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的遊戲UI介面是如何完成的?

2023-02-15 05:20:06 字數 5366 閱讀 3676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1y17r-749866258081472612

在「遊戲介面設計,遊戲圖示設計」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新手一個,在雲創動力華中區學習了幾個月之後有了些簡單瞭解分享給你:首先ui最注重的就是使用者的人機互動體驗,那麼則需要有良好ui設計能力(平面設計,2d繪製),然後要有溝通能力,好的溝通是必不可缺的,瞭解技術規範。最後則需要良好的市場判斷,個人感覺精美的遊戲ui介面,使用者不喜歡還是沒用。

遊戲製作裡的ui是怎樣設計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製作裡的ui首先要和策劃推心置腹的溝通,瞭解清楚自己要設計的遊戲究竟是玩什麼、給誰玩、怎麼玩。這幾點確定了,就可以確定美術風格了。然後從主介面開始一層層深入設計,根據使用者的操作習慣,規劃好顯示區域、操作區域等。

好的ui不近可以讓遊戲變得順暢簡單,還能讓整個體驗更上一層樓。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ui設計師的範疇的話,場景應該是不歸ui去畫的,ui一般在遊戲裡設計的是圖示、介面較多。

常用的ui設計軟體是ps

輔助使用的或者根據個人喜好同樣也會派上用場的軟體多了去了,以我個人的話還會用到。

1、ai2、cdr

3、opencanvas(這是個cg插畫比較常使用的軟體,和數位板配合來用)

就你說的場景畫面的話,有些公司iu設計師也會監管場景,一般場景會用ai去畫向量的或者用數位板來手繪的比較多,數位板配合使用的軟體有很多看個人喜好,我自己用的是oc上面說到過了,還有些比較常用的有ps或者painter

當然還碰到過有需要的話flash也能去畫場景(比如有些flash遊戲)

如何做一個好的ui設計?

5樓:先鋒科教

如何做一個好ui,我們主要是從技術層面以及知識和能力,還有你作為一個合格的ui或者是好的ui設計師,你應該有一個什麼樣的理念,如果你是一個出入門的新手或者說剛剛工作的同學的話你未來的成長方向你應該要做什麼,你應該要學什麼。

ui本身關於設計規範、平面設計理論、色彩理論等等,這些ui應該有的東西就不細說了,我們只說一些是在入門之後如果我們想擴充下我們的知識面,或者說團隊中協作更有幫助的話我們更需要學什麼東西。

比較重要的是心理學的知識,可能很多人都會問做設計為什麼要學心裡學的東西呢?其實這個事情說起來比較長,就是行業內最熱門說到的互動、使用者體驗、根源的設計理念都是出自於心理學這個大概念範圍以內的。心理學涵蓋的東西是特別特別的廣,尤其是到了ui 、 ue 的階段的話他跟之前的做視覺設計又不一樣了。

我們現在做設計的時候出發點是使用者,是考慮使用者的心理活動,去琢磨他們想什麼,他們偏好什麼,我們根據使用者心理上的特徵來做相對於的設計。所以說在行業現狀我們整個環境都對使用者體驗這樣的詞比較看中的一個情況下,推薦你們看一些色彩心理學、設計心理學等等跟設計相關的,但是同時也是人類心理研究的書,這對你自己在做設計的過程或者說理解好設計的過程都很有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好的 ui 設計?是沒有標準的,仁者見仁,我眼中好的 ui 設計是易用的、適合產品的、能達到目標的,建議用藍湖設計規範雲完成 ui 設計,效率高的同是,大概率能達到好 ui 設計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要為商業目標服務。

一個好的設計必須是同時具備美感與商業價值,這兩個因素必須並存才能稱之為好。設計師的段位高低從平衡這兩點的過程中就可以體現出來,一個優秀的設計師產出的作品一定是通過不斷權衡這兩點來詮釋的。這對設計師本身的要求更高了,但也為設計師的職業發展拓寬了道路。

可以利用藍湖來提高效率。

關於遊戲ui介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畫畫(原畫,因為遊戲ui是需要畫圖示的,你看魔獸裡的圖示都是畫出來的)

