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自然地理特徵,澳大利亞自然 人文特徵

2023-02-24 02:10:06 字數 2768 閱讀 4959

1樓:網友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米,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東北部沿海有大堡礁。

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在悉尼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萊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澳大利亞的約70%的國土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人類居住。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的艾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6米。

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帶。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溼潤。

澳大利亞自然、人文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陸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澳。

大利亞位於南半球,面積770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和巴西,約相當於五分之四個中國。它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海岸線長達37000公里。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

西部和中部有崎嶇的多石地帶、浩瀚的沙漠和蔥鬱的平頂山巒,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的自然特徵主要是土地面積大,熱量條件好,東部有豐富的水源,中部有大自流盆地,草原面積廣大,以熱帶草原為主。

澳大利亞的人文特徵主要是地廣人稀,科技經濟發達。

澳大利亞自然地理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2正確。澳大利亞西面是西澳大利亞寒流,東面是東澳大利亞暖流,所以東部較暖,西部較冷,植被如2所示。降雨量應是自東向西減少。地形,自東向西應是山地、平原、盆地、高原。

澳大利亞的區域地理特徵

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和自然地理特徵? 50

5樓:佳梔釋

澳大利亞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

有誰能告訴我澳大利亞的自然環境和地理位置有什麼特點

6樓:o綠色背影

天然資源。

澳大利亞地大物博,天然資源豐富,包括有鑽石、綠寶石、**、銀、礦物等。由於這個些天然寶藏大部份仍未開發,因此澳大利亞是現時世界上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

地理形勢。澳大利亞的地理環境獨特而多元化,在同一個國家內可找到截然不同的自然風貌,既有未受汙染的海灘和潤澤的熱帶雨林,又有巍峨的山脈和浩瀚的沙漠。在澳大利亞廣博的土地上有十四個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地方,如此多姿多采的景色,你又豈能錯過?

氣候情況。澳大利亞的四季與北半球地方剛好相反,但大部份時間氣候溫和。在一年之中,大部份地方有3,000小時以上或七成時間都是陽光普照。在澳大利亞,不妨戴上太陽帽,塗上太陽油,盡情享受舒適怡人的天氣!

地方名勝。澳大利亞的名勝舉目皆是。除了悉尼歌劇院和毗鄰的海港大橋外,還有眾多名勝,分佈於多個美麗的城市、險峻的懸崖、幽靜的海灘和廣博的沙漠之中。

澳大利亞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海岸線長約萬公里。

面積萬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的地形特徵

7樓:闢映穎沃周

沙漠廣佈,海拔較高,氣候乾旱,平原上降水少。

西部是低矮的高原,面積廣大,地形峻峭,但地下水十分豐富,河流也很少,中部是平原東部是大分水嶺。

8樓:祁樂析伯

東部是(大分水嶺。

)(山脈),中部是地下水可以自動流出地面的(大自流盆地)盆地,西部低矮的(高原)。

9樓:巫詩蕊孫兒

特點是山嶺高峻,形勢險要,多天然掩護的良港。外流區域約佔總面積的48%,墨累河是外流區域中最長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內流區域約佔總面積的52%,均分佈在澳大利亞中部及西部地區,主要內流河均注入北艾爾湖。

10樓:合燁磊馮漾

東部大分水嶺縱貫南北,中部平原,西部平坦開闊的高原,多沙漠,東南部小片區域是盆地。

11樓:班翠同堯

東部山地。

大分水嶺縱貫南北。

東坡較陡,西坡平緩。

西部高原。低矮廣闊。

沙漠和半沙漠面積很大。

中部平原。海拔在200米以下,最低處是埃爾湖(—12米)。地面河流很少,但地下水豐富,形成世界著名的大自流盆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高,中間低。西部是高原。中部是平原。東部是山地。

澳大利亞有怎樣的地理和氣候特點

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是什麼,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四面環水,東臨太平洋。西瀕印度洋,北隔帝汶海和阿拉弗拉海同印度尼西亞遙遙相望。大陸沿岸分佈著大大小小 疏密不等的島嶼。澳大利亞聯邦 簡稱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92824平方公里 1 經緯度,半球位置 113 e 153 e,10 s 42 s 南半球,東半球 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澳大利亞的地...

澳大利亞的,澳大利亞的資料

澳大利亞 英文 australia 全名澳大利亞聯邦 英文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亦稱澳洲,是全球地理面積第六大國家 大洋洲最大國家。其國境東南鄰近紐西蘭,西北鄰近印度尼西亞,北邊靠近巴布亞紐幾內亞 西巴布亞和東帝汶。澳大利亞 一詞源於拉丁語 未知的南方大陸 terra...

澳大利亞氣候,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

因為地中海氣候位於南北緯30 40度之間大陸的西岸!它就跟地中海和美國西部30度一樣,都是地中海氣候,地處大洋西部,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冬季,受來自海洋的盛行西風影響 分佈於南 北緯30 40 間的大陸西岸。分佈還具有廣泛性,是唯一的除南極洲以外,世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