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粘粘鍋巴怎麼吃,鍋巴可以怎麼吃?

2023-02-21 03:15:08 字數 4909 閱讀 1456

1樓:壞小子

用水泡著就好啦! 要買不粘鍋。 刷的時候用海綿的或是其他軟的東西~ 不要搞壞內部的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當零吃來吃就可以了。

鍋巴,是燜飯時緊貼著鍋結焦成塊狀的一層飯粒。主要原料有大米、小米、黃豆、玉米粉等。

鍋巴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鉀、鐵、鎂等礦物質,營養豐富、香脆可口。

生產製作。方法一。

米鍋巴是一種休閒小食品,香酥可口,廣受歡迎。

⒈工藝流程:淘米、煮米、蒸米、拌料、壓片、切片、油炸、噴調料、包裝。

⒉技術要點。

⑴淘米、煮米、蒸米:大米洗淨去沙,放入鍋中煮成半熟、撈出,在蒸鍋中蒸熟。

⑵拌料 蒸熟的米飯中加入2%至3%的起酥油或棕櫚油,12%至16%的澱粉,攪拌均勻。

⑶壓片、切片:用壓片機將拌好的料壓成1至毫米厚的米片,按3釐米×2釐米的規格切片。

⑷油炸、噴調味料:油溫240℃左右,時間3至6分鐘,炸成淺黃色撈出,瀝油後噴上細度為60至80目的調味粉,然後包裝。

方法二。1、原料配比 大米500克,澱粉50克,豬油少許。

2、製作方法。

①將淘淨的米放入鍋中,煮成半熟撈出,再放入蒸鍋中蒸熟。

②趁熱拌入少量豬油,待米飯冷卻至常溫時,拌入澱粉。

③將米飯手工擀製成2毫米厚的米片,再切成適當的小片。

④將適量植物油入鍋加熱,油熱後放入米片,炸至淺黃色時撈出,控去多餘的油後,再撒上調味粉即成。

調味粉製作。

鍋巴調味粉製作:

①麻辣調味粉配比:味精20%、辣椒粉2%、鹽76%、花椒粉2%。

②孜然調味粉配比:鹽60%、孜然28%、姜粉3%、花椒粉9%。

方法三。麻辣鍋巴。

主料:香米、麵粉。

輔料:鹽、油、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

1. 把香米洗淨後用水浸泡1-2小時,根據米的質地不同將米用手捏碎或用攪拌機打成小渣渣,但別打得太細膩了,保留一點顆粒的口感做出來的鍋巴才香脆。

2. 按1:1左右的比例加入麵粉,加入適量鹽,揉成團揉均勻。

(如果太乾可以適量加水揉,麵糰的乾溼程度以麵糰擀開後用手能提起來不會斷裂為準,可以先揪一小塊擀成薄片試一下。如果太溼就加面,太乾就加水)

3. 揉好的米麵團醒15分鐘以後,用麵條機或者擀麵杖壓成薄薄的片,然後切成小方塊。

4. 油鍋燒製7成熱後轉中火,一片一片下入鍋巴片炸,炸至表面黃色即可。

5. 用鹽、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調成麻辣粉,鍋巴剛炸好起鍋後趁熱撒入麻辣粉拌勻。

6. 拌好調味粉後的鍋巴就可以吃了,但冷卻以後會更脆。

鍋巴可以怎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鍋巴飯放大米飯裡。

4樓:我家有菜

鍋巴怎麼做?米飯加鹽加雞精13香雞蛋攪拌均勻,加兩勺面揉至麵糰,用擀麵杖擀平切塊,小火油炸放點孜然料就可以。

鍋巴怎麼吃丨最全的鍋巴做法,讓你大飽口福

5樓:網友

鍋巴的做法。

鍋巴肉蟹。【原料】:肉蟹2只、約750克、大米鍋巴150克、 鮮蝦仁30克、 發好的魚肚30克、火腿30克、香菇30克、青豆30克、泡辣椒節10克、 薑片5克、蒜片10克、馬耳朵蔥20克、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鮮湯、乾溼澱粉各適量、精煉油1500。

【製作方法】:

①肉蟹宰殺後治淨,剁去腳尖,斬成小塊;鮮蝦仁洗淨,用精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抓勻上漿;魚肚洗淨,切成菱形片;火腿、香菇均切片;青豆洗淨;用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鮮湯、溼澱粉等對成滋汁。均備用。

②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先下入泡辣椒節、薑片、蒜片和馬耳朵蔥爆香,再下入蝦仁滑散,接著放入魚肚片、火腿片、香菇片和青豆炒熟,烹入滋汁,待芡熟後起鍋裝入大碗內。

