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的讀音和意思,嗶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3-02-17 06:10:12 字數 3172 閱讀 9879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部首筆劃: 3

筆順編號:251153512

筆順讀寫:豎、橫折、橫、橫、豎提、撇、豎彎鉤、橫、豎⒈ 嗶 (嗶) bì

(嗶)⒉ 嗶 嗶 bì 【象】 形容短促響聲〖crack〗燈捻嗶嗶剝剝響一陣,就熄滅了。

——周立波《暴風驟雨》

嗶嘰bìjī 〖serge;法beige〗一種斜紋的毛織品。

棉質的叫充嗶嘰或線嗶嘰,也簡稱嗶嘰。

嗶怎麼讀音是什麼

2樓:

就是提示你按了某個按鈕,讓你注意的意思。

已經開始錄影了,或者是已經停止了錄影。

3樓:小元老師

嗶拼 音。

bì部 首 口。

筆 畫 9五 行 水。

繁 體 嗶。

五 筆 kxx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嘰〕一種斜紋的紡織品。

2.(嗶)相關組詞。

【嗶——】是什麼意思?

4樓:生活娃娃生活能手

【嗶——】意思是為動漫、娛樂雜誌或網路用語,**於電視、廣播節目中的消音。由於某些特定場合需要回避個別詞彙,節目中的人談及該詞彙時就使用單調的蜂鳴聲蓋住原來的聲音,聽眾在聽到該部分的時候就會聽到「嗶——」的一聲鳴叫。

一般地,使用消音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保護個人隱私。比如某個節目中介紹犯罪案件,提到與之相關的未成年人,在採訪時,受訪者通常會直呼其名,但是電視、廣播節目要儘自己保護未成年人的責任,在提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就用「嗶——」聲蓋過。

2、避免敏感話題。節目播出機構出於審查的目的,將一些禁止談論的政治話題或文化話題消音以後大家心知肚明就可以了。

4、消除髒話髒字。按照規定電視臺播出的節目不允許出現髒話,但採訪時受訪者通常由於情緒激動等原因說出一些**的言辭,或者剪輯是隱蔽拍攝,畫面中人物語言習慣帶有髒話,這些話也一律用消音處理。

5、規避版權問題。很多談話節目中往往涉及到某些具體事物或商品,由於可能有侵犯版權或引起不必要糾紛的嫌疑,故採取消音處理。後來也被氾濫用在動漫作品的惡搞上。

很多動漫裡有大量對其他作品致敬或惡搞的內容,涉及到相關版權的詞句,就以「嗶——」聲蓋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你報了什麼課,別人給開通了聽課的許可權。還是你能要給我推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消音用法嗎?

舉個列子:假如某部**需要講髒話,「我丟你咩!」 要發表這個**的話就要改為「我[嗶——]你咩!」 網上有時候會過濾一些敏感字眼,網友就可以用這個字代替了!

一般地,使用消音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⒈保護個人隱私。

⒉避免敏感話題。

⒊排除無關內容。

⒋消除髒話髒字。

5.規避版權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嗶——爐膛裡燒著的竹片發出了響聲,火正旺著。

「應」的意思和讀音

「嗶」字的讀音和意思是什麼?

8樓:冬天了對

「嗶」字的讀音是:bì

意思是:一種斜紋的紡織品。

嗶,組詞有:

嗶囉(版bì luō)權:象聲詞。

嗶剝(bì bō):象聲詞。

嗶嘰(bì jī):一種紡織品。斜紋,表面光潔,質地較厚而軟。

呫嗶(tiè bì):後泛稱誦讀。

嗶啁(bì zhōu):一種鳥名。

9樓:錢冬天

嗶的讀音是bì,組詞為嗶哩嗶哩。

嘩的讀音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譁拼音:

huá huā

筆順編碼:豎, 橫折, 橫, 撇, 豎, 撇, 豎彎鉤, 橫, 豎解釋:[huá] 1.〔~變〕軍隊突然叛變。

[huā] 象聲詞:雨~~地下。

11樓:期待

譁拼 音 huá huā

部 首 口 筆 畫 9

釋義 [ huá ]

1.〔~變〕軍隊突然叛變。

2.人多聲雜,亂吵:~笑。~然。喧~。~眾取寵(用言語行動迎合眾人,以博得好感或擁護)。

[ huā ]

象聲詞:雨~~地下。

嘩的拼音是什麼

12樓:網友

按偏旁部首查字。

按拼音查字。

按筆畫數查字。

譁拼音:huá huā

部首:口。筆畫數:9

五筆輸入法:kwxf

基本解釋。詳細解釋。

動畫演示。譁 (譁)

huá〔譁變〕軍隊突然叛變。

人多聲雜,亂吵:譁笑。譁然。喧譁。譁眾取寵(用言語行動迎合眾人,以博得好感或擁護)。

譁 (譁)huā象聲詞:雨嘩嘩地下。

13樓:快去學吧

拼 音 huá huā 部 首 口。

筆 畫 9基本釋義。

[ huá ]

1.〔~變〕軍隊突然叛變。

2.人多聲雜,亂吵:~笑。~然。喧~。~眾取寵(用言語行動迎合眾人,以博得好感或擁護)。

[ huā ]

象聲詞:雨~~地下。

相關組詞。喧譁 譁笑 嘩啦 譁變 譁然 譁呶 啾譁 譁疑 譁訐 誚嘩嘩沸 譁啷 譁眾 噪譁。

「譁」的讀音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譁」的讀音有:【huá 】huā】

部首:口。筆畫:9

意思:譁[huá]

〔~變〕軍隊突然叛變。

人多聲雜,亂吵 :~笑。~然。喧~。~眾取寵(用言語行動迎合眾人,以博得好感或擁護)。

譁[huā]

象聲詞 :雨~~地下。

造句:在公眾場所大聲喧譁打鬧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樓下傳來的喧譁聲擾亂了我的思緒。

圖書館的門口立著一塊「禁止大聲喧譁」的提示牌。

這番譁眾取寵的話,說得幾個小夥子動了心,也想進城跑買賣。

選舉會上,他譁眾取寵,自吹自擂,無非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

嗶哩嗶哩上的虛擬up主是什麼意思,只不過是配了動畫後面有人配

我也不知道這個傻屌幌子怎麼來的?可能是人氣 倒著讀也對 虛擬主播都很傻吧!未來魔書百科上有不少這樣的虛擬偶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而已 什麼意思嗎?哪有什麼歲月靜好,bai不過是有du 人為你負zhi重前行,也dao 就是說,在和平美內 好的今天,只不過是有那些軍容人默默的為人...

琑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意思

瑣拼音 su 聲母s,韻母uo,聲調三聲,意思如下 1 玉聲。2 細小,零碎 瑣事。3 連環,連環形花紋 瑣窗。簡體部首 王部,部外筆畫 10畫,總筆畫 14畫繁體部首 玉部,五筆 gimy,倉頡 mgfbc四角 19186,結構 左右 釋義 琑是瑣的類推簡化字,用法與瑣相同。漢字演變 同音字 鎖 ...

祛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dish的讀音是什麼意思

祛 q 部首 礻 五筆 pyfc 筆畫 9 釋義 除去,驅逐。dish的讀音是什麼意思 dish 英 d 美 d n.盤 餐具 一盤食物 外貌有吸引力的人 vt.盛於碟盤中 分發 使某人的希望破滅 說 某人 的閒話 例句 pile potatoes into a warm serving d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