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件鍍鋅後,進行白色鈍化處理有什麼作用?

2023-02-16 21:20:06 字數 2635 閱讀 9104

1樓:念舊人

先說鈍化的原理和必要性:

鋅是一種比較活潑的金屬,鍍鋅後如果不進行鈍化處理,鍍層很快就會變暗,並出現白色的腐蝕產物,為了減少鋅的化學活性,往往採用鉻酸鹽溶液,來進行鈍化處理,使鍍鋅層表面形成一層鉻酸鹽轉化膜,也就是鍍鋅層鈍化膜,他能使鍍層的耐蝕性,提高6-8倍。

再講具體化需求:

如果對外觀裝飾有一定要求的話,可以考慮進行銀白色鈍化,這樣就能滿足產品的裝飾性需求。為了避免在環境較差的條件下出現白霜現象,需要在鈍化後進行封閉處理。

有用望!

2樓:網友

鍍鋅後鈍化的主要目的有兩個:

1、在鍍鋅層表面氧化形成一層惰性鈍化層,避免鋅在空氣中自然氧化,提高整體防護效能。

2、改善鍍層外觀質量。鍍鋅層本身是白黃色的,亮度也不高,必須經過鈍化才能出現白色或彩色。各種外觀的鈍化劑配方也是不同的。

鈍化時間應該是在適當範圍,時間過短,鈍化不夠;過長,就會出現外觀變差,例如表面發霧等。答題不易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提問。鍍鋅件用啥防腐效果好。

在於電鍍廠的工藝水平,關鍵是電鍍後工序鈍化,上封閉劑和烘乾這個過程。

一般來說,好的電鍍廠能過96h鹽霧試驗。國外有資料能過300h,還有就是檢驗標準,要知道並不是鹽霧後有鏽就是不合格,按面積的,有幾個等級,如5%,10%以內生鏽是允許的。

如果是被你們硫化破化,那沒辦法的,只能重鍍,但你們鍍前可以改用鍍鋅板,成本和冷板差不多的。

鍍鋅之後為什麼要進行鈍化處理

3樓:鐵匠半百

鋼鐵鍍鋅後表面容易出現輕微氧化而變色,鈍化後表面可以較長時間保持光亮如新。

有鉻鈍化後表面呈彩虹色,不但表面抗氧化能力顯著增強,還有很好的裝飾作用。

鍍鋅之後為什麼要進行鈍化處理?求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鋅是電位較負的活潑金屬,本身就很容易氧化,在用作鍍層時,與正電位金屬在一起更會加速腐蝕速度,鋅如果很快被腐蝕,就起不到對基體的防護作用。這時如果對其進行鈍化處理,讓表面電位發生變化,就會大大提高其表面的抗腐蝕能力,增強鍍層對基體的保護作用,因此所有鍍鋅層基本上都要經過各種鈍化處理,才能達到防護效果。對於汽車零件等要求更為嚴格的鍍鋅產品,有時還要在鈍化膜外再塗覆有機膜層,以進一步提高其抗腐蝕效能,出於成本和操作效率等方面的考慮,這種膜已經不是以往的有機物膜,而是水溶性膜,有時還是極薄的單分子膜層。

鍍鋅鈍化或銀白鈍化是何工藝是鍍鋅後的再加工嗎,有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再加工,鍍上鋅層後都會進行鈍化處理。鍍鋅就比如砌了一堵牆,鈍化則相當於在牆上糊了層水泥。通常都出來的鋅是白色或米黃色的,鈍化並烘乾後才呈現出彩色、軍綠色、藍白、黑色或本色等各種外觀。

熱鍍鋅後鈍化和不鈍化有什麼區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鈍化是鍍鋅成品前要完成的一道工序。是為更好的防止鍍鋅氧化。鈍化其實是塗了層鈍化液。看你說的黃水估計就是鈍化液了。你可以買不鈍化的鍍鋅,**還要比鈍化的要便宜點的。

