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途勝2 0燃油修正故障缸排1是什麼意思

2023-01-31 20:30:08 字數 2624 閱讀 2651

1樓:東方玉花弘胭

檢查噴油嘴,還有火花塞,應該就是一缸點火不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厲雲德世甲

您好,檢查一下火花塞,和點火線圈,沒有問題的話,看下前氧感測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途勝耗油量大,電腦檢測p0170燃油修正故障(bank1)

3樓:116貝貝愛

一汽大眾途勝耗油量大,電腦檢測p0170燃油修正故障(bank1),發生這樣的情況就說明途勝的噴油嘴需要清洗了,在清洗噴油嘴之後即可消除此問題,清洗途勝噴油嘴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拔掉一汽大眾途勝廢氣管。

二、將一汽大眾途勝空氣流量計感測器的插頭拔掉。

三、將一汽大眾途勝進氣管拆下來。

四、擰下一汽大眾途勝進氣支管固定螺絲。

五、卸下一汽大眾途勝噴油嘴。

六、使用專用的節氣門清洗劑清洗噴油嘴。

七、重新安裝回一汽大眾途勝噴油嘴即可。

4樓:網友

用解碼器看看燃油修正值,有可能有油嘴壞了,造成油耗大。

06款途勝,2.7電腦檢測發動機多缸失火 爆震感測器2電路 燃油修正2排 是什麼原因 該怎修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檢測發動機爆震以抑制爆震現象的發生。工程師在調整爆震感測器時會時將爆震的振動模式寫入電子控制單元。如果爆震感測器檢測到振動模式,電子控制單元確定發動機爆震,然後延遲點火提前角。

目前,先進的爆震感測器甚至可以判斷哪個氣缸正在爆震,並分別延遲該氣缸的點火提前角。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氣缸體的中間。例如,四缸發動機安裝在氣缸2和3之間,或者一個安裝在氣缸1和2之間,一個安裝在氣缸3和4之間。它用於測量發動機抖動,並在發動機爆震時調整點火提前角。

通常是壓電陶瓷。當發動機振動時,裡面的陶瓷被擠壓產生電訊號。因為這個電訊號很弱,所以普通爆震感測器的連線線都是用遮蔽線包裹的。

爆震感測器是交流訊號發生器,但與汽車的大多數其他交流訊號發生器有很大不同。除了像磁電曲軸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樣檢測旋轉軸的速度和位置之外,它們還檢測振動或機械壓力。與定子和磁阻器不同,它們通常是壓電器件。

它們由特殊材料製成,可以感應機械壓力或振動(例如,當發動機開始爆震時,它可以產生交流電壓)。

過早點火、廢氣再迴圈不良和劣質燃油引起的發動機爆震會導致發動機損壞。爆震感測器向計算機提供爆震訊號,提示計算機重新調整點火正時以防止進一步爆震。它們實際上充當點火正時反饋控制迴路中的「氧感測器」。

爆震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當發動機發生震動或者敲缸時,壓電陶瓷產生一個電壓峰值,敲缸或者震動越大,產生的峰值就越大。發動機控制單元 ecu 對接受到的爆震感測器的訊號進行處理,如果判斷爆震發生,就會推遲點火時刻,阻值繼續爆震。

發動機控制單元ecu沒有接受爆震感測器的訊號時,則提前點火時刻,保證輸出發動機的最佳功率。因此,採用爆震感測器的目的是提高發動機動力效能的同時不產生爆震。

6樓:靑樓胖客

一、爆震,俗稱敲缸、叫杆。爆震是引擎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異常燃燒現象。簡單的說,「爆震」就是一種發動機不正常燃燒的現象。

爆震是不正常燃燒所導致的燃燒室內壓力失常。爆震時發動機會產生敲擊聲。輕微不連續的爆震聲音相當清脆,有點類似輕敲三角鐵的聲音。

而嚴重且連續的爆震時,發動機會有「哩哩哩」的聲音,此時發動機也會明顯的無力。

1、發動機內發生不規則的「哐哐」、「咔咔」、「噹噹」的金屬敲擊聲。

2、發動機震顫。

3、發動機溫度過高。

4、燃料燃燒不完全,廢氣中有黑煙。

5、發動機功率下降。

6、油耗增大。

7、正常行駛中,轉速忽然莫名其妙的變動。

二、主要原因。

1、點火角過於提前:為了使活塞在壓縮上止點結束後,一進入動力衝程能立即獲得動力,通常都會在活塞達到上止點前提前點火 (因為從點火到完全燃燒需要一段時間)。而過於提早的點火會使得活塞還在壓縮行程時,大部分油氣已經燃燒,此時未燃燒的油氣會承受極大的壓力自燃,而造成爆震。

2、發動機過度積碳:

發動機於燃燒室內過度積碳,除了會使壓縮比增大(產生高壓),也會在積碳表面產生高溫熱點,使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溫度過高:

發動機在太熱的環境使得進氣溫度過高,或是發動機冷卻水迴圈不良,都會造成發動機高溫而爆震。

4、空燃比不正確:

過於稀的燃料空氣混合比,會使得燃燒溫度提升,而燃燒溫度提高會造成發動機溫度提升,當然容易爆震。

5、燃油辛烷值過低:

辛烷值是燃油抗爆震的指標,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強。壓縮比高的發動機,燃燒室的壓力較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則容易發生爆震。

三、檢測維修。

1、檢測發動機燃燒室壓力的變化;檢測發動機缸體振動頻率;檢測混合氣燃燒噪聲。

2、直接檢測燃燒室壓力變化來檢測發動機振動的測量精度較高,但感測器安裝困難,且耐久性較差,一般用於測量儀器,實際應用的壓力檢測感測器均為間接檢測式。

3、最快速且有效的抑制爆震的方法,就是延後點火提前角,降低燃燒壓力。所以爆震感測器工作原理,是當偵測到發動機爆震時,就將點火提前角延後到不會爆震的點火時機,待發動機不爆震時,再慢慢的將點火提前回復。

現代途勝2 0發動機報P0170燃油修正 組1 ,而且車子費油

汽車故障碼p0170是指 1 燃料修正 混合比 不良 2 band 1 p0172混合比太濃 bank 1 混合氣過濃。汽車故障碼p0170 p0172的解決辦法 清洗節氣門 更換濾清器或氧感測器故障。p0170燃料修正 混合比 不良,band 1 p0172混合比太濃,bank 1 混合氣過濃。p...

全新途勝也出現機油增多了嗎,北京現代途勝1 6t車型,機油增多,是都會增多嗎?還是都會有的?

韓系車除了外觀有亮點不推薦,機油增大了曲軸的阻力,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增加了油耗,加機油到機油尺中線位置即可,希望能幫到你 是的,論壇裡不少人都在說,車質網上也有不少人已經投訴了,你可以去看看。北京現代途勝1.6t車型,機油增多,是都會增多嗎?還是都會有的?20 這次召回升級ecu主要針對北方低溫狀...

現代途勝開啟車門後自動雙閃燈怎麼設定

一般只能刷。雙閃燈全名是危險報警閃光燈,從名字上我們不難發現,雙閃燈應該是在緊急情況下提示來往車輛注意減速慢行或者停車的訊號燈。如果正常行車過程中開啟雙閃燈,會讓後車無法判斷該車是停車還是行車,存在著巨大的安全隱患。雙閃燈的使用範圍是有嚴格規定,濫用或者不用都可能面臨罰款。因此,瞭解雙閃燈什麼時候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