會平面知識(具體來說就是會設計ui框之類的,做質感啊那些)

設計好的ui介面,無非是圖示介面精緻,與遊戲畫面顏色分開, 並符合遊戲的大感覺,使用者操作體驗順手不雞肋之類的。

中外遊戲的ui大師倒是不知道,因為ui是一個遊戲的輔助,好的ui是為了更好的襯托遊戲,一般會畫原畫的人ui一般來說都不差,怎麼來說呢,遊戲ui很尷尬,畫畫好的人願意去做原畫設定和概念設計之類的不願做ui,好的平面人才願意做搞水平的ui設計而不單單侷限在遊戲ui上面(本人自己的觀點,可能不夠全面僅為參考)

遊戲ui設計網,這個東西我沒發現有過,可以去zcool或者其他關於原畫的網上找,一般做遊戲ui最好的素材庫就是17173或者duowan,為什麼呢,裡面包含了大量上線遊戲的截圖,這些截圖均是製作遊戲ui最好的參考。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ui介面重在實用和瀏覽,不要影響使用者的遊戲介面,一般選擇邊緣和四角,還是可以隱藏的。要設計好的介面首先要建立一個競品分析的過程,比較類似產品的優點和缺點評估。

創意的遊戲ui設計有哪些流程

如何做出優秀的ui介面

10樓:優就業張老師

ui設計資料,大綱如下:

1.品牌基因法。

2.「抄」現實。

3.多管齊下。

這個就不多說了,寫過很多篇了,沒看過的可以去看下:

《品牌基因法做圖示——實戰篇》

所有的圖形其實都是對現實物體的提煉與再加工,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很好的「抄」現實,那必將是一個很棒的設計技能。怎麼樣「抄」現實呢?舉個例子,現在來畫一個啤酒的易拉罐。

首先我們要去找到一個真實的易拉罐如下圖:

ui設計。接下來開始「抄襲」它的造型,大家要善於提煉與概括一些形狀,例如看到這個這個易拉罐我們就能知道,它大體是由兩個矩形兩個梯形組成的:

ui設計。很多人說自己造型能力不行,那我們就多用規則的圖形去拼湊,還有現實的物體給你參考,你還有啥不行的,再不行,抽你信不信?有了大體框架,慢慢加一些細節,最後得到下面的線稿:

ui設計。線稿畫好之後,就加個顏色唄:

ui設計。為了增加質感,咱再加點高光、投影:

ui設計。這樣一個原創的「抄」現實作品不就出來了!我們再來個例子,還是畫一個酒瓶,如下圖:

ui設計。首先還是先畫造型,注意,有曲線的地方如果實在不會用布林運算,就上鋼筆吧,但一定要過度平滑,不然看著就會不精緻。得到線稿如下:

ui設計。接著上顏色,加高光、陰影:

ui設計。「抄」現實是設計師必備的技能,非常鍛鍊我們對事物的概括能力,掌握了這招,你就是最棒的!

怎麼練呢?像我這樣,一段時間給自己一個主題,比如「酒瓶」,那我這一段時間就畫各類酒瓶,畫到自己滿意為止!菜寶寶最近在畫的主題是各地建築,如下圖:

ui設計。ui設計。

最開始不要害怕和別人的風格太像,這都正常,每一個獨特的風格都是在大量練習與思考之後才能形成的,前期只要內容不同就ok,不要在乎有別人的影子,所以:去練吧,寶貝兒!

雖然「抄」現實是一個很好的原創技法,但還是會有很多同學會去直接借鑑別人的作品,為啥呢?來的快啊!如果你非要借鑑別人的作品,也沒關係,我忍你,但這裡必須要告訴你一個提高原創度的方法,就是多找幾個參考,每個參考提取一點可借鑑的地方,比如我們畫一杯扎啤,這裡找到兩個可以借鑑的參考(大家可以找更多):

ui設計總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山跨平臺混合應用開發框架(ohui),是使用gecko(嵌入,實現跨平臺混合應用的開發。

支援xp/2000/win7,8,9,10+

x32/x64,linux,android 系統,支援xul, html(5), css(3),js,c/c++混合程式設計開發介面。ohui擴充套件版支援web透明渲染,可以將dom任意節點以任意透明度繪製到視窗上,支援列印及列印預覽,支援html,css,js開發右鍵選單,並在螢幕任意位置彈出顯示。ohui

發行包大小13mb(linux下21mb).v45 for android 23mb.

