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缸水質怎麼弄好呢?

2023-02-17 06:00:07 字數 1416 閱讀 5828

1樓:花開68057煥慌

水質好壞是多種因素共同影響下的結果,比較複雜,也很難把握。我憑藉自己經驗說一說吧。清澈見底的水並不表示它適合養龜,發渾發綠也並不意味著龜不會喜歡它,這算是一個真理。

好水也是養出來的,而且很多時候需要一定的條件、技巧和裝置輔助。首先中國這麼大,每個地方的水質都不一樣。自來水廠理論上也就只能去除水中的雜質從而達到居民使用的基本要求,僅僅是清澈罷了,乾淨但不一定適合養龜。

總的來講水分軟硬,也就是以其中礦物質的多少來劃分,硬水是不適合養絕大多數水生龜類的,而水的軟硬又主要取決於當地的地質狀況,比如我陝西的朋友表示他用自來水養魚養幾條死幾條,而我當年在廣州用珠江自來水直接養水龜都屁事沒有。強大的過濾系統能夠有效過濾水體中的雜質,比如龜的糞便和食物殘渣,此為過濾系統的物理部分;而被吸附在濾材上的雜質又成了適合硝化細菌生長的溫床,硝化細菌的功效正是分解水中的氨,這就是過濾系統的生物過濾部分。雙管齊下,水質才能穩定,適合水龜的生長,而你需要做的只是往裡加水(水會蒸發),少量的新水不會對本身已經穩定的水體產生什麼負面的影響。

建議做一個同程的底部進水結構,配一個稍大的濾材盒,水泵的功率根據你實際水體的大小來定,每小時流量應為水體大小的十倍左右,也就是一小時內迴圈十次。我現在所有的水龜缸都做了同程,最長時間一年不換水,龜從不出毛病,甚至很難養活的白條魚(就是那種細長的在水裡成群快速遊動的魚)都活的很好。

2樓:排列著

腐甲基本是水的問題烏龜能吃能拉,對水質的要求並不低,天天換水非常累。我的解決方法如下增大水體。一是增加箱子的大小,巴掌大的龜我至少給40×60cm的箱子。

二是增加水深,烏龜是水龜,我大池子裡有曬臺水深50都沒問題,小箱子至少可以加到水深15以上。當然曬背臺是必須的,我是從河邊挑的大卵石,露出水面2cm,也很方便爬上去,順帶還能磨爪子。增加過濾。

按上面的尺寸大約36升的水體,配一個6、7升(濾材體積)的過濾就行。我自己拿小塑料箱做的,第一層物理過濾,看看過濾效率低了就洗慮綿。二層大孔海綿,三層買的陶瓷環。

然後大箱子上擱了了宜家的10元瀝水架,過濾盒子放在上面。瀝水架裡還能養銅錢草,環境穩定後水是淡黃色的,箱壁上有綠水藻,基本日常維護就是兩三天洗一次過濾棉,十多天換一半水。

電腦藍屏怎麼弄好,電腦藍屏怎麼弄好

一般的偶爾藍屏重啟一下電腦就好,如果反覆藍屏那說明系統有問題了,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功能大全,找到系統急救箱工具,用它診斷修復一下 藍屏後重啟電腦按住f8進入操作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在系統恢復選項中選擇啟動修復,系統自動啟動修復程式,一般系統檔案丟失等可直接修復,不能修復...

這個吸水石怎麼弄好看,這個吸水石怎麼弄好看。?

最好不要改變它的原貌,怪石就是要保持原貌才叫怪石。我把石頭放在裡魚缸裡,既然叫吸水石當然是放在有水的地方,或者潮溼的地方吧。我是這麼想的,放在魚缸裡挺漂亮的。吸水石咋修好看 吸水石上栽大葉榕方法 1 吸水石多材質軟,在需要栽培植物的位置打孔種植。這種方法植株牢固,根系有泥土,可保水保肥。2 將植物葉...

怎麼弄短髮髮型好看,短髮怎麼弄好看的

亮棕色的短髮髮型,打理成捲髮髮型,時尚有範,蓬鬆的頭髮,更顯時尚大氣,中分的設計,搭配黑色的帽子,早上快速出門,更顯時尚帥氣。短髮怎麼弄好看 甜美的蘑菇頭髮型 利落乾淨的蘑菇頭短髮 齊耳的髮型設計,蘑菇頭短髮髮型 很有優雅知性風情,利落乾淨的短髮髮型修剪也是今年最流行的短髮髮型之一,精靈可愛。齊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