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方位停車,怎麼保持與路邊30釐米

2023-02-26 04:20:08 字數 4368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1.跟教練多交流,讓他給你指點;2.問問跟你一起學車的學員,交流經驗;3.

自己留心,試著通過車上與邊線的某個記號交叉,有意往左打一點方向,下車看看。再有意往右打一點方向。看看如何能夠恰到好處。

學車時如何保持車身與右邊線20-30公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時坡道定點和半坡起步時保持車身與右邊線20-30公分的技巧如下:

1:從發動機蓋中間靠右的位置沿著右側邊線行駛,這時輪胎右側距右邊線30公分左右。

車蓋中心右側15公分對準右邊線,即可確保30公分,從駕駛者位置看,車頭右側約三分之一處對準右路邊線,停車。前提是車身已基本與路邊平行。看機蓋中心偏右一拳的位置,對邊線然後回輪,車正停車。

2:左邊加強筋(就是車頭左邊鼓起的線條) 對準車道中間。

3:左邊刮雨器最高點離右邊地面白線重合的位置,就行了,在看右邊後視鏡確認。

方向右轉90度向路邊靠,當視線車蓋中心點與邊線相交時向左回方向180度,當視線車蓋右三分之一處與邊線相交時回正方向,根據個人身高微調前行。

有的身高比較矮可以看雨刮,用雨刮突起去對線,或是後視鏡里門把手與線相切發動機蓋右邊7字槽對邊線,車輪距離邊線30公分。

3樓:網友

上坡看車前引擎蓋右邊3分之一的位置就是你輪胎的位置,側邊只要你看準你左邊的距離,右邊不用管(比如你左邊離邊線30釐米就是標準的,右邊多寬沒有關係)

側方位停車,怎麼保持與路邊線30釐米,我不是近就是遠了,我是捷達車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側方位可以走走停停,所以建議樓主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側後輪胎與邊線的距離,壓好離合,能慢儘量慢,然後讓學友幫你看下距離,一般一個腳掌的距離。

5樓:鴉令

側方領線怎麼順才能保持30公分。

6樓:愛生活2愛老婆

教練怎麼練的,就按教練說的。做對每一步,當然要多練習。

側方位停車怎樣保持與路邊線30釐米,看什麼點或有什麼技巧,我練的是捷達車,我老是離路邊線不是遠就是

7樓:遊子歸來

以水槽線定位,參照後視鏡,即可準確定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後視鏡難道是擺設??

側方停車時如何與邊線保持30釐米

9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般來說,你進入側方時候,這把方向很重要,要儘量的靠右側線,這個時候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一般學員進去時候習慣往左方向打死進去,那麼在你回方向時候不要回完,回完,雖然你車身是正,直了,但是車輛會離開庫線較遠,給你靠近30公分線帶來難度。所以在回方向時候不要回完,讓車子往庫線靠進去。

2,你可以在回方向時候,用你的左腳(離合器位置)去壓地上的「側方停車」四個字,稍微往左一點(相對字的中心)開上去,一般來說也能停到位,這位同學不妨嘗試一下。

側方位怎樣與路邊保持30釐米,我是捷達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右前機蓋角。通過右外後視鏡觀察有後輪實際距離。【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側方位停車,怎麼保持與路邊線30釐米,有什麼技巧看點,我練的是捷達車

11樓:道全君

新規實施後,側方停車不再有竹竿,全部採用地上畫線的形式做車庫邊界。那麼側方位停車技巧對學員來說就很實用。學c1駕照的學員,側方停車的車位長度是車輛長度的1.

5倍加1米,只要是在這個範圍內側方倒車入庫沒過線的,都算通過。

操作方法。第一步,車距右庫30公分前,行至車尾與庫平行。踩離合,踩剎車,掛倒檔,倒退,要求學員同時眼向右後看,當車右後側小三角窗的中間出現庫的左前杆時向右打方向。

第二步,掉頭看左側後視鏡,當庫的右後杆從左側車尾出現約5公分時,要迅速回直方向,讓車斜著直行。

第三步:頭探出左窗向後看左後車輪,當左後車輪退進庫內(壓庫左邊線)方向約10公分時,迅速向左打方向。

第四步,看車頭,車身正踩離合踩剎車。

重難點解析。

難點1 沒有掛杆作參考、倒車沒準頭。

在取消掛杆作為參照物後,讓原有的倒車角度(準頭)不再起作用。雖然地面上仍有標線可以參考,但卻沒有直立在地面上的標杆直觀和準確,對於這一點變化,學員們普遍表示,很難找著倒車時的準頭。

[支招]後視鏡和門把手做參照。

沒有了大家習慣的參照物,就需要尋找新的參照物,這是目前大多數教練都在嘗試和摸索的事情。不準用掛杆,我們可以利用後視鏡、後保險槓以及車輛門把手等與標線的對比關係,找到較好的參照倒車角度。

難點2 半離合控制車輛、中途禁停車。

之前的樁考(即倒杆),使用帶有分動器的皮卡車作為考試車輛,學員通常不需要保持半離合狀態倒車。現在,新駕考場地考試統一使用普桑作為考試車輛,學員需要用半離合控制車速,且倒車入庫與側方停車均禁止中途停車,這無疑加大了學員們手、眼、腿配合的難度。

[支招]把握彎直道的離合輕重。

目前的考試要求學員能夠非常熟練地掌握半離合。在進行訓練具體專案前,學員應該先花大量時間練習半離合掌握,要能夠清晰、熟練地通過踩深、踩淺離合點控制車速。甚至通過練習來熟悉彎道與直道上保持相同速度,需要的不同離合點位的細微變化(彎道踩得較淺、直道踩得深)。

熟悉半離合後就能很好地控制車速,之後通過考試的難度就會低很多。

側方停車的評分標準。

a)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b)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c)行駛中輪胎觸軋車道邊線的,扣1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方法,一藉助裝置,例加裝倒車影像。二把右側倒車鏡下調後照地面可以直**。三增加車感參照路邊已停好的車停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側方停車怎樣使車身和庫邊線30釐米?

