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公里的車用5w 40的全合成機油有壞處嗎

2023-02-16 05:30:06 字數 5428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呀,用全合成機油可以行駛8000公里後保養, 延長了里程減少了保養的次數,當然如果車輛的使用率不高,平均一個月跑不到500公里的就別用,要行8000公里保養間隔就超過一年了。

經典軒逸跑了2萬公里用5w40全合成四季機油可以麼,對車有沒有影響?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經典軒逸跑了2萬公里,用5w40全合成四季機油,當然可以。並且他對車有更好的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2萬公里,其實不算太多。

不過這個型號的機油應該不太適合。

四零代表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高。

這款車應該選擇三零粘度的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款機油對車沒影響,放心使用。

新車用5w-40全合成機油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多費點汽油,到無所謂,畢竟全合成的要比半合成的要好。

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可以的,合成機油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機油,通過對天然材料的分解,隨之將其與其他物質合成生產而得。潤滑性比植物機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淨性強。

機油最大的組成部分就是基礎油了,按照規格等級來劃分,一共可以分為五類。在這五類油當中,一二三類基礎油稱之為礦物油,只有四類五類油可以稱為合成油。這其中五類基礎油為多元醇酯(poe),四類基礎油為—聚α烯烴(pao)。

所以說最簡單的理解就是;用四類和五類基礎油調配的機油不外加礦物油勾兌的都可以稱之為全合成機油。

7樓:文賢儀春曉

引用:原帖由 fz59406 於 12-03-05 18:11 發表 760) "onmouseover="if(this.

width>760) "onclick="if(! else " onmousewheel="return (this);"alt=""5w-40全合成太稠了,3萬公里內還是5w30 5w-30只有半合成的。

我跑的少,半年換一次機油,想用全合成的。如果我用半合成的,一年換三次,會不會比用全合成的一年換2次要好?

經典軒逸跑了兩萬公里用5w-40全合成機油可以麼,對車會不會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啊,沒啥影響,但不要頻繁換品種,認準一種,以後一直用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有點粘度過高了,費油,動力不足,建議你換個要530的機油試試看看。

10樓:year我們在路上

經典的軒逸跑了兩萬公里,不建議用5w四零粘度的機油,因為對於現在才跑兩萬公里的他來說,粘度有點過高了,建議使用5w三零粘度的機油就可以了。

11樓:賺錢猛

才跑兩萬公里,就用廠家指導的機油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選擇大品牌質量有保障。

5w40是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13樓:堵秀榮祿綾

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會毀掉發動機。

1,因為當你給標定用20粘度機油的發動機加入了40粘度的機油,那活塞在運動的時候阻力就會增大,從而導致動力不足且油耗偏高,長此以往,就會對曲柄連桿機構等部件造成過度勞損。

2,毀掉發動機倒不至於,但會對發動機造成很高的負荷,影響壽命是真有可能。再反過來想,高標定的發動機加低粘度的機油,雖然阻力變小,但機油不能對發動機內的零部件做到「貼身」

的保護,就會導致氣缸與氣缸壁造成磨損,後果更加嚴重。

3,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全合成的機油,還有些半合成的機油也是有5w40這個規格標號的。兩個新增劑可能一樣,但是基礎油是有差別的,全合成的基本都是三類混合4類,像美孚,嘉實多這些都是,或者4類的,德國gt魔力紅這樣的,品質高一些。半合成的三類為主。

美孚速霸2000這樣的就是了。

擴充套件資料。合成機油是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製造的機油,據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機油可以改變各種成分。合成機油的研製工作始於30年代。當時由於飛機用機油使用條件較為嚴苛,要求一種效能更高的機油,一些化學工廠開始研製和生產合成機油。

隨著現代化學技術的飛躍進步,90年代以後,合成機油的效能有了很大的提高。

14樓:羅山柳靳虹

對於機油型號的選擇,請務必按照你的保養手冊推薦來。

如果發動機的狀況良好,應儘可能使用推薦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果在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燒機油),應選用高黏度的機油,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正常情況我們在保養的時候,一定要使用符合廠家要求的機油型別和粘度,不能自己隨意改變機油粘度和型別,避免造成發動機出現其他問題。

機油的型號有什麼含義?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15樓:公羊學岺碧胭

全合成機油適合發動機比較高階、間隙配合比較精密,但不適合一般普通發動機。一般發動機用半合成就足夠了。至於5w40是指機油的型號,粘度使用範圍。

16樓:頓建設容鸞

5w40全合成機油主要適應低溫環境,在一般溫度下也達到40的粘度,而且合成機油高溫氧化安定性好,其它指標均優於礦物基礎油,當然換油週期也可以延長。特別是對高階發動機的保護一般機油無法取代。就是**高了點,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求大師指點,經典軒逸跑了兩萬公里用5w-40全合成機油可以麼,需要跑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17樓:小南