③淨鍋重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將蟹塊拍勻幹澱粉,下入鍋中炸熟,撈起擺入盤中,再將鍋巴掰成小塊,投入油鍋中炸至金黃酥脆時撈起擺入盤中,隨同大碗一起上桌,然後當著客人的面,將碗中湯汁及內容澆在盤中蟹塊及鍋巴上,即成。

【特點】:蟹肉細嫩,鍋巴酥香。

紅薯鍋巴。紅薯鍋巴,是以新鮮的紅薯、上等糯米為原料精製而成的風味小食品。具有綿甜、酥脆、可口的特點,深受城鄉人民的喜愛。其製作方法是:

⒈原料選擇:選新鮮、無機械損傷、含幹物質高的紅薯10份、切去根莖,用水洗淨。另選粘性強的糯米1份,用水淘洗、浸泡30分鐘瀝乾水分。

⒉蒸制:把紅薯和糯米分別放入鍋內,加水。用大火蒸煮熟透,備用。

⒊搗泥:把熟透的紅薯和糯米,趁熱倒入木桶中,迅速用大頭木棍或酒瓶將其搗成泥糊狀。同時加入少量的濃糖水,以增加甜度和風味。

⒋抹泥:取乾淨被單平鋪於曬墊中,四角用重物壓住。再將搗勻的泥糊慢慢倒在被單上迅速用泥工抹灰用的鏜子(要洗淨消毒)用力按抹均勻。

抹得越薄越好。然後在抹平的泥糊上撒上一層芝麻。

⒌乾燥:兩人分別提起被單兩角,輕放在竹竿上置陰涼通風處涼幹,以防暴曬乾裂。再把晾乾的被單面朝下反鋪在曬墊上,用溼毛巾將被單浸透,迅速將薯皮一塊塊剝下,曬乾或烘乾,以防黴變,用剪刀剪成3.

6×釐米)見方的各種形狀後收藏。

⒍炸制: 將幹薯皮放在140~160℃的菜油中炸3~5秒鐘,至薯皮表面漸黃。

鍋巴怎麼吃丨最全的鍋巴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鍋巴的製作方法。

鍋巴是一種常見的休閒零食,深受年輕人的喜愛,下面教大家自己做鍋巴。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小米、澱粉、食用油、孜然粉或辣椒粉。

操作方法。01小米洗淨,用水泡半小時。02

小米瀝乾後加澱粉,做成麵糰。03

把面圖擀成薄片。04

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塊。05

鍋中放油,放入面塊,用中小火炸至變黃即可撈出鍋。06完成,可撒上孜然粉或辣椒粉調味。

鍋巴怎麼吃

鍋巴怎麼做最簡單好吃

7樓:芳膤蓮兒

芝麻鍋巴。

材料米飯 約200克。

黑芝麻 3茶匙。

做法。一、將溫暖(不要太熱,會燙爪子)米飯放入透明薄膜裡,揪起周圍的邊緣,形成袋子形,用手搓爛米飯,米飯太冷和太硬,否則不容易成團和出粘性,如果是剩飯,先暖一暖;

二、加入炒過的黑芝麻,攪拌均勻;

三、在案板上刷一層薄薄的油,以免粘底,揪一團米飯,用剛才用過的透明薄膜蓋住;

四、用直柱形面棍壓成薄片,大約2-3毫米厚;

五、用曲奇模壓形,邊角料搓成團再壓成片,再壓形,也可刀劃開一塊塊,這樣更會少邊角料,操作得快些;

六、開油鍋,中小火,油四至成熱時炸,炸至金黃色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鍋巴,很香。

做法:一、將溫暖(不要太熱,會燙爪子)米飯放入透明薄膜裡,揪起周圍的邊緣,形成袋子形,用手搓爛米飯,米飯太冷和太硬,否則不容易成團和出粘性,如果是剩飯,先暖一暖;

二、加入炒過的黑芝麻,攪拌均勻;

三、在案板上刷一層薄薄的油,以免粘底,揪一團米飯,用剛才用過的透明薄膜蓋住;

四、用直柱形面棍壓成薄片,大約2-3毫米厚;

五、用曲奇模壓形,邊角料搓成團再壓成片,再壓形,也可刀劃開一塊塊,這樣更會少邊角料,操作得快些;

六、開油鍋,中小火,油四至成熱時炸,炸至金黃色即可。

如果覺得對你有用請給一個好評!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蝦仁清洗乾淨,加入少許的鹽、雞蛋清、澱粉(10g左右)攪拌均勻。

