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司機考操縱多少分合格,火車司機駕駛證好考嗎

2023-01-27 13:30:09 字數 1720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毛爺爺加當時的情況 !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符合鐵道部《鐵路機車和自輪運轉車輛駕駛員資格許可辦法》(鐵道部第19號令)、《鐵路機車駕駛證管理辦法(暫行)》(鐵運[2004]57號)的有關規定,報名參加全國鐵路機車司機資格考試,經考點稽核、鐵路局複核通過的人員。

須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必須具備機務相關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45(含45)週歲、能用普通話進行交流、身體健康並符合部定機車乘務員體檢標準、擔任學習司機職務一年(擔任調車工作的須作業滿一年或連續乘務6萬公里)。

全國鐵路機車司機資格考試分為:b類(內燃)理論考試、b類(內燃)實作考試、c類(電力)理論考試、c類(電力)實作考試四種形式。其中:

理論考試包括安全規章、通用知識、專業知識三部分內容;實作考試包括鉗工與電工實作、機車全面檢查、機車駕駛三大專案。

理論考試閉卷筆答,合格標準為:安全規章90分;通用知識80分;專業知識80分。

實作考試合格標準:電工鉗工實作60分;機車全面檢查80分;機車操縱80分。理論考試和實作考試必須是三科同時達到合格標準才合格,不保留單科成績。

實作考試按順序進行,當某一科失格時,不再進行餘下的考試,當次考試判定不合格;對於電工鉗工、機車全面檢查兩科均合格,但機車操縱未合格者,可免費補考一次,若機車操縱補考仍未合格,則重新交費參加實作各科的考試。理論考試合格者,才準報名參加實作考試。

理論考試和實作考試均合格者,才能取得相應的鐵路機車駕駛資格。

3樓:給范冰冰

高中學生報考鐵路司機難嗎。

火車司機駕駛證好考嗎

火車司機怎麼考

4樓:龖龍騰飛

高中讀完考鐵路院校,比如機械學校(大專),交通大學(大專,本科)最好讀本科,學電力機車專業,或初中畢業直接考機械學校(大專)學5年,畢業後應聘鐵路局機務段,就可以了。

如何更快的考火車司機證

5樓:傾陽

那我問一下 我技術過關了 沒有大專文憑 能不能進鐵路呀!

當火車司機的要求

6樓:麻城動車

去讀鐵路司機學校。

報考火車司機要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鐵路院校畢業,而且必須是內燃電力機車專業。

必須有良好的身體狀況,視力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身體狀況必須良好,火車司機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多數從司機崗位退休下來的人,都患有老寒腿、腰間盤突出, 以及神經衰弱等症狀。所以,為了避免你在工作崗位上堅持不下來,有以上症狀隱患的人,是不可以被錄入鐵路司機這個工作的。

一般的鐵路司機,必須有5年以上的從業經歷。也就是說,一般不會讓新人擔任火車司機這個工作,即便你的起點很高,也只能從副司機做起。

中國現在的火車司機一般都是從鐵路中專畢業的,學制四年,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我們學校就有電力機車專業,專門培訓電力機車司機,內燃機車現在好像全國都沒有這個專業了,快淘汰了嘛,中專四年畢業後在機務段實習一年,然後才有可能上車,還有參加副司機、正司機的考試,只有全部通過了才能當上正司機,副司機只是做些輔助工作,安全這麼大的問題當然是小心再小心了。

8樓:回望雲淡風輕

技校方面發展 石鐵運校 不錯 就業率嗷嗷高 我不是託 親眼所見。

執業中藥師考試多少分合格

2014年中藥師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 各科目試卷滿分100分 執業中藥師考多少分合格2014 2014年執業藥師考試合格分數線確定為60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確定 2014年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為各科目均為60分。2014年合格人數為137118人,合格率為。中藥...

15年國家公衛執業醫師多少分合格

您好,2015年公衛執業醫師考試合格線分數線為355分,您可以點選訪問我們檢視歷年分數線。成績查詢時間每年每個地區的公佈時間不同,預計都是在12月份左右,比如2014年的成績查詢時間是在12月31日 2015年的 成績查詢入口於11月30日公佈 鄉鎮執業醫師 1999年臨床助理執業醫師分數線 158...

全國藥師資格考多少分合格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規定兩年為一個考試周期。即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各科目考試合格標準均為60分 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 如果是14年的醫師資格考試合格分數線 這一年經過上面的決定擬草方案,201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師承或確有專長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