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的引數是怎麼回事,如何看油煙機的引數

2023-02-16 03:45:07 字數 3556 閱讀 6363

1樓:貴派電器股份****

主要看下面幾個就行。

1、排風量。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吸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國家規定該指標值大於或等於7m3/min。

一般來說,風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時地將廚房裡大量的油煙吸排乾淨。當其它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儘可能挑選風量值較大的油煙機。此外,風量並不是想設計多大就多大,它受多種因素的制約。

目前市場上油煙機的風量能達到14m3/min就已經非常不錯了。

2、風壓。風壓是指抽油煙機風量為7m3/min時的靜壓值。國家規定該指標值大於或等於80pa。

風壓也是衡量油煙機使用效能的一個重要指標。風壓值越大,抽油煙機抗倒風能力越強;如果排煙管較長或接到公共煙道中,則排煙壓力損失很大,這樣就需要更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將煙氣排出。所以,當其它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風壓值越大越好。

同樣,風壓同風量一樣也受諸多因素的制約。

3、噪聲。噪聲也是衡量抽油煙機效能的一個重要技術指標,它是指油煙機在額定電壓、額定頻率下,以最高轉速檔運轉,按規定方法測得的a聲功率級。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db。

4、電機輸入功率。抽油煙機的型號一般規定為cxw-□-其中第一個「□」中的數字表示的就是主電機輸入功率。抽油煙機的輸入功率並非越大越好,因為提升功率是為了提升風量和風壓,若風量、風壓得不到提高,增大功率也沒用;其二,功率越大,可能噪聲也越大越費電。

³éóíñì»úµä²îêýêçôõã´»øê⣿

如何看油煙機的引數

2樓:美哥櫥櫃衣櫃

一般看引數主要看功率、排風量、分貝數。功率越小,排風量越大,分貝越小,這樣的煙機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油煙機主要看風量、風壓、噪音,還有功率。風量風壓當然是越大越好,噪音不用說了,肯定要輕,功率的話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它是與前三個指標聯絡在一起的,如果功率小,風量風壓還大的話,那就完美了!推薦你用帥康油煙機,各項引數指標都達標優於國家的標準。

抽油煙機技術引數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4樓:羿元冬鹹乾

cxw-家用吸油煙機。

185-代表總功率185w

最後是產品的款式型號。

如何看油煙機的引數?

5樓:猥瑣de星星豬

如果你家裡正想要購買油煙機,卻不知道如何選擇,不妨來看看的介紹。因為如果選擇不正確,可能就會讓你日後使用的時候出現各種麻煩,到時候後悔就晚了。

一、買油煙機看什麼引數。

1、大家購買油煙機肯定衝著達到一定的吸油煙率,所以我們在購買的時候,第1個引數就要考慮一下它的排放量是多少。所謂排放量就是每分鐘能夠吸收的油煙量,如果這個引數值比較大,就說明它的吸油煙率比較高。不過相對來說,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也不能夠選擇過大的,要不然也會給吸油煙機增加負擔,減少它的使用壽命。

按照國家標準,每分鐘要達到7立方,最後再乘以房間的體積就可以了。

2、另外在購買的時候還要考慮到它的噪音,也是一個重要的引數。按照國家的標準,油煙機在執行的時候,所產生的噪音是要低於74分貝。如果超過了,你在炒菜的時候,室內就會比較嘈雜。

久而久之,對我們的身心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3、購買油煙機,還要看一下日後清洗是否方便,比如很多品牌都有自動清洗或者免拆洗的功能,後期使用的時候,能夠幫你減少更多的麻煩,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引數。

二、油煙機的其他引數。

1、能效,現在油煙機也講究能效的問題,其實就代表著它是否環保,以及有沒有達到一定的吸油能力。如果選擇的是一級油煙機,它的吸油率能夠達到95%以上。

2、還有電機的功率,正常情況之下要在200~260伏之間,可以選擇變頻的電機,它的噪音就比較小,舒適度比較高。

油煙機在選擇的時候有很多的引數,比如我們要考慮到它的排煙率,同時還要考慮到它的噪音值,以及清洗度等等,這些因素考慮在內,就能夠讓你購買到適合的油煙機。

油煙機什麼引數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賣抽油煙機的,抽油煙機有四個指標最重要的。你去看的時候廠家每個牌子的宣傳彩頁上都有的。

