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15是RAID1卡,那和RAID5價格差多少

2023-02-19 10:20:07 字數 3669 閱讀 2291

1樓:匿名使用者

serveraid-m5015:支援raid0、1、5、10、50,快取512mb、帶電池,加選件可支援raid6、60

serveraid-m1015:支援raid0、1、10,無快取,加選件可支援raid5

用主機板自帶的軟陣列比硬體陣列卡相差多少?

2樓:

1、一般家庭使用組建raid 0或raid 1,軟陣列相比於硬體陣列效能差距並不大。主要體現在cpu資源佔用率方面。個人的經驗而言,軟陣列的cpu佔用率比硬陣列大約提升1倍(比如硬陣列是2%-4%左右,根據磁碟控制器晶片不同而有所不同。

而軟陣列4%-6%左右)。

2、對於專用的儲存裝置或伺服器而言,一些高階硬體raid卡有較大的快取,磁碟控制器運算能力也更強,並且在校驗演算法等方面也做了更多優化。在磁碟較多的情況下,或者組建riad5等模式的陣列,在讀寫效能、磁碟響應延時等方面,相較於軟陣列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3、現在很多中高階主機板南橋整合的raid功能本身是硬體層面上的支援raid,不能算是靠cpu運算的「軟陣列」(比如在win系統下設定動態卷屬於軟陣列),而也應當歸類於「硬陣列」的範疇。而一些低端主機板,甚至一些scsi介面卡、sata介面卡也提供一些基礎的raid功能,但運算仍然較多依賴於cpu,cpu資源佔用率與效能與軟陣列相當。

3樓:硬體小強

主機板如果帶raid晶片或者南橋整合raid功能(比如intel的ich r系列),那麼實現的也是硬raid,軟raid指的是在比如windows 2003 server中的動態磁碟。完全是使用cpu模擬raid晶片實現的raid,這種軟raid效果遠不如硬raid,主要是cpu佔用率很大,raid 0這樣的陣列速度提升不理想。

主機板自帶的硬raid和獨立的陣列卡一般來說主要是raid方式支援的不同,只要不是和高階獨立陣列卡對比,否則效能差距不大。受限於成本,主機板自帶raid一般都只能支援簡單的raid0,raid1以及raid0+1,最多支援raid5而已,不過獨立的中高階陣列卡一般支援數量眾多的raid方式。對於低端陣列卡來說,特別是很多有些年頭的老陣列卡來說(「即使當時是高階),由於陣列晶片處理速度有限,效果可能還不如如今板載的raid晶片。

4樓:逆風飛揚的豬

除非你買動輒幾千的專業磁碟陣列卡,那效果才比較明顯。一般而言,主機板南橋自帶的陣列功能普通應用已經很好了。

購買raid卡組建raid1 還需要主機板支援嗎?我的主機板沒有raid選項,能用raid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raid卡只要介面支援就可以,現在多是pci-e的,主機板上大都會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主機板,有的主機板bios有選項,option rom download要開啟,才能開啟raid卡的配置選項。

硬碟有系統打算再裝一塊用raid卡做raid1,必須重新安裝系統嗎?

7樓:網友

如果最普通的方法做,肯定要重灌系統,你設定raid1過程中,硬碟的扇區引數已經改變了,隨之分割槽也就改變了,還有就是磁碟控制器的驅動也由主機板改為raid卡了,windows系統會藍屏的。想不做系統也有辦法,很麻煩,比如windows系統可以這樣:

1 兩個硬碟掛到raid卡上設定好raid,你帶系統的盤還掛在主機板介面上,進系統載入raid驅動。

2 然後把系統用ghost把 所有資料備份下來。

3把這些資料備份到另外一個硬碟上,4.重新把你需要做raid的硬碟設定為raid5把系統恢復回去。

很麻煩吧,不如直接重做。

8樓:網友

裝raid卡的驅動 在raid的bios或者管理介面中建立raid,系統就可以識別到了。

9樓:網友

高手可以不用裝系統。你要修改驅動和啟動檔案,難度很大。

能做到的估計也沒時間在這裡混了。

求一款可以讀raid卡下的硬碟的winpe 5

10樓:地獄圓周率

現在很多pe系統都支援raid驅動,但是你做系統的時候還需要做支援raid驅動的系統,如果系統不支援,會提示你新增raid驅動,你可以把驅動拷在u盤然後指定位置新增進去。