遊戲ui設計需要學習什麼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遊戲市場持來續升溫自,網遊、頁遊、手遊各種平臺全面發展,使得遊戲設計的市場不斷擴張,遊戲設計變為一個高收入的行業,現在很多網際網路愛好者或者是平面設計師也在不斷的轉向遊戲設計行業。遊戲ui設計師,這個新興量產的職業成為遊戲市場最大需求端。

遊戲ui設計入門需掌握的知識/技能。

【基礎設計工具操作】

例如photoshop, illustrator, 手繪板等【基礎設計原理知識】

例如遊戲ui美術基礎理論平面構成法則,色彩構成,立體構成,構圖方法,圖示設計,介面設計,網頁設計,字型設計等。

【技能技法】

例如ps特效合成,手繪鼠繪,不同質感技法(如金屬、玻璃、水質感等等),遊戲ui設計,遊戲動效設計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人想要自學進入ui設計的行列,那麼ui設計自學需要會什麼呢?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就業呢?

1、手繪能力。

成為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一定的手繪能力,為什麼?首先,在紙上的動手能力比在軟體上完成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升,另一方面,通過手繪,能突出自己創作的與眾不同,甚至能夠從「亂塗亂畫」中得到靈感。可能大家到這裡就有點恐懼了,我不是畫畫、藝術專業的,沒有這方面的能力。

我想大部分想成為ui設計師的人都不是藝術、畫畫專業的,手繪能力較弱是正常的,怎麼解決?兩個字,多畫,熟能生巧的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是懂的。

2、精通軟體。

推薦ps ai 。基本上任何設計類的工作,都是需要用到這二個軟體的,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公開課,要找一大把,如果自己學不來,那就去報班學習。 這個不用多說,大家都懂,我在上面也標明瞭什麼方向需要掌握什麼軟體,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方向往一個軟體上下功夫,爭取成為大神。

如果說後期這兩個使用的都特別的數量之後,可以再學習其它的軟體。

3、臨摹。每天臨摹一張,由簡到繁,可以去各大類ui**找別人的教程,有ps的,也有手繪的。堅持三個月,會有成效。多看看別人的作品,優秀的作品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沒有基礎想自學,那麼只有不斷的堅持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4、實踐。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那麼你要看看你自己的能力達到了什麼樣的效果,然後就要自己實踐的去真實做一下,自己那些不足,還有什麼要多學習提升的地方。做一套圖示或者做網頁都可以。做完之後,讓身邊的大神給指點一下,多聽取別人的意見,才能更好的掌握不一樣的設計理念。

一個有關遊戲的問題 100,一個有關模擬遊戲的問題

湊個熱鬧!sf太帥了!找到的?丟手絹,捉迷藏,回頭笑。約上四十人無聊人。保你有二十人趣味遊戲做。舉個例子,有甲乙丙三個人,甲講一個詞出來,乙接的就是 我 的 而乙所說的一定得是動詞,乙對完了就出下一個詞出來,丙接的就是 你 的 丙對完了再出下一題給甲,甲接到的就是 我 的 而甲也要有一個動詞來補充使...

如何設計出一款特別的遊戲,怎樣設計一個好遊戲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怎樣製作出簡單的單機遊戲?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在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還贈送終身v...

想找好網路遊戲,想找一個好網路遊戲

對,要玩就玩拼技術的網路遊戲,開始很差勁,慢慢的進步和提高,是等級所不能帶來的快樂。推薦 跑跑卡丁車,泡泡堂,qq桌球,qq連連看,平衡球,勁樂團,勁舞團.總之別貪什麼等級,真的很無聊,很垃圾。只要潑時間,豬也能變成等級高手 隨便啦,泡泡堂不可以嗎,試著玩久點,你也能發覺樂趣,不會有其他遊戲的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