,對環境的破壞和汙染生態研究說,全球碳迴圈的一部分,碳排放和碳封存的研究涉及到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研究方法,包括巨集觀與微觀生物學的方法。

生物對光照會產生哪些適應?物種分佈完全由溫度決定嗎?

5樓:擺渡不敗

光和作用,蒸騰作用,呼吸作用;

不是,象極地地區就有生活上萬年的生物。

花卉對光照有哪些需求?

生物對光照有哪些適應基礎生態學

簡述生物對光照的適應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分為光照長度,強度和光質三種。

鳥類的晨鳴。

植物的葉片運動。

海洋生物和土壤生物對變化光照強度的垂直運動等另外動物的遷徙和換毛看似感知溫度變化,實際是光照週期改變的適應結果高山植物受紫外線較多影響植株多為蓮座狀。

7樓:網友

例如豆芽在光照條件下變成綠色,在黑暗環境中是白色或黃色。

生物對環境的適應的型別有哪些

生物對環境適應的普遍性 1 植物的根 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等器官都有明顯的適應性特徵。例如,蟲媒花一般都是顏色鮮豔,氣味芳香,適於昆蟲傳粉 風媒花的花粉粒小而數量多,容易隨風飄散,適於風媒傳粉。藉助風來傳播果實或種子的植物,如蒲公英 柳等,果實或種子上生有毛絨絨的白色纖維,這樣可以隨風飛揚。靠動物...

生物化學產生atp途徑有哪些,微生物代謝中可通過哪些方式產生atp

呼吸作用全部都可以,此外光合作用,化能合成作用 只要是燃燒放熱的反應就可以產生atp 微生物代謝中可通過哪些方式產生atp 主要是糖酵解emp,需氧呼吸和厭氧呼吸。1 emp途徑 以1分子葡萄糖為底物反應產生2分子丙酮酸,2分子nadh 氫離子和2分子atp。emp途徑是絕多數生物所共有的一條主流代...

在生物進化過程中,下列哪些是輻射適應的結果

適應輻射 adaptive radiation 在進化生物學中指的是從原始的一般種 類演變至多種多樣 各自適應於獨特生活方式的專門物種 不包括亞物種,就是說它們相互之間不能交配的物種 的過程。適應輻射是指在自然選擇的作用下,形成不同物種。某物種越來越適應生態條件才能被儲存下來。不同點物種開拓不同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