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2023-02-20 18:55:04 字數 3279 閱讀 8388

1樓:海之藍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那是因為有孩子對不理解的事情,有著很強的好奇心與求知心,所以說家長如果說對一些不上來的問題,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書籍,比如說十萬個為什麼,也可以跟孩子說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不如我們一起在手機上查詢一下,看是到底是什麼意思,和孩子一起共同的學習。

2樓:有趣的教育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怎麼應對,一是說明孩子特別聰明,大腦瓜子特別好用,二是家長不要躲避,不會就要問,不會,就說我回去查書。

3樓:書曉山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還是應該正面的他們。比如《十萬個為什麼》,家長就可以多看。通過看裡面的一些知識,可以孩子很多問題。

4樓:譚談社會

孩子特別害怕父母冷落他們,所以父母還是應該假裝回應一下,不需要解決問題,而是有個回應,讓他們不被冷落,他們自己也會覺得沒意思就停下來。

5樓:小木屋

當然是盡力去解答,對於孩子提出的不合理的問題,我們也要適當的去糾正,告訴他一些正確的東西,知識方面的,還有平時生活方面的。

6樓:帳號已登出

積極正能量的給予解答。孩子有很多好奇的問題,家長應該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正確解答,孩子會鄭謝增長知識,得到心理滿足,健康成長。

7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家長的對此應採取支援和鼓勵的態度,這對孩子主動去探索渴望求知是一種非常大的鼓勵,在孩子上學以後孩子主動學習的積極性也是一種因勢利導的鼓勵。

8樓:樂樂教育小課堂

如果孩子總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那麼父母其實可以告訴他沒有必要去思考這些問題的,或者是讓他自己去搜尋答案吧。

9樓:凡凡

孩子的好奇心是很重的,他總是會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如果父母知道這個問題,就可以向她解答,如果不知道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共同去解決這個問題。

10樓:戲精姑娘五花

可以上來就告訴孩子不上來就實在都找不到答案,那就告訴孩子這個問題,媽媽也不太清楚,下一次你自己去研究一下,研究完了,回來告訴媽媽好不好?

11樓:阿倩學姐呀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如果家長會的一些問題就及時解答就好了,不會的問題就讓孩子自己去探索。

12樓:悟韻流

小孩子嘛 他總一總有一些問題要問的 就像呃 說定說的 十萬個為什麼 嗎 因為孩子不懂他 所以他就是有個好奇心 他想去問 就正確的就可以了 不要去欺騙孩子。

13樓:藍天白雲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家長喲?正面的,這個千奇百怪,這個你就要多學習知識了。嗯,不應該打的就可以不打了,告訴孩子以後自然會懂的。嗯。

14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首先家長要積極鼓勵和配合孩子,而不能夠打擊孩子。因為稀奇古怪的問題往往包涵嚴密的邏輯思維。

15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冷靜並且客觀的孩子,千萬不能糊弄,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要有一種求真問實的態度。

小孩老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做家長的該怎麼辦?

16樓:葉子沐

善待孩子的提問。

孩子愛提問是好現象,說明孩子具有學習意識。父母一定要耐心,不要輕易打斷孩子的問題。無論孩子的問題讓你多麼心煩,也不要有厭惡的言行,這樣會挫傷孩子的探知慾,甚至使他們喪失進取心。

確實很忙時,可以告訴孩子:「媽現在很忙,等媽媽忙完了再回答你的問題好嗎?」要知道,大人們回答問題的方式、語言甚至技巧,將會對孩子今後如何學習、智力開發等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幼兒教育。●弄清孩子想知道什麼。

孩子對未知世界總是懷有強烈的探知慾,提問就是其中一種反應。之所以問題稀奇古怪,是由於孩子年幼,思維和表達能力有限,往往無法提出一個有效地問題來獲得他要的答案。因此父母應該先確認孩子到底想問什麼,或設定一個類似或接近答案的問題來幫助孩子確定。