13樓:常語風僪許

練的什麼車型?我是新捷達,邊線對著雨刷器的圓柱,不要跑到邊線右邊,慢慢擺正車身,能到10……20公分。

14樓:開心龍丁丁

在倒車鏡裡觀察,停車線和車身間隙是倍的停車線寬就可以確定是30公分了,如圖,線是10公分,線與車身的間隙是15公分的樣子就可以確定是30公分了。這個原因是因為在倒車鏡車身擋住車輛輪子後外出有10+公分,所以你看不到車輪就是這個原因。

15樓:mm美夕

一般來說,進入側方時候,這把方向很重要,要儘量的靠右側線。

看點,車頭有小後視鏡,有就看小後視鏡裡面的黃線,完全看到,就在30cm之內了,沒有小後視鏡,看大的後視鏡,看到黃線2/3處,就行了,按照這個方法練幾次就能掌握了。

側方停車,邊線怎麼才能和車身保持到30公分,怎麼看?有什麼技巧呢?每次車身和邊線都是太寬了

16樓:楊桃胡兒

側方位停車邊線30公分操作:

1.右車輪距離ac線30公分,前行到車尾過a點停車。

2. 打右燈。倒檔,看右後視鏡,當a點從反光鏡中消失後 ,向右打滿方向繼續倒車。

3. 看左後視鏡, 當e點出現,快速向左打滿方向入庫,車正停車。(省去了45度回正輪, 左輪壓 線再左打死一步) 可以在左鏡看見d點後再稍晚一點打方向就可以了,成功幾率挺高的。

e點只用1次!就是第一次上車前做一個e點記號,倒車至看到e點後,馬上記住車身距d點的距離(假設為x)。看進車位後的效果,以後適當調整x的位置就行了。

考駕照技巧:

1.紅色是禁令、黃色是警告、藍色是指示,三種顏色都沒有是輔助。

2.禁令對禁止、警告對警告、指示對指示,相同就對,不相同就錯。

3.黃燈亮與黃燈閃爍只一字之差。「閃爍」確保安全;「亮」不準通行,但越線的可通行。

4.遠光燈、近光燈的考題只能使用近光燈,不準使用遠光燈。遇到霧天選防霧燈。

5.只有冰雪道路是下坡先行,其餘都是上坡先行。如果出現兩個上坡先行,就選字多的。

6.有省選省,無省選縣。

7.戶籍地對戶籍地,暫住地對暫住地。

8.學車年齡的:中型客車選中數不勝數,其餘選大數;判斷題是對的。

9.車輛檢驗的判斷題都是對的。

10.關於載人:有不準栽人,選不準栽人;沒有,選帶5人的。

11.關於載人:不得栽人的判斷題都是對的。

12.交通事故責任的判斷題都是錯的。

13.與傷員有關的選擇題:一般選擇字多的。一般選c,肢體固定選1/3處此選項不一定是c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講開常了經驗多自然就會了。

18樓:五星上將鼻祖

樓主,現在知道那30公分怎麼看了麼? 也就是從右後視鏡看車身與庫左線多寬?

請問側方位停車長寬多少米,請問側方位停車長寬多少米?

1 位 庫 長 大型客車為1.5倍車長減1米,小型車輛為1.5倍車長加1米,其他車輛為1.5倍車長。2 車位 庫 寬 車寬加80釐米。3 車道寬 1.5倍車寬加80釐米。側方位庫長7.85米,庫寬2.5米。擴充套件資料 側方位停車 側方位停車是駕照考試科目二的一項內容。側方位停車是在城市中越來越多見...

科目二側方位停車考試提示車身碰庫邊線到底那碰的啊?我這一趟提醒了兩次一次10分到底為啥啊

科目二側方停車技巧 說明 第一步,車輛駛向考試區域,緩緩靠近右側路邊線,觀察右後視鏡,保持車身與庫邊線有30cm左右距離 第二步,保持直行,當左後視鏡下沿蓋過停車線,就可以踩離合踩剎車停車,目的是使得前輪壓到或超過考試區域起點線 第三步,掛倒檔,打右轉向燈,使車輛平穩倒車。倒車時觀察右後視鏡,當右後...

側方停車,怎麼打方向盤

側方位停車,從領線開始,右邊車身沿庫邊線大約30釐米距離,直線行駛到起點線。從起點線倒車,看右邊後視鏡,當看到庫前線在後視鏡中消失了。這時,向右打滿方向盤倒車。看左後視鏡,當看到內庫角時,這時,方向盤向左回一圈方向。繼續後倒。在左後視鏡中看到左邊後輪胎即將壓上庫邊虛線時,方向盤再向左回一圈方向。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