7樓:天1角

這個是鈍化原因,鈍化的目的是控制色差,附著力的作用。

2個鐵塊貼著焊,中心有孔 有孔部位不能焊,存在間隙, 鍍鋅前需將鐵件鹽酸處理。 鹽酸流進那個隙縫中, 而鍍鋅時鋅又流不進那個隙。 所以過幾天就會不斷的流黃水了。

你這個問題,不是鍍鋅廠的問題,而是你加工鐵件沒有做好工藝措施,你要想辦法全封閉焊接。

8樓:匿名使用者

流黃水是不可避免的,鈍化後鋅層在雨水和潮溼的環境下就不會生白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鍍鋅,再鑽孔。只要保護好裝夾的配合面,不被劃傷就好了。10mm的孔也不難。試試看吧。

什麼是不鏽鋼表面鈍化處理?鈍化有什麼作用?

10樓:

認為鈍化是由於金屬與氧化性介質發生作用,作用時在金屬表面會生成一種非常薄的(約1nm),緻密的,覆蓋效能良好的,能堅固地附在金屬表面上的鈍化膜。這層膜成獨立相存在,通常是氧和金屬的化合物。

它起著把金屬與腐蝕介質完全隔開的作用,防止金屬與腐蝕介質直接接觸,從而使金屬基本停止溶解形成鈍態達到防腐防鏽的目的。

不鏽鋼鈍化液dunhua366a特點屬於本色鈍化,鈍化後不改變工件表面的顏色和尺寸,沒有油膜,處理前和處理後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改變,主要適用於不鏽鋼200、300系列材料的鈍化,鈍化後能提高產品本身防鏽效能的3-20倍。

接下來說說不鏽鋼酸洗鈍化原理是什麼?

酸洗鈍化處理的原理我們可用薄膜理論來解釋,即認為鈍化是由於金屬與氧化性介質發生作用,作用時在金屬表面會生成一種非常薄的(約1nm),緻密的,覆蓋效能良好的,能堅固地附在金屬表面上的鈍化膜。這層膜成獨立相存在,通常是氧和金屬的化合物。

它起著把金屬與腐蝕介質完全隔開的作用,防止金屬與腐蝕介質直接接觸,從而使金屬基本停止溶解形成鈍態達到防腐防鏽的目的。酸洗鈍化可以快速酸洗不鏽鋼材料產品表面焊斑焊縫問題,提高產品表面防鏽效能和鹽霧時間。

不鏽鋼酸洗鈍化液dunhua365特點:屬於銀白色鈍化,鈍化後產品表面會變成銀白色,接近鋁材的顏色,啞白啞白的,沒有光澤,主要用於不鏽鋼304、316材料,具有除油、除鏽、除焊斑酸洗鈍化二合一,一步完成的功效。

外周血經培養後進行染色體核型分析 400帶,G帶 見46條染色體,數目正常 性染色體為XY,為男性核型,其中Y染

我國將y 18號染色體作為大y的標準 大y染色體可能引起的 臨床後果 對性腺 生殖版器官及精子發育權的影響,表現為尿道下裂 輸 精管缺如 小 小 隱睪 弱精子症 少精子症 無精子症 前列腺 精囊發 育不良等症狀 產生不良孕產史,導致流產 死胎 停產及出生缺陷兒 導致智力低下及發育遲緩等。y長度變異可...

五四以後進行新詩創作取得較高成就的除冰心之外還有誰?他們的代

代表新詩創始期最高成就的是創造社的主將 浪漫主義詩人郭沫若,他的代表作 女神 的大部分詩篇寫於1920年。繼 女神 之後,郭沫若又有 星空 前茅 恢復 等詩集。新月派的的代表人物聞一多的詩具有 美 繪畫美 建築美。紅燭 別了,哥哥 是他的代表作。郭沫若 女神 天狗 鳳凰涅磐 徐志摩 再別康橋 雪花的...

營改增後進行電梯保養的公司,發票稅率多少 是否有相關的法律法

參考國家稅來務總局源2017年11號公告的規定,安裝服務如果選擇一般計稅,適用11 增值稅稅率,如果選擇甲供材按簡易計稅適用3 的徵收率 後續的保養服務按照 其他現代服務 繳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一般計稅適用6 的稅率,小規模納稅人簡易計稅適用3 的徵收率。營改增後進行來電梯保養的公司源,開具的發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