5w-40w的機油可以,理論值是10000公里更換,但我建議你7-8千公里就更換,這樣有利於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18樓:問題請教

合成半合成的都行,4s店一般建議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千萬別聽他們的,在8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就行,但前提是換正規廠家生產的機油,不要買地攤貨,否則會得不償失。

19樓:網友

軒逸常規保養是一般預設加註礦物質機油,售價為138元/4l,型號為sl級別的10w-30。如果車主對礦物機油的使用效果不放心,也可以使用日產半合成機油5w-30(rmb260/4l)和日產全合成機油5w-30 (rmb460/4l)。所以一般機油型號的選擇都是5w-30,而在考慮購買其他品牌的機油時,可以選擇美孚,殼牌,嘉實多等都是不錯的品牌。

需要注意的是,機油型號的選擇要根據車輛當地的行駛環境而定。而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屬於 「耗損性駕駛」。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就30得機油,全合成一年一換,或是8-9000公里一換油。

21樓:賺錢猛

到廠家指導的機油型號更換就行了。

開了14萬公里的捷達cix,用5w-40的全合成機油,粘度會不會太大?望專家解

22樓:普潤達潤滑油

老車最好用粘度大一些的機油,因為老車氣缸或活塞環磨損比較嚴重。粘度太小了容易竄到氣缸裡燒機油。另外粘度小的機油形成的油膜也比較薄。

所以粘度小的油適合新車或者好車。捷達用5w30或5w40的都可以。如果有燒機油現象可以換10w30/10w40級別粘度的機油。

純手打,望採納,如有問題可追答。

五萬公里的國產車1.5l的排量,一直用的是5w30的機油,可以用5w40的全合成機油嗎?

2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5w40包涵了5w30的使用範圍,就是成本有點高。

新車可以加5w40的全合成機油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需要根據說明書的要求來新增機油,5w40的機油粘稠度較高,不建議使用。新車磨合期間對機油的抗磨要求非常高。

因為發動機內部配合間隙不均,更不易形成平滑的潤滑油膜,從而導致某些部位缺少潤滑,造成磨損,甚至可能造成燒瓦、拉缸等嚴重後果。

磨合期間機油一般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並要求有優秀的抗磨性。粘度較小的機油流動性和清潔性更好,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散熱,並帶走磨合產生的細微碎屑。

25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選擇是很講究的,車主選擇機油時可以結合當地的最高和最低氣溫、車輛的檔次及車況來進行選擇,若選用了粘度過大的機油,會增加運動阻力,影響發動機功率。

若選用了粘度過小的機油,保證不了潤滑質量,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對於磨損已較嚴重,各配合間隙已較大的發動機,可選用高一級粘度的機油,以加強配合件的密封效能。

簡單點說,就是新車選擇稀一點的機油,而公里數較高的車使用粘稠度高一點的機油為佳。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當然可以使用40的機油,但是難度稍微有點大,最好30。【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捷豹車用5w40還是用5w30的機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合成的機油是很好,但是並不適合所有的車,比如日系車,日系車要求的機油就要粘度機油相對較低的才行,否則聲音會很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謝謝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 完全沒有問題 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可以用的,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完全沒問題的,不帶渦輪增壓的用這個黏度的全合成機油油耗可能要高一些,不合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5w40全合成機油價格多少錢一升,哪個牌子好用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

雅閣九代半用5W40的機油對車有傷害嗎

汽車使用說明書上規定使用5w 30的機油,使用5w 40的機油可以嗎?首先我們來看看機油中的這些數字和符號都表示什麼意思。機油中的5w 40 5w 30等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那麼什麼是粘度呢?機油粘度是衡量機油在各種狀態下的流動性的最主要效能指標。簡單的說就是潤滑油是稀還是稠。機油粘度越低,表示...

跑3萬多公里的汽車更換合成機油有什麼注意事項

合成機油包括半合成和全合成機油,動力缺乏要注意換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發動機清洗沒必要做。機濾不升級沒關係,但要注意一定要和機油一起換。我車子之前一直換的原廠機油,跑了十萬公里,發動機效能不太好,效率也不高,就去買gt機油換。四類pao機油,品質更高。換完油門靈敏,起步不肉,開著非常舒服。提升發動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