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劇大師是誰啊,豫劇名家有哪些?

2023-02-26 12:30:05 字數 1628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豫劇六大名旦: 陳素真、常香玉、崔蘭田、馬金鳳、閻立品、桑振君。

其它豫劇大師:唐玉成,唐喜成、李斯忠、牛得草。

以上都是公認的豫劇大師。

2樓:風馳地漫步

常說的有 六大名旦: 常香玉、陳素真、崔蘭田、馬金鳳、閆立品、桑振君;名淨 李斯忠,名醜 牛得草等等老一輩傳統戲名家。 還有現代戲一批藝術家:

高潔、王善樸、魏雲、柳蘭芳、蘆蘭香、楊華瑞等。這只是大家熟知的,還有很多低調的藝術大師暫不一一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小香玉了,常香玉去世了。

豫劇名家有哪些?

4樓:網友

豫劇六大名旦——陳素真,常香玉、崔蘭田、馬金鳳、閻立品、桑振君。

陳素真(2023年4月30日-2023年3月29日) ,女,乳名:佩玉,原名:王若瑜。

祖籍:陝西富平,出生於:河南開封,曾居住於:

陝西、湖北、甘肅、河北,而後定居於:天津市。

常香玉(2023年9月15日-2023年6月1日),原名張妙玲,出生於河南省鞏縣(今鞏義市),豫劇表演藝術家。

崔蘭田 (2023年-2023年04月05日),女,豫劇大師,生於山東省曹縣。

馬金鳳,原姓崔,小名金妮,河南省洛陽市人,2023年出生于山東省曹縣,豫劇演員。

閻立品(2023年2月7日~2023年8月11日),女,原名閻桂榮,豫劇演員。封丘縣荊隆宮鄉仝蔡寨村人。

桑振君(2023年12月27日-2023年7月9日) ,豫劇表演藝術家,中國豫劇六大名旦之一,豫劇三鼎甲之一 。

5樓:戲迷過把癮

金不換,著名豫劇丑角演員,原名金振秀,鶴壁豫劇團團長,師承著名豫劇表演大師牛得草老師,「金不換」的藝名即為牛得草所贈。

豫劇國寶級大師都有那幾位

6樓:匿名使用者

豫劇[1],是在河南梆子的基礎上,不斷進行繼承、改革和創新發展起來的。中國戲曲三鼎甲「榜眼」,中國各地域戲曲之首。建國後因河南簡稱「豫」,所以稱豫劇。

豫劇在安徽北部地區稱梆劇,山東、江蘇的部分地區仍稱梆子戲。豫劇的流行區域主要在黃河、淮河流域。除河南省外,湖北、安徽、江蘇、山東、河北、北京、山西、陝西、四川、甘肅、青海、新疆、臺灣等省區市都有專業豫劇團的分佈,是中國最大的地方劇種。

2023年,豫劇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7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性代表人物】30年代中期至50年代中期的陳素真。

50年代中期至00中期的年代常香玉。

00年代中期至今的馬金鳳。

長豫劇大師常遠常香玉的徒弟有哪幾位

豫劇大師是誰?

8樓:網友

王紅麗老師談豫劇名家馬金鳳,百聽不厭回味經典,是真正豫劇大師。

豫劇大師程素真簡歷

豫劇大師郭建民簡歷

我國有哪些戲曲大師?他們的名字以及戲曲名稱

豫劇戲曲電影都有哪些,河南豫劇都有哪些著名的劇目?

戲曲劉墉系列打金枝轅門斬子三哭殿血濺烏沙雷振海徵北寇準背靴斬楊景黃鶴樓三國戲等太多了 豫劇戲曲電影都有哪些 豫劇電影像花槍copy 緣,穆桂英掛帥,草bai根秀才,縣委書du記,香魂塘畔的香魂女,大腳zhi皇后,憨憨公子扳倒爹,塵封dao的軍功章,清風亭,農家媳婦,鄉村警官,鍘刀下的紅梅,五世請纓,...

河南豫劇的特點和代表性的歌曲,河南豫劇的特點和代表性的歌曲?200字

豫劇是發源於中國河南省的一個戲曲劇種,中國五大劇種之一,居中國各地域戲曲之首。豫劇以唱腔鏗鏘大氣 抑揚有度 行腔酣暢 吐字清晰 韻味醇美 生動活潑 有血有肉 善於表達人物內心情感著稱,憑藉其高度的藝術性而廣受各界人士歡迎。因其 伴奏用棗木梆子打拍,故早期得名河南梆子。豫劇是在繼承河南梆子的基礎上,通...

誰買美瞳啊最好是在河南濮陽的或者河南的急啊急啊

美瞳 是強生公司專用的註冊商標,是該公司專為亞洲市場設計的1日更換型 日拋 美容鏡片系列的名稱,英文商標為 1 day acuvue define 也是第一家採用 三明治 技術 舒適蘊美 的日拋型美容鏡片,而非美容鏡片的通用名稱。由於強生較早進入中國美容鏡片市場,並迅速取得領先地位,且 美瞳 這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