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執行速度由什麼決定的啊?

2023-02-01 08:15:06 字數 5069 閱讀 8672

1樓:大白兔拯救胡蘿蔔

電腦的cpu,cpu越是高階的話,執行程式的時候速度會越快。

電腦怎麼開啟執行視窗。

一、執行視窗在**。

1、在電腦的左下角有開始選單,win7系統不會顯示出執行的選項的,要進行設定。現在將滑鼠移動,落在電腦桌面的左下角,點選開始選單的屬性。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工作列上面有一個屬性選項,找到自定義選項。

2、現在將自定義的選項拉下來,在最後面可以看到這幾個字:「win7執行命令」,將前面的框框打上勾,然後儲存退出。

3、如果不想設定,那麼還有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快捷鍵,快捷鍵是可以開啟win7執行的命令視窗的。使用快捷鍵:

「windows鍵+r」同時按住,然後同時放開。win7的執行視窗就會彈出來了,這個方法是超級簡單的。

4、還可以藉助「win鍵+x」的快捷鍵,實現快速開啟執行視窗的操作。

2樓:憶

電腦執行速度卡、慢原因很多,比如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安全軟體後臺進行檢測或升級資料庫、病毒感染、硬碟碎片過多,長時間執行多個大型軟體導致執行記憶體不足。

電腦配置的不合理也是導致電腦執行速度的一個因素。如選配高性的cpu與顯示卡,但是搭配一條4g的記憶體執行大型程式,這要肯定會執行緩慢的。我們在選配電腦硬體的時候需要考慮均衡,因為電腦遵循的是「水桶原理」電腦執行速度是受到效能最低的硬體的限制。

有些夥伴的電腦執行慢是因為平時的一些習慣導致的,如電腦一直不關機,或電腦採用非正常關機的方式。長時間不關機時,應用程式在長時間保持執行狀態是導致計算機響應速度變慢的主要原因之一。重啟計算機或更新補丁包,並清除記憶體快取垃圾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電腦的執行效率。

點選開始選單並選擇重啟或關機即可。

處理辦法:硬體方面:

(1)增加實體記憶體: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

(2)定期整理硬碟:利用系統自帶修復工具或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清除硬碟碎片,或利用diskgen軟體修復或隔離硬碟壞道。

軟體方面:(1)增加執行記憶體。可使用具有清理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

(2)定期查殺木馬病毒。建議定期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

3樓:蜈高龍顯威

首先是主機板。主機板上所有元件的互動通過主機板上的匯流排實現。主機板應足夠;第二:

cpu,即所謂的計算機大腦,必須更好;第三,記憶體,這是您交換資訊的大小。第四:硬碟,最好是固態磁碟。

4樓:解憂浩哥

一臺電腦速度的快慢主要取決於cpu,在其它硬體標準恆定的情況下,cpu的運算速度越快則電腦的反應表現就越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主機板,這個上所有部件的互動都是通過主機板上的匯流排實現,主機板一定要夠;

第二個:cpu,這個號稱是計算機的大腦,一定一定要好;

第三個:記憶體,這個就是你的交換資訊的空間大小,這個一定要好;

第四個:硬碟,最好是固態硬碟。

6樓:夜神月

一臺電腦的速度的快慢主要取決於影響電腦執行的最差配件(木桶理論)。

1、cpu:計算機三大核心,它是電腦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主要功能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它相當於整臺電腦的心臟,理論上整臺電腦的執行速度的決定者。

2、主機板:計算機三大核心,它整合整個電腦的各種不同電子元件及其它配件,集中計算機內部處理的資料,接收處理的外來資料,控制計算機的輸入輸出,平衡計算機的資料、功能、溫度、電流等,可以說它是一臺計算機的基礎,它的效能決定了整臺計算機的執行。

3、記憶體:計算機三大核心,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樑,它主要功能是cpu、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裝置之間的資料交換處理;所有電腦資料傳輸到處理器都是通過記憶體條處理的,是主機板資料和cpu資料的緩衝區,記憶體的讀取速度與儲存速度的快慢,直接決定者整臺電腦的資料處理速度。

