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壞了怎麼辦?臺式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辦?

2023-02-15 02:15:08 字數 5466 閱讀 4140

1樓:笑笑嫋嫋烘

大家用組裝機的朋友,常遇到主機板壞了,不懂的常不知如何處理,其實有些故障是很容易排除的,現在這個時代,將主機板拿出去修倒不是錢的事了,主要是亂費時間。相信看了以下內容對你有幫助:首先要提醒使用者的是,灰塵是主機板最大的敵人之一,最好大家注意一下。

上次某客戶拿過來 一塊主機板,說是不亮,我們怎麼查也檢查不出毛病,後來用三氯乙烷(揮發效能好,是清洗 主機板的液體之一)清洗後「怪病」完全消失。為了保證「怪病」不出現,最好注意防塵。還 有就是在突然掉電時,要馬上關上計算機,以免又突然來電把主機板和電源燒燬,最近我們碰 上好幾起類似此事的事故了。

好,不多說了,下面我來講一下分析流程。

1、目視: 拿到一塊有故障主機板先用眼睛掃一下,看看沒有沒燒壞的痕跡,外觀有沒損壞,這都是我們 檢查的範圍。

2、示波器: 用示波器測主機板各元器件供電的情況。一個是檢測主機板是否對這部分供電,再有就是供電的 電壓是否正常。 3、石英振盪器:

它的作用是讓主機板各個部分的執行同步,就像系統工作在 133 外頻的道理一樣,所有的硬體 的頻率都會因此上升或下降,io 一般是 8m,pci 裝置是 33m,如果有出入說明石英振盪器 該更新了。4、bios:

重寫bios。因為 bios 是無法通過儀器測的,它是以軟體形式存在的,為了排除一切可能。

導致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原因,最好把主機板 bios 刷一下。

5、通電: 在此之前是不能通電的,萬一元器件還沒被完全燒壞,結果一通電。排除了以上問題, 終於可以通電,再瞭解一下是哪兒出現的問題。6、系統匯流排:

如:isa、pci、agp 的元器件是否出現問題。有的卡的插槽前一段是供電、中間是向內傳 送資料,後一段是輸出,那麼分工不同在電器效能上也會有差異,一般它們相差幾歐是沒事 的,但如果相差十幾歐,恐怕該換新的了。

7、控制訊號線: 控制訊號線包括了主機板上各個部分線路的訊號傳輸線路,如果從示波器的訊號波形來判斷沒 問題,一般以上這些方法絕大部分都可以搞定,那麼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當然了,這部分 可不是咱一般人看得懂的,這需要有經驗的工程師來解決。

如果還是不行,那我們就該「會診」了,呵呵。

8、排除法:確定出錯的範圍,把它消滅。一般宕機是比較難處理的。

2樓:汽車之家

你不要和4s店說被雷擊了,就說正常開著就壞了,4s店應該可以免費索賠了,你說雷擊的,那肯定不給賠了。

3樓:帳號已登出

,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完畢。造成主機板故障地原因主要包括:1、元器件原因:

主機板上地晶片跟其它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2、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3、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燬主機板上地晶片,而導致主機板故障。4、接觸不良原因:

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片、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臺式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辦?

4樓:ps休閒時刻

電臺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辦?一是修,二是換。

由於主機板非常精密,對修理的技術要求非常高,所以,目前修主機板的店鋪很少,一般的電腦修理,都是採取直接換主機板的方法。

換主機板,除了直接換原來的主機板型號外,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平臺型別,即是intel平臺還是amd平臺。

介面型別,如lga 1150、intel 1155,如果錯了cpu是安裝不上的。

板型,如atx、matx,錯了在機箱不好安裝。

換主機板,如果自己技術不全面,最好到維修電腦的地方的去現場配置安裝。

5樓:丶天眾晨

08年記憶體什麼的都是2代的 現在的都是3代 直接換新機把 要不即時你換主版,到時還得換主機, 而且硬體到最後也不好配了!希望採納!

6樓:

換主機板的話也可以,對著你的cpu插槽型號,去**上買個2手的就是了。資金多的話,就直接換個新機子吧,08年的電腦,挺老的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用著還行的話就修修或者搞個二手主機板,夠用就好,不行就換主機或者cpu+主機板+記憶體三件套。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的主機,因為電腦更新很快。買主機板的話一般沒有貨了,要買也是二手的。

9樓:幸運王子

已經用了67年了該換新的了修沒有必要。

10樓:毓信種辛

1、保修期內,免費修;

2、保修期外,斟酌修。要看是什麼器件壞了,價錢合適了修,否則就換新的。

11樓:旗秋寒旅卓

主機板壞了有2個辦法。

一個是送去修。

還有一個就是換主機板。

要是自己要修主機板,那可以說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沒有專門的檢測和修復工具。

12樓:殷念寒繆盈

電腦主機板壞了就更元左右換一塊,估計需要300

13樓:楚嵐翠抗尚

找專業人員維修吧,修主機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有數位電路圖的技術才行呀。

14樓:費閒酒寶

主機板壞了就拿去維修,如果只是電容燒掉了就換個電容,是主機板線路出問題的話就換個主機板吧,這個基本上沒辦法修的。

15樓:蓋辰皓倪維

主要是看什麼東西壞了。

如果是一般的問題像電容壞了。

這類問題的話還是可以修的。

但是如果是北橋壞了的話。

那就換一個吧。

那沒有修的價值了。

修一下跟買個新主機板相差不大。

16樓:儲璇璣堂長

你先去找個專業的人幫你看下你的主機板是什麼問題,一般壞的都是南橋和北橋,要是這兩個其中以個壞了,你根據你的電腦主機板的好壞,區別一下是修,還是換個主機板。

17樓:生紫雪賁弘

有三種選擇。

1:把電腦扔掉不要了!

