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重來一次,你會更加努力讀書嗎?

2023-02-21 09:55:04 字數 5015 閱讀 8233

1樓:繁華落盡

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會選擇更加努力的讀書,考上重點大學,不荒廢自己的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意義的事,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斷進步。

2樓:清晨在雲端

如果再來一次,會好好學習。前提是我能會去教一教我自己。我們出生在鄉下的孩子,讀書是要靠悟性的,因為教你的老師,也並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傳授。

我上大學時,學到很多學習方法之後,才覺得學習是有趣的,並且我也可以學好。我們小時候,誰讀書成績好,首先想到的不是他刻苦,而是這小孩子聰明,背課文快,記憶力好。是天賦。

而讀書不好的,那就是智商低,蠢笨。如果再來一次,我有很多想要改變的。但如果前提是沒有人點撥,依然是落後的教育,重來也沒有意義。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我想我會節省許許多多的感情,許許多多的精力,許許多多的時間放在我的學習上。有的時候常常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感到羞愧。當然了,也曾經有過勤能補拙的天真想法,可惜,有些東西,是需要日積月累,才能達到信手拈來的程度,隨著年齡的增長,就發現自己雖然很努力但和別人的差距還是在越來越大,因為你努力的同時別人也在努力,何況我又不聰明,天資十分愚鈍。

如果給我重來的機會,我會把許許多多無關緊要的多愁善感的時間都省下來,去學習數學,真的。我不再去暗戀喜歡的女孩子,也不再為自己相貌醜陋而夜夜自卑哭泣,更不再為了維持任何感情,去付出多於的精力,我不再假裝學會任何東西,我不再渾渾噩噩的,欺騙自己一切都是命運。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會好好學習。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其實我已經算是一個比較愛讀書的人了,如果你讓我重來一次的話,我不會選擇更加努力的讀書,相反我會思考人生的其他問題。因為我覺得我的前半生之中的話,思考問題的時間比較少,讀書的時間比較多,我讀書和別人不一樣,就是埋頭苦讀書,很多人都跟我是一樣的,沒有思考過其他問題。其實當時的話,如果你在讀書的過程中思考過其他問題,那麼結果肯定就會與眾不同了,就是這樣子的,其實我覺得讀書是人生中一定會有的,但是讀書其實本意是讓我們學會思考問題,很多人和我之前一樣,應該是死勁的給你讀書。

讀書的話沒有思考問題,僅僅只是把時間填充了,讓時間變得更加充實了,就是這樣子的。

但本身而言的話,其實對於人生來說沒有進行思考,這個肯定是錯誤的,所以說現在其實我反思了,如果你再給我一次機會,那麼我不會像原來那樣死讀書了,讀書確實有點效果,那麼是我沒有思考人生的話,那麼這確實也是個遺憾,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情。所以說的話,我覺得很多人的話也是和我之前是一樣的,其實沒有思考過人生,沒有思考過人生該去怎麼做,這其實對於我們的人生而言是一個遺憾,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短暫的,雖然說很多人覺得人生很長,但是其實我覺得讀書的話,其實和人生相比,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我們現在的學生的話,很多人在學習的過程之中都沒有思考過人生,他們連自己的學習都沒搞好,讀書也不是很拼命,其實他們的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活在當下就是這樣子的,很多學生其實年級上小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由父母為他們代勞的。所以說他們沒有思考過這些問題,等他們到了20歲,30歲的時候才思考這個讀書當年沒有讀好,等再花時間去讀書的話,那麼的話其實又錯過的思考人生的時間,其實我覺得如果任何人有一次機會的話,一定要思考人生。

4樓:細細

那我當然會讀書了,讀書真的太重要了,沒有學歷什麼工作都不好找。

5樓:隨遇而安

如果能重來一次的話,我肯定會更加努力讀書的,我覺得讀書是非常有用的,而且能夠改變自己的一生。

6樓:大事發生的

如果能成長一次的話,我是會更加努力讀書的,因為對於我來說我現在才認識到讀書的重要性,如果有更多的機會的話,我會努力的提升自己,讓自己有更多的發展機會獲得更好的發展。

重來一次,你會在大學裡面努力讀書嗎?