我用的一鍵工作室的pe,支援raid驅動。

11樓:瀋陽資料恢復

把raid卡的驅動載入上就ok了。沒什麼難度。

13386848847 免費幫你搞定。

查raid卡系統資訊的命令

12樓:手機使用者

linux下檢視軟、硬raid資訊的方法。

軟體raid:只能通過linux系統本身來檢視。

cat /proc/mdstat

可以看到raid級別,狀態等資訊。

硬體raid: 最佳的辦法是通過已安裝的raid廠商的管理工具來檢視,有cmdline,也有圖形介面。如adaptec公司的硬體卡就可以通過下面的命令進行檢視:

# /usr/dpt/raidutil -l all

可以看到非常詳細的資訊。

# dmesg |grep -i raid

# cat /proc/scsi/scsi

顯示的資訊差不多,raid的廠商,型號,級別,但無法檢視各塊硬碟的資訊。

另外經過實際測試,dell的伺服器可以通過命令來顯示,而hp、ibm等的伺服器通過上面的命令是顯示不出的。只能夠通過裝硬體廠商的管理工具來檢視dell的bmc可以檢視。

cat /proc/scsi/scsi

可以看到是scsi上的裝置。一般情況可以看到raid級別。lspci可以看到raid卡的型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檢視raid卡系統資訊的命令,一般在開機啟動介面,raid卡的bios資訊會顯示,raid卡型號,版本號,硬碟列表,raid組資訊等,並有組合按鍵提示可以進入raid bios 進行配置。

如果有raid卡,但沒有顯示這些資訊,可能在計算機或伺服器的bios中把raid 卡option rom download之類的選項關掉了。

關於raid卡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那種方式做raid?bios設定開了沒有?另外安裝系統時候要加裝raid卡驅動,你就需要一個軟碟機,吧驅動程式拷貝到軟碟機中,或者把u盤量產為可啟動軟碟機。

j2-j5應該是指raid卡上的介面代號。

15樓:胖大牛

真佩服你,這兩個盤的轉速根本就不一樣,那就算你做上raid了,也不穩定。

做raid是以最小的最慢的那個盤為基準的。

你上面的那個問題,就是你因為你的驅動沒有載入好 你只載入了一種。

伺服器中的raid卡,sas卡,flash卡,ssd卡等,都是起什麼作用的,什麼時候伺服器需要用?

ibm的陣列卡m1015和m5015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serveraid-m5015:支援raid0、1、5、10、50,快取512mb、帶電池,加選件可支援raid6、60

serveraid-m1015:支援raid0、1、10,無快取,加選件可支援raid5

新入群暉nas,不知道是組raid 1好還是raid5好,有

raid 1最安全 速度快,缺點是磁碟空間折半 raid 5至少三塊盤,總空間上減少一塊盤的容量,因需要計算校驗碼,速度稍慢,如果盤數不多,速度尚可 群暉雙盤位,單硬碟,可以後期新增一塊硬碟加入儲存空間組raid1麼 同問,看到一些論壇上的回答是隻能先備份出來然後空盤組完raid1後再匯入,難道就不...

M0M1M2屬於貨幣存量嘛,m0m1m2是貨幣流量還是貨幣存量

屬於,抄三者都是貨幣 量,襲只是範圍有所bai不同 m0 流通中的現du金 m1 m0 企業zhi單位活期存款 機關團體部隊dao存款 農村存款 m2 m1 企業單位定期存款 自籌基本建設存款 個人儲蓄存款 其他存款。m1 是狹義貨幣 量,m2 是廣義貨幣 量 m1 與 m2 之差是準貨幣。m0 m...

m1是分式嗎,nm1是分式嗎

n m 1是分式。根據 分式的定義 如果a b b不等於零 表示兩個整式,且b中含有字母,那麼式子a b 就叫做分式,1 m 1 n是分式嗎?是,分式就是分母中含有字母的式子 這要看m,n看不看做未知數了。不是分式 分式形式應該是 m n mn m 1 n 是分式嗎 解答 m 1 n 是分式。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