第一,排風量,越大越好,排風量越大,抽油煙機速度就越快,以最短的時間內把油煙吸出室外。

第二,最大風壓,越大越好,風壓越大,抗倒風能力越強,加成煙管和公共煙道都沒有一點風題,排煙非常順暢。

第三,噪聲,噪聲越小越好。

第四,功率,功率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它是與前三個指標聯絡在一起的,廠家提成功率的目的是為了增大排風量和提高風壓,如果只增大功率,排風量和風壓沒有提成,也沒什麼用,乾耗電,功率越大,噪音也會越大的,所以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功率越小也不是越好,功率小了,排風量小,風壓小,油煙抽不出去,那樣也不行的,所以是要與前三個指標均衡衡量的。

7樓:奶娃的爸

居家過日子,不用去在乎什麼引數。

隨便雜牌買一個也是那種吸油煙的效果,品牌買一個也是這種吸油煙的效果。

居家過日子,買油煙機還是要注重搞衛生的方便程度和售後服務的品質,這才是王道。

抽油煙機什麼引數能反應抽油質量?

8樓:可愛的zzz聖

抽油煙機是吸排油煙的,不是抽油的。吸排油煙的效果主要取決於排煙量指標,目前市場上14-17立方米/分鐘的都有,功率越大吸出去的煙氣量越大;另一個使油煙分離的能力,也就是把煙氣中的油和氣分開,主要是看有網、導油、集油的設計和製作工藝,這個暫時沒有具體的指標;還有就是安裝高度、使用環境、排煙管安裝也會影響排煙效果。

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健康節能 吸油煙機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電機的轉速快慢影響吸菸效果,還有就是電機風葉的大小。

抽油煙機的引數是多少?

油煙機,一般怎麼挑?看那些引數

10樓:私計聳毖母還

選抽油煙機可以從風量、功率、噪聲,風壓方面考慮。風量和風機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在達到相同抽淨率(這個通俗說就是吸油煙能力)的前提下,風機功率和風量應該匹配合適,這樣既節能省電靜音校果又比較好。推薦喜柚的ak47。

11樓:尊帥電器

油煙機的選購標準有兩個:

1、首先要選擇排煙率高的。

廚房油煙對人體的呼吸系統會產生傷害,有資料顯示,中國因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者佔各類死亡原因的首位,煤煙型氟中毒,砷中毒已成為某些地區居民的地方病。安裝抽油煙機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烹飪中抽走油煙,減少室內汙染,因此在選擇機型時首先就要選擇排煙效率高的。

2、其次,要選擇負壓大的。因為抽油煙機的負壓越大,吸菸能力越強。如您 所述,市場上的抽油煙機分為平板式、半深型、深型和櫃式等型別,它們因結構的不同產生的「負壓區」也不同,大多數深型抽油煙機的負壓區域約為0.

14立方米,其排煙效率為60%左右,櫃式抽油煙機的負壓區域約為立方米,排煙效率大於95%。但由於櫃式油煙機採用了三面封閉的形式,所以在外觀上沒有吊掛式顯得豪華。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臺附近 油煙機 3 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 竹片不...

抽油煙機怎麼擦洗,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如何擦洗抽油煙機如何擦洗抽油煙機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臺附近 油煙機 ...

如何清洗飯店抽油煙機,飯店的油煙機怎麼清洗

一般居民清洗油煙機最多隻是拆下風扇沖洗,還有表面的擦拭。這些其實都是對油煙機外表的清洗。一般居民不是很懂電的,在拆洗過程中很容易把水弄進去,結果會出現電機短路現象。所以油煙機最好是拆洗,把油煙機的主要機件拆下,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然後待完全晾乾後,專業人員會將油煙機組裝回去,並當場試用,以確保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