7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如果讓我重上一次大學的話,我一定會在大學裡面努力的讀書。步入社會之後,才覺得自己之前在大學裡面浪費了多少的時間。學的時候交了昂貴的學費,然後每天也花了很多的生活費,但是就是沒有把自己的精力全部都用在了學習上,等到自己畢業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的不會的東西,在大學的時候荒廢了很多的時間。

如果在大學的時候,把自己全部的時間都安排的滿滿當當,而且想辦法來學習的話,我覺得步入社會之後肯定能夠更好的適應工作。

我自己之前上大學的時候,真的是沒有用心學習。把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睡覺和看**上了,也不是很愛出宿舍。現在發現之前在大學裡邊的時間真的是過得去的很快,但是一天又一天這種渾渾噩噩的生活,我現在想起來都特別鄙視自己。

我當時把自己的時間都安排在去讀書吧,讀書或者是上課的話,就算是工作之後並不對現實滿意,我也不會後悔。現在已經工作了幾年,發現自己懂得真的是太少。很後悔之前在大學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努力的讀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更謹慎一點?

就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如果真的能重來一次的話我肯定會努力的讀書。

而且我覺得大學基本上都是4年的時間,4年的時間如果真的能夠把它規劃好的話,能夠學盡多少的知識啊。而且大學裡面如果好好的規劃的話,就算是勤工儉學也能掙到不少的錢。不管怎麼說現在後悔也沒有用,現在早就已經畢業步入工作了,只能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希望現在還在上大學的學生們能夠珍惜自己的時光,努力的學習,不要等之後畢業了再後悔。

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如果重來一次,我當然會在大學裡努力讀書,真正走上社會以後才感覺到,書讀得太少了,積累的知識也太少了,不夠用。

9樓:說教育

我會在大學裡面努力讀書的,因為掛科真的是非常的麻煩,而且還要浪費自己很多的時間。

10樓:小u自**

我會努力讀書,現在想想,大學荒廢了四年,真是非常的可惜。

11樓:佳音

我會的,因為書到用時方恨少,出來工作之後才發現在大學裡讀書是多麼的重要。

如果現在再給你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你會重新來過好好學習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來一次的話,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彌補過去的遺憾而去好好學習的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年輕的時候因為沒有重視學習,或者說是方式方法不對,或者說是其他的一些客觀,而造成學習沒有學的特別的好,沒有發揮最大的能量,如果從來一次的話。額,現在已經成熟的人大部分都知道,應該怎麼做怎麼做的更好,所以如果重來一次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學得更好,但人生沒有重來,所以只有抓緊把接下來的時間做的更完美一些。

至於學習的話,如果沒有學好,可以再繼續深造學歷的路上,重新好好學習,做個好學生,回去的話就是想想吧,也不用真的實現了,畢竟時光回縮有時候不一定是好事。

13樓:阿輝娛樂

如果要再給我一次重返校園的機會,我肯定會好好學習的,但是不是給我上重回大學的機會,而是重回高中的機會。因為大學就是那樣了,再回去我的學歷還是大專,即使再好好學習,還是現在的結果。

如果回到高中就不一樣了,我會好好學習,努力把握每一分鐘,起早貪黑鑿壁偷光懸樑刺股,然後鞭策自己,激勵自己去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上,不浪費自己任何一點時間,然後通過這樣的學習,我想考上好的大學,然後從大學出來就能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

如果有這麼一個機會,我真的會好好把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心智太不成熟了,總會覺得時間很多,歲月很長,自己有大把的時間去學習。但是真正走入社會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很多東西都不懂,有時候坐下來想一想,如果自己讀書的時候好好考大學,那我一定不是這個樣子的,如果在大學裡像高中一樣去學習,我肯定不是這個樣子的。

如果再給我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變成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渾渾噩噩,虛度歲月,等到現在才後悔錯過了人生中最好的學習時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重新再回學校學習,我會更加努力好好學習的。