2、鍋中坐底油,油到了六成熱,放入蝦仁滑炒,出鍋備用。

3、吃剩的米飯用手略略壓實,壓成扁片(只要略略壓實保證煎炸的時候不散就好),每個鍋巴最好在4cmx4cm以內,不要一大片放入鍋中(這樣方便成熟)。鍋中放油,待油溫溫升到六成,將壓好的米飯片放入鍋中煎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油,製成鍋巴。

4、迅速將鍋中再次放入底油,放入番茄醬煸香,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豌豆、薑片、蝦仁,調入白砂糖、鹽,略煮兩分鐘,用水澱粉(剩下的澱粉製成水澱粉)勾芡出鍋,澆到炸好的鍋巴上即可。

10樓:笑的那麼燦

把米用水泡一遍,然後放在平鐵板上壓實,在油裡炸就成鍋巴了,趁脆的時候吃最好吃。

11樓:yuyuyu心

把它做好了澆入剛出鍋的燉菜讓菜汁浸入鍋巴!要快吃不能讓它爛了。

米飯鍋巴怎麼弄著吃

12樓:元宵圓又甜

以前小的時候那個米飯鍋巴就拿來自己直接嚼著吃挺香的。

13樓:網友

早在幾千年前,人類就會製作鍋巴了,今天所說的鍋巴米飯是四川和湖北一帶的特色食品。是將蒸好的米飯裝入鑄鐵鍋裡,再用文火烤制而成的。今天就來給朋友們介紹一下鍋巴米飯的製作方法,使你在工作之餘,也可以嘗試著製作一下鍋巴米飯這道可口的小吃,和家人品嚐。

今天介紹的鍋巴米飯的做法會有一點微辣,主要是通過煎的方法來製作,製作起來很簡單,時間一般需要半個小時即可,需要準備一個不粘鍋。所需要的食材包括:米飯一大碗、一個雞蛋、適量的食用油,再準備一些調料,鹽適量、美極鮮適量、胡椒麵、麻辣鮮粉均適量。

還需要糯米粉、粘米粉和玉米粉。將米飯放到一個碗裡,將雞蛋去殼倒入米飯裡,再加一勺糯米粉、一勺粘米粉和一勺玉米粉,此外加入適量的麻辣鮮粉、美極鮮和鹽。把各個食材攪拌均勻。

然後,把攪拌好的米飯裝入到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把米飯擀成薄片,不要開啟保鮮袋。

等到將米飯米飯均勻地的擀成薄片後,從一個側面將保鮮袋剪開,然後把擀好的米飯薄片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狀,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就是下鍋煎了。將事先準備好的不粘鍋加上適量的食用油,將油燒熱,然後把切好的米飯塊放到鍋裡進行煎炸,或不要開得太大了。

在煎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煎糊,要經常翻面,直到米飯塊的兩面都煎至金黃色,表皮變得十分酥脆就可以關火了,這樣一道美味酥脆的鍋巴米飯就製作完成了,既可以作為主食來食用,也可以作為小吃來品嚐,但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製作時油不要放得太多。

鍋巴飯怎麼做的,鍋巴飯怎麼做的

回答3 把浸泡過的米放在砂鍋裡 4 注入適量的清水,這裡需要注意一下,因為米是浸泡過的,已經吸收了一部分水份,如果想要米飯顆分明,再加水的量要稍微少一點,如果想要吃軟一點的,可以加入和平時正常燜米飯一樣的量 5 把砂鍋放到煤氣灶上,全程開小火,砂鍋飯不能著急,火大了容易糊底,就不是鍋巴飯了,所以要小...

502膠水怎麼粘鞋,502膠水可以粘運動鞋嗎?謝謝!

可以按照以下步驟。第一步 用乾毛巾擦去表面的浮塵,用小銼刀清理下縫隙,銼一下開膠面。第二步 使用502膠,將縫隙兩面分離開。第三步 先塗其中一側,5分鐘後再塗另一側,縫隙兩面的膠全部晾乾,沒有晾乾前不可將縫隙貼合。第四步 用吹風機吹10秒左右將兩面貼合,用力按壓,靜置24小時後就可以啦。先把鞋開膠的...

粘毛滾筒怎麼清理,粘毛滾筒不粘了怎麼辦

粘毛滾筒清理方法 1.使用中性洗滌劑和水調配好,然後擦一下粘毛滾筒。2.放在水龍頭下面,用清水沖洗乾淨。3.清洗乾淨後,懸空晾乾,蓋上蓋子,妥善保管。粘毛滾筒清洗的好處 1.洗掉粘毛滾筒上使用殘留的毛屑。2.清理乾淨,更容易保藏,而且粘毛滾筒使用壽命會更長。粘毛滾筒清理注意事項 1.不要用熱水和稀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