4、顯示卡:顯示卡的用途是將計算機系統所需要的顯示資訊進行轉換,並向顯示器提供訊號,它承擔著影象處理和影象輸出顯示的任務,所以一些遊戲型電腦和專業影象處理電腦執行速度的快慢與顯示卡有著直接的關係。

5、硬碟:硬碟的的作用就是電腦的資料儲存,它的效能決定著電腦的資料的讀取和寫入速度的快慢,它是現代電腦執行速度的一個主要的瓶頸。

總之,影響一臺電腦速度執行速度有多方面,不是單方面提高cpu和記憶體就可以,而要根據需要合理的組裝電腦,使用各方面達到平衡,才能整體提高電腦的效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計算機執行速度的因素有:

一、硬體配置。

1、cpu的工作頻率和快取大小。

cpu的工作頻率越高、各級快取越大電腦執行速度就越快。一般來說電腦要流暢執行。

cpu的工作頻率要高於2gh,購買電腦時千萬不要選購cpu工作頻率很低的電腦。

(作業系統教程:windows)

2、記憶體的容量大小和工作頻率。

電腦記憶體的使用率達到80%以上會使應用程式反應緩慢或無響應。如果沒開什麼程式電腦記憶體的使用率就過高,可能是有後臺程式佔用了一些記憶體或記憶體容量太小了。

3、硬碟的讀寫速度。

硬碟的讀寫速度是影響電腦效能的重要因素。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遠高於機械硬碟,因此使用固態硬碟的電腦執行會快很多。

二、電腦系統。

1、系統效能。

被過度精簡的系統會影響電腦效能發揮。

2、系統自動更新。

系統自動更新會增加系統後臺程序,影響系統執行的速度和穩定性,微軟已經不再向xp系統提供自動更新,win7和win8系統可以在「我的電腦」屬性中的windows update選擇「從不檢查更新」。

win10系統的家庭版系統不能關閉自動更新,專業版需要一些複雜的設定才能關閉。

3、系統漏洞。

修補系統漏洞會增加系統後臺程序,拖慢系統執行速度,並且可能使系統執行不穩定。所以在360安全衛士或電腦管家裡面不需要給電腦評分體檢,也不需要修補系統漏洞。

8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不知道lz說的執行速度具體指什麼,關於電腦效能的體驗按我的理解大概可以分為程式響應速度(包括開機速度)和程式處理速度。論響應速度的話,無疑硬碟的功勞是最大的,相同平臺情況下,換了ssd的電腦相較於使用機械硬碟的電腦明顯在開機速度和程式啟動速度方面都有明顯的提升。但是要說程式處理的速度,原因就多了,比如說解壓縮,那和cpu和記憶體的關係比較大;打遊戲看電影,顯示卡影響要多一些。

請注意我的措辭,由於電腦是一個多部件協同工作的裝置,所以無論哪一項效能,都不是絕對的由一個部件的優劣來決定的,我只能說哪些部件起得影響比較大,具體裡面影響孰大孰小,這個很難用語言來概括。而且這只是籠統的講一下,要是站在lz的立題層面上鋪開來說清楚的話,可以寫篇博士**了。我不是一個專業人士,只是一個這方面的愛好者,從菜鳥一路蛻變而來,鬧過很多笑話,所以我很理解lz一上來就提這麼巨集偉的命題的這種行為。

