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人說普通話會和福建莆田的又差嗎

2023-02-14 21:10:06 字數 2142 閱讀 8448

1樓:夢精靈

差不多,莆田人也有很大一部分不是說普通話的。

2樓:八豆腰

不就是口音問題!

一樣都是說普通話。

從廣西南寧到福建莆田市要怎麼走?來回一趟大概要多少路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南寧的江南汽車站有直達福建的莆田市的快班,票價大概300多元。從南寧的金橋站有直達莆田的普通班,目前票價是308元。還有,可以從南寧火車站坐火車先到廈門,再從廈門坐火車到達莆田,南寧—廈門分有硬座,軟座,無論硬座軟座,在位置上又分有上、中、下3種座次,票價都不一樣,可到火車站查詢,或撥打12580查詢。

廈門—莆田分一等座,票價52元,二等座票價43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福州火車時間長,到莆田約200塊。臥鋪客車到莆田用十八小時左右。費用現在約四百。在金橋客運琅東站北大站都有發車。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坐火車到廈門,再從廈門坐動車組到莆田。

南寧到莆田經過的地方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10月22日,南寧到莆田沒有直達火車,可以選擇從深圳中轉。

一、南寧到深圳有5個車次。

g2911經過站點。

二、深圳到莆田的車次。

d3108經過站點。

請問南寧人講白話比例大概多少?白話氛圍如何?與廣州話差別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屬於多地方相互融合的城市,所以包含有很多外地人,外地人和本地人基本比例是:外地人佔65%-75%,土生土長的本地南寧人:35%-25%左右。

大多都是廣西其他城市縣份改善居住性的遷移,當然南寧最近幾年發展得很好,有很多外省的進來投資,較早進入南寧投資的比如較近的廣東、香港、福建、浙江。比較南方的城市。現在慢慢的東三省的也很多,經常會聽到比較翹舌的普通話,還有一些特色的北方食店。

對於語言的回答:南寧本地有說白話,但是大多數都還是靠普通話交流,因為南寧的白話與粵語有很多的差別,基本講純正的粵語的會聽不太同南寧的白話。但是白話的由來還是與粵語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會講白話的大都能聽得懂廣東、香港的粵語。

所以最主要還是講普通話為主,而南寧的普通話也比較特別口音在北方人聽起來比較像臺灣的普通話,其實有相似但是南寧的普通話較臺灣的普通話相比,音調更平,其餘的粵語、客家話、閩南語、浙江話。都有大都是老鄉一起才會說的,任何大城市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對於電視等資訊傳播途徑的回答:大部分電視裡有的都是普通話節目,當然本地的包括廣西的很多地方都深受粵語影響,所以大多年輕人都會通過網路途徑去看tvb ,翡翠臺的節目和連續劇。

總言之,南寧是屬於後起的新興城市,種族融合很廣,來這很容易融入南寧得生活。

廣西南寧清秀區那邊福建莆田人多嗎,有沒傳銷窩點呢? 20

8樓:

南寧~~給我的唯一影響就是傳銷~~最明顯的就是金字塔結構的銷售,沒有具體的銷售內容~~只要拉人頭~~拉人頭,然後就是懇談會~~拜訪~~,沒有一點點的技術含量~~農民和工程師一樣~~少做做你的白日夢了~~天上哪有那麼大的餡餅掉下來啊~~

從廣西南寧到福建莆田,怎麼去最好呢?急!!!

9樓:我是射擊狗

你好:坐飛機的話可到福州或泉州,然後坐汽車去莆田。莆田位於福州、泉州兩城市中間。

坐火車的話請到福州,鐵路南寧到福州有比到泉州近一些。而且南寧到福州應該有直達列車。如果要轉車在江西鷹潭。

人在莆田想去廣西南寧坐什麼動車

10樓:蛋黃西瓜

截止到16年11月份,莆田沒有直達南寧的動車。目前,可在南昌西中轉一次到達。

莆田到南昌西車次資訊如下:

南昌西到南寧東車次資訊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到南寧只能到廣州坐動車了。

南寧到莆田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到莆田的汽車每天有很多班車。

最早一班車上午的11點30分。

暢途網上可以預定車票。

浙江人說普通話嗎,福建人和浙江人說普通話有差別嗎?

浙江人當然說普通話啦,只不過在家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說方言。學校裡基本都是說普通話的。不過浙江這麼多方言,就是浙江人自己也會聽不懂別的浙江方言,所以有時還是說普通話。這些都是看情況的。樓上的說得對,如果你用普通話問,當然是回答普通話咯。你說普通話就和你說普通話。你能說當地的地方話就不會和你說普通話啦 那...

上海人說普通話挺好聽的,就是會說一點普通話的上海人呀,他們是不是隻跟上海人說上海話?就是一對一說話的那種。

不發兒化音,前鼻音和後鼻音不分,這就像上海人說的普通話了 這個也要學啊?如果真想學只能告訴你,上海人說話不會發捲舌音,比如zh,ch,sh全部都是發z,c,s的音,日 的音發音是 樂 的音。學這個其實是沒什麼實際意義的。就是會說一點普通話的上海人呀,他們是不是隻跟上海人說上海話?就是一對一說話的那種...

廣西南寧人過年喜歡買什麼年花擺?年桔?桃花?劍蘭

我個人覺得年桔比較 好點!雖然本人沒買過,但見周圍的人買年桔還是比較多的!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年花的品種 吉利紅星 選購吉利紅 星要求葉片為線形或帶狀,邊緣光滑無刺,花序稍伸出葉叢,苞片鮮紅色。蝴蝶蘭 選購蝴蝶蘭則要求枝葉粗狀和翠綠,花的 色水 要嬌嫩 形態要美和厚身。劍蘭 選購寓意 步步高昇 的劍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