一、曾經那時的我們總是貪玩,或者學習方法不對,不認真上課,沒有努力的去學習。現在走上社會知道了文憑的重要性,後悔當初沒有去好好的學習唸書。

二、我一定會努力的去讀書學習,不再貪玩,考個一流好大學,然後找份好工作,不至於現在這樣落魄。

三、讀書學習能夠改變命運,讀書的時候沒有認識到,現在可真是體會到了。讀書雖然並不一定改變我們的命運,但讀書學習卻是我們改變命運最好的途徑。在我們沒有人脈,家裡又不富裕的時候,只有讀書來改變現狀。

讀書上學算是最公平的改變命運的途徑,不靠關係,不靠錢財,只靠我們的努力學習。

16樓:水清霞明

首先,我會好好的把之前想要學的知識好好學會;其次,多交幾個朋友在班級,多跟同學交流;再然後就是在學校有什麼活動積極參與,讓老師關注到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會再做一個頹喪青年了,不管成績好不好一定要用心學,不會因為一次的考試不順利就自甘墮落,然後就開始質疑自己。重返校園之後儘量讓自己在課內和課外充實自己。

沒事多看書籍,學會閱讀,放下以前那些放不下的事情。總之,不去想未來有多難只想爭朝夕,好好享受當下吧!

17樓:

如果現在給我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我會重新來過好好學習的,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你失去過一次好好學習的機會,那麼再給你一次,那麼肯定會更加珍惜的,並且根據上一次的經驗你也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在**,根據這個原因,那麼你會更加容易成功。

首先春回校園是每個人的渴望的事情,因為社會上的環境特別的複雜,人員特別的複雜,會讓人活得特別的辛苦,感覺特別的困難,校園的環境相對來說比較簡單,這個是人一生中最純潔的時光,最美好的時光,每個人都會存在這種重回校園的機會,尤其是對於那種在校園裡面沒有好好享受校園時光,並且沒有好好學習的人來說,他們更加渴望會重回校園,並且把之前沒有做好的事情做好。

其次,重回校園肯定會好好來過,重新好好學習的,因為校園的基礎是你步入社會的一個很重要的基礎條件,如果你在校園裡面沒有好好學習,沒有學習到一技之長,沒有學習的,令自己發光發財的技能以及能力,那麼你走到社會上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並且滿意的心思到工作那是很困難的,所以重回校園也是根據自己目前的狀況想要去,再一次打好基礎的一個願望並不僅僅是渴望,那單純的時光也是從現實出發而進行的一個願望。

再次重回校園,可以讓人重新回到原點,重新審視自己,重新選擇自己未來人生的方向,並且在經歷過一定的社會經歷之後,那麼會更加明白自己在學校裡應該怎麼做,應該怎樣去好好學習。

所以如果現在再給我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那麼我會重新好好來過,因為人生總會有遺憾,不想要人生留有遺憾,那麼就會像時光倒流,時光倒流就會重來一次,可以讓自己做得更好。

如果你再年輕一次,你會彌補哪些遺憾

讓我再年輕一次我也可以理解為讓我回到我小的時候,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我媽媽說 外公的病要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才有痊癒的機會,買外面的江湖郎中的 祖傳祕方 不可靠。我之所以選擇醫學的這條道路,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外公的去世,他是在我高考前三個月去世的,為此我很難過,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為我的家人再做一些什...

女生回答,如果男朋友初吻,第一次都給了你你會怎麼想 還是啥想法都沒有

很珍貴,會高興好久,每當想起都會覺得很甜蜜,當然我也是初吻 會感覺他是真愛吧,前提是兩人都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是對待感情非常認真的人。第1次得到男朋友的初吻 會非常的幸福 也會倍加珍惜 期待你的迴應啊!你感受如何呢,尊重自己的感受 說明這男生特別喜歡特別喜歡你。可能會和你表白,希望你們能快樂長久的在...

如果現在再給你一次重回校園的機會你會重新來過好好學習嗎

如果重來一次的話,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彌補過去的遺憾而去好好學習的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年輕的時候因為沒有重視學習,或者說是方式方法不對,或者說是其他的一些客觀,而造成學習沒有學的特別的好,沒有發揮最大的能量,如果從來一次的話。額,現在已經成熟的人大部分都知道,應該怎麼做怎麼做的更好,所以如果重來一次相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