幼兒親子。●答不上怎麼辦。

遇到回答不上的問題,父母千萬不要胡亂解釋或搪塞了事。先承認自己不知道,然後引導孩子和自己一起去尋找答案,或者參閱一些相關書籍,或者向別人請教。這樣做的目的一是讓孩子明白,個人能力是有限的,父母也有不懂的時候。

二是以身作則,培養孩子誠實品質。三是告訴孩子,瞭解事物的途徑有多樣性,每個人都要儘可能地通過各種途徑學習。親子教育。

許多父母都忌諱回答一些敏感的問題,尤其是涉及到性。殊不知這樣會造成孩子錯誤的認知,影響他長大後的思維。其實孩子對事物的瞭解只需要一個雛形,父母只需用適合他年齡的詞語,簡單回答就可以了。

孩子總問你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父母該如何巧妙的回答

17樓:不能操作的

首先說每個人的知識是有限的,想全部回答孩子的問題肯定不可能,要給孩子說,什麼樣的問題就問專業的,語文知識就問語文老師,不能不懂裝懂,孩子也能懂得快。

孩子總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該怎麼回答?

18樓:詹信任陽

小孩子有好奇心是好事啊,你不應該覺得他很奇怪,你耐心的回答她一些,她反而會覺得,豁然開朗,如果怕你總問他,你怎麼老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啊?小孩沒有好奇心的話,以後創造力就會比別人少一些,不利於他成長的。

孩子老是提出一些奇怪問題,爸爸媽媽應該怎麼應答?

19樓:過兒

孩子在幼兒期對世界充滿好奇,對感興趣的事物總想要探索發現,爸爸媽媽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問題,給他們積極的響應。

生活中面對孩子很奇怪的問題,家長該如何更好的?

20樓:願景

孩子問什麼家長就答什麼?不要覺著不耐煩。小孩子有很多不懂的問題很正常,我們要心平氣和的和他交流。

這樣不僅能夠培養他們的興趣。也能夠促進家長與孩子的關係。促進孩子的成長。

21樓:愛小樹苗

當孩子會問一些,那我在你的肚子裡面幹了什麼?然後你會,你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會踢踢腳,吸吸大拇指,然後還會張開眼睛,不過大多數的時候你都會在裡面安靜的睡覺。

22樓:鍾木木的小太陽

不要試圖搪塞過去,應該和他們認真的解釋,因為大人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在小孩子眼裡可能是很正常的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們的想法千奇百怪,總是充滿童趣,所以他們的問題不需要循規蹈矩,可以用有趣的例子解釋給他們聽。

如何回答小孩子稀奇古怪的問題呀,孩子總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該怎麼回答?

你的寶寶挺操心的,耐心地和他解釋吧,這麼好問長大應該聰明。耐心地給他解釋,告訴她實際情況 你弟弟可能是因 bai為看到什麼讓du他這zhi樣想的,總擔心自己dao也會有什麼內危險。你這些天容要儘量轉移弟弟的注意力,不讓他想這些。多講故事給他聽,弄些智力玩具給弟弟玩,讓弟弟研究性娛樂,比如機器人的拼裝...

我老是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跟玄幻一樣一晚上能做好幾個而且感覺

推薦你讀一下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去求一個護身符,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把剪子或菜刀放在枕頭底下。晚上睡覺屁股沒蓋嚴 進風了 可以看看關於冥想和輪迴的相關。還有史前文化報道。我老是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跟玄幻一樣一晚上能做好幾個是怎麼 白天想得多,喜歡看玄幻 的人晚上就可能做類似的夢,白天找點事做,不要去想...

關於孩子的問題一些孩子

看到樓主處於當前窘況依然沒有怨天尤人,甚至沒有讓老婆流產的想法,真是善莫大焉!我沒有能力幫助你,只能懷著敬佩的心祝福你們了!看到一半時,擔心樓主有墮胎的想法,看到最後才心安,樓主善人也!想到此處,倍覺罪惡,一年多前老婆意外懷孕,我們墮胎了,以前總是不覺,前段時間才知道墮胎也是殺人大罪,自己鑄下惡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