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車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08:25:06 字數 809 閱讀 6403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抵押車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不轉移車的佔有,將車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法以車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車的價款優先受償。抵押是建立在某些特定的物之上的,是一種債的擔保形式。

主要保障債權人在債務中不履行債務時有優先受償的權利,而這一優先受償權是以設定抵押的實物形態變成值來實現的,所以抵押是以抵押人所有的實物形態為抵押主體,以不轉移所有權和使用權為方式作為債務擔保的一種法律保障行為。按揭是抵押的一種。

合法的抵押車雙方或者三方應當到機動車的登記機關(即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抵押登記。登記的記錄可以在《機動車登記證》內顯示(該證中有專門的一頁是抵押登記記錄,其中有抵押的時間和時效以及變更、登出的記錄)。

一般在抵押期間,或者債務未履行完畢時,不要買抵押車,否則會有風險。買抵押車時一定要看該《機動車登記證》中關於抵押登記的內容,如果最後一次抵押登記已經辦理登出,說明該車的擔保債務已經履行完畢,已經不是抵押車了,就可以購買了。如果沒有辦理登出抵押登記,車管所也不會給你辦理過戶手續的。

購買已經辦理登出抵押登記的機動車時,應儘快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買回來之後被原車主回著擔保公司銀行之類的收回或者盜回。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抵押車。

抵押車能買嗎,抵押車能買嗎?有什麼坑要避免?

這個是有前提的哦,正規的抵押車是可以買的,但若是私人的,發兔建議還是不要購買了。這可是有一定風險的哦,要是購買了這類抵押車後,你有的只是車輛的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因此是不能都過戶的,所以說在購買抵押車的試試,一定要了解抵押車的 哦。車子已經辦理抵押,說明車子物權已經暫時不屬於車主所有。所以,車主沒有...

金融公司抵押車和質押車的區別,有什麼風險

1 性質不同 抵押車押的是車輛登記證書,質押車押的為車子與車子使用權。2 抵質押物歸誰所有的本質區別 質押歸屬於擔保物權中的一種。抵押車不必要佔有。質押車必須要佔有。3 生效時間不同 當事人還可以自願申請辦理抵押登記的,抵押合同自簽定之日起生效,當事人不必申請辦理車子質押登記的。質押合同自車子和車子...

請問抵押有手續的車,是什麼意思,車輛抵押登記手續起什麼作用

就是需要車輛的手續去抵押車。1 機動車所有人將機動車作為抵押物抵押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該機動車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抵押登記。申請抵押登記,應當填寫 機動車抵押 登出抵押登記申請表 持下列證明 憑證,由機動車所有人 抵押人 和抵押權人共同申請 一 抵押人和抵押權人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登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