2:主機板沒過質保的話,拿到你買電腦的地方售後!過保的話你可以去修!

3:從新買一塊新的主機板!接著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不容易找了吧,還是自己學習一下上網找東西的技能才靠譜,說給你這裡可以,但是時間長了就不好說了。

你如果想看可以試下 k a ŋ 3 p · c ŋ我和同學偶爾也會去看看的。

要注意的是 ŋ要改成n 否則打不開哦祝你好運能夠找到吧。

主機板壞了要怎麼辦?

19樓:mxx米小夕

主機板損壞主要是以下原因,應針對原因解決問題:

開機無顯示。

解決辦法:如果電腦出現開機無顯示故障的話,那多半是主機板bios資料丟失或者遭破壞了。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清除bios,最常用的方法是通過主機板跳線清除bios。

頻繁宕機/藍屏。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主機板或者cpu、顯示卡出了問題。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散熱不良而引起的。

解決方法:採取超頻的應降頻,超溫的應降溫。

避免主機板損壞的措施:

定期對重要的登錄檔檔案進行手工備份,避免系統出錯後,未能及時替換成備份檔案而產生不可挽回的錯誤。

儘量避免非正常關機,減少重要檔案的丟失。如。vxd .dll檔案等。

對普通使用者而言,只要能正常執行,沒有必要去升級顯示卡、主機板的bios和驅動程式,避免升級造成的危害。

減少無用軟體的安裝,儘量不用手工解除安裝或刪除程式,以減少非法替換檔案和檔案指向錯誤的出現。

如果不是記憶體特別大和其管理程式非常優秀,儘量避免大程式的同時執行,如果你發現在聽***時有沙沙拉拉的聲音,基本可以判定該故障是由記憶體不足而造成的。

20樓:九耕順海雲

如果主機板燒了沒有殃及到硬碟的話,可以把你的硬碟掛到別的電腦上,東西肯定是在的。如果想在這個硬碟上安裝系統的話,最好還是把裡面的檔案拷出來再說,因為你不能保證東西不在c盤裡。如果c盤裡有重要檔案的話,一安裝系統檔案就會丟失。

主機板壞了怎麼辦?能修麼

21樓:枯藤老樹

看你是怎麼壞了,要是電。

容維修的費用可能跟買一塊主機板差不多。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可以直接送到購買的商家或者主機板的客服中心維修,過了保修可以送到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對於燒晶片這些問題還是建議重新買一塊主機板。大廠都會提供3年保修。

22樓:abc安魂小夜曲

什麼主機板是電腦的嗎?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

主機板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壞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壞的不大的壞,可以修。

第二,看是什麼牌子,修理的費用是多少,如果修理費較大的話,購買費用便宜,就沒有修理的價值。

望採納,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哪個配件壞了。現在主機板一般是沒人修了。修理費貴,質量還沒什麼保證。還不如直接買二手的主機板合適。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保修期內就修 要不就換吧,不划算。

蘋果7的主機板壞了怎麼辦?

26樓:叫我大麗水手

蘋果7主機板壞了只能去換一個新的,主機板是修理不了的。

主機板介紹:1、手機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 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2、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3、主機板(英語: motherboard, mainboard,簡稱 mobo);又稱 主機板、 系統板、 邏輯板、 母板、 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電腦主機板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電腦壞

27樓:魔力瓜瓜

你好!主機板是可以維修的,如果在大城市,可以網上查詢本地售後,如果是小地方,可以找個電腦維修的看看,實在不行就寄送維修~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沒過保修期,可以返廠,是可以修的,現在的電腦城,沒。

幾個真正的硬體的高手,麻煩的都不想修,都想讓你換,還有就是想插槽壞這種情況,需要專門的裝置才能更換的,你要不嫌麻煩就返廠,要麼就換新了。還有插槽本身有損壞的可能性很小,你看一下是不是旁邊有什麼元器件燒壞了,多轉幾個維修點,說不定有人能修。

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辦?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修?

第一步 電腦用久了,空間中的水分子會引發記憶體表面氧化,生產氧化物,這樣子就會導致記憶體跟主機板觸觸面就容易引發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斷電後,把記憶體撥下來,用橡皮擦即可去除記憶體表面氧化物,插回即可。第二步 主機板bios錯誤故障也會導致這個問題,嘗試將bios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我們將主機板上紐扣電池取下...

HP筆記本主機板壞了,求救,惠普主機板壞了怎麼辦

主機板出廠的時候都有mac地址的,不知道你原先的mac儲存了沒有?不知道你是什麼型號的機器,如果機器還可以就換個主機板吧!因為你不修就算他把原板還給你也可能在主機板上做手腳讓別人也沒發修,還可能將壞的cpu和液晶屏和你的好的調包!可千萬要小心啦!建議如果無保的機器不要送維修站,因為他們也無能力維修只...

我戴爾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可能壞了。想換個主機板,怎麼檢視型號然後購買

要看你是換dell的還是換別的牌子的,去電腦城拆開一開不就知道了,一般年份長了不一定有這個型號的,可以找別的代替 我的戴爾膝上型電腦壞了換了了主機板怎麼知道主機板不是原來的呢 1 首先要確認是否真的主機板壞了,有時症狀可能只是小問題,找高手確認後再下結果。2 雖然超保了,還是建議送修客服,可以適當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