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式提升機是怎麼分類的?

2023-01-27 03:05:10 字數 1842 閱讀 8959

1樓:小知87283趴悄

我們知道,鬥式提升機是在帶或者是鏈的撓性牽引構件上均勻安裝料斗來連續樹上物料的運輸裝置。主要用在垂直方向連續的提升散裝顆粒或者是碎塊裝物料,也可以在接近於垂直的大傾角方向上進行以上物料的輸送。鬥式提升機一般提升物料的高度在12-20米,最高可以提升到30-60米的高度。

結構非常簡單,因為是作用於垂直提升,所以,佔地面積也非常的小。裝置密封效能好,不會產生很多灰塵,工作環境比較好。執行起來平穩快速,噪音也小。

當然,都是提升機也是有缺點的,料斗和牽引件事十分容易磨損的,對於每個料斗輸送的重量有非常嚴格的規定。常見的幾款提升機都適合輸送哪些物料呢?帶式提升機適合於提升堆積密度比較小的乾燥的粉狀、粒狀或者是小塊狀的物料。

鏈鬥式提升機適合提升堆積密度大、物料快大、潮溼的需要挖取,提升阻力比較大的物料。另外,提升高度比較大,溫度比較高的工作場合也適合使用鏈式提升機來進行物料的提升。在構造上,鬥式提升機採用了牽引構件、傳動滾筒、張緊裝置和承載構件,也就是料斗、加料卸料裝置、機架和驅動裝置組合而成。

提升機的整個工作區域都是密封在金屬殼內的,傳動滾筒和驅動裝置是安裝在提升機的頭部的。這樣的設計更利於節省動力和能源。在佈置形式上,鬥式提升機可以分為立式和傾斜式兩種,也就是上文中我們說到的垂直和接近垂直的大傾角。

2樓:峰佘無敵

鬥式提升機根據不同的分類方式,可以有不同的分類。按輸送物料的方向可以分為:垂直式鬥式提升機和傾斜式鬥式提升機;按解除安裝特性分為:

離心式鬥式提升機、重力式鬥式提升機和混合式鬥式提升機;按料斗的型式分為:深鬥式鬥式提升機,淺鬥式鬥式提升機、鱗板式鬥式提升機;按牽引構件型式分為:帶式鬥式提升機、板鏈式鬥式提升機;按工件特性分為:

重型鬥式提升機、中型鬥式提升機、輕型鬥式提升機。鬥式提升機的規格是以鬥寬表示。目前國產d型鬥式提升機規格有d160、d250、d350、d450四種;hl型鬥式提升機規格化有hl300、hl400兩種;pl型鬥提升機規格有pl250、pl350、pl450三種。

3樓:山藝媛

鬥式提升機最常見的牽引件有環鏈、板鏈和膠帶這幾種。環鏈類牽引件的結構和製造很簡單,和料斗之間的連結也非常的牢固。即使是輸送琢磨性大的物料,料條磨損也不會很嚴重。

缺點在於環鏈自身的重量比較大。自身重量輕的板鏈牽引件的結構也是很牢固的,由於它的交接接頭很容易被磨損,所以,只適合在需要大提升量的工作環境當中,而不適合運送磨琢性物料。膠帶材質的牽引件結構也是很簡單的,同樣不適合輸送琢磨性物料,且普通膠帶所輸送的物料溫度不能超過六十攝氏度,鋼繩膠帶所輸送的物料溫度不超過八十度,耐熱膠帶則允許輸送溫度達到一百二十攝氏度的物料。

板鏈和環鏈牽引件可輸送的物料溫度最高可以達到二百五十攝氏度。

鬥式提升機的常見故障都有那些,鬥式提升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表12 鬥式提升機常見的故障及排除方法故障情況 原 因 解決辦法堵塞嚴重 1.進料不均勻或先進料後開車2.畚斗帶打滑3.進料流量 包括回料過多 超過輸送能力4.有大塊異物進入機座 1.空載啟動,進料必須均勻2.張緊畚斗帶3.控制進料流量4.停車清除並加強前路的清理 表12 鬥式提升機常見的故障及排除...

電動葫蘆提升機是做什麼用的?電動葫蘆提升機和電動葫蘆有撒區別嗎

首先兩者結構就不同 一種是常用的普通的電動葫蘆 另一種為臥式的電動葫蘆 電動葫蘆是從上方給力提升重物 我是電動葫蘆是從下方牽引鋼絲繩達到提升物體的工作 動提升機是電動葫蘆的一種可用在地面和空中具有雙重功能.廣泛用於建築行業.具有輸送量大,提升高度高,執行平穩可靠捲揚機是僅可用於地面操作的一種電動葫蘆...

品位提升機是幹什麼用的

提升機是用來輸送物料用的,鬥式提升機可分為 板鏈和膠帶等幾種。環鏈的結構和製造比較簡單鬥式提升機,是一種固定裝置的機械輸送裝置 離心式卸料 油廠 澱粉廠以及糧庫 港口碼頭等的散裝物料的提升。鬥式提升機是一種常見的提升機,它的工作能力比較好,工作過程基本是這樣的 提升過程中物料先從進料口進入裝入料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