如果你是個有心人,並且感興趣,那可以多看看相關的資訊,科技的世界是很奇妙的。如果無心的話,那我上面所說的這些也夠了,多了估計你也看不進去。

9樓:it曉宇學長

電腦執行速度的快慢,主要由cpu、記憶體等硬體決定。

cpu,cpu的效能越好,電腦的執行速度也會越快,也是決定電腦執行速度的指標之一。

記憶體條,電腦上面的記憶體條顆粒越好、記憶體容量越大,電腦能夠快取的檔案就多,這樣可以使得電腦執行大型檔案時等待的時間就短。

顯示卡,顯示卡主要用於處於圖形顯示,顯示卡的效能越好,處理影象能力越強,這樣可以分擔一些cpu的工作量,提高顯示的流暢程度。

硬碟,硬碟的讀寫速度也會影響到開啟或存入檔案速度的快慢,現在的固態硬碟效能比機械硬碟好。

電腦系統平臺執行的軟體越多就會拖慢電腦的整體執行速度,同時,快取垃圾或者檔案、病毒干擾等都會影響到電腦的效能。

電腦的運算頻率是這樣計算的:主頻=匯流排頻率*倍頻。

匯流排頻率是主機板決定的,一般主機板有多個匯流排頻率可以選擇,而倍頻是由cpu決定的,出廠時候就設定好,然後一般都被瑣定了。

所以對運算速度起決定作用的算是cpu,但是好的主機板你調高了匯流排頻率也可以很穩定的執行,就是所謂的超頻,對運算速度也有很大的提高的。

10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cpu的工作頻率和快取大小。

11樓:疏瑞

電腦的執行速度快慢與如下硬體有關:

1、cpu cpu運算速率的高低直接影響電腦速度。

2、記憶體 記憶體對系統速度的影響與cpu一樣重要,目前xp系統順暢執行最少要求256mb記憶體,如果達到很流暢執行,並且能執行大型遊戲,那麼至少512mb記憶體。除了記憶體容量,記憶體頻率也很重要,一般都是ddr400記憶體。

3、顯示卡 主要是影響3d遊戲的速度,主要看顯示晶片,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容量等指標。

4、硬碟轉速也很重要,目前主流都是7200轉硬碟,舊的5400轉硬碟就影響速度。

5、各部件搭配是否合理,是否平衡也會影響到系統速度,如果產生了系統瓶頸,比如說p4 搭配整合顯示卡和128記憶體,那麼系統瓶頸就十分明顯,會影響整體效能。

12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電腦執行速度快慢和cpu有關。

cpu頻率,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

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一個引數來作參考。

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主頻較高的cpu實際運算速度較低的現象。

因此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一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由cpu、記憶體、gpu還有硬碟這些部件決定。

14樓:棟察教育

電腦執行速度和cpu有關,cpu頻率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來說,就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的簡稱,其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

15樓:萬徑尋蹤

由cpu㇏記憶體㇏和顯示卡丨網絡卡以及硬碟亅的效能決定。

16樓:黃鐵柱

很多,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甚至電源的穩定性都會影響。如果想提升速度,主要是更換更好效能的cpu和顯示卡以及更大容量的記憶體。

如何提高電腦速度,怎麼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啊?

每次開機先清理垃圾,優化軟體,電腦體檢,把不需要的軟體刪掉,開機啟動項中把不需要的都關掉 優化啟動項,刪除不必要的程式 優化服務,關閉沒用的系統服務 優化磁碟和登錄檔,清理過時沒用的垃圾檔案 經常防毒和整理碎片 裝一個一鍵還原,防毒軟體確實影響速度。下一個優化大師,將開機速度優化一下,將個盤垃圾掃描...

我的電腦執行速度慢,我的電腦執行速度慢

超頻,吧cpu超到2.8還能快點,系統優化並不能是系統快多少,顯示卡也超超,還能快點。貌似記憶體低了點,加根條子試試,還有在啟動項裡把不必要的東西刪掉。殺防毒,裝個防毒軟體,下個360安全衛士.清下惡意軟體.再下個windows 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必然會快一些.你慢的症狀如何?多數都是由於中毒引起的...

大家看看我的電腦執行速度為什麼很慢啊

你最關鍵的2個 是cpu 是celeron的 這個是英特爾出的低端產品 二級快取256k 多線處理能力很差 還有就是845g整合的顯示卡也是造成你速度慢的原因 如果只想軟體提高 沒多大的效果的。記得啊。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方法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方法 電腦卡慢或者宕機多半是因為木馬病毒破壞系統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