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事故逃逸,無人受傷,會被拘留嗎。

2023-02-26 17:10:06 字數 5535 閱讀 2446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的另外一方如果報警,**抓到肇事方後,如果報警人不願意諒解,就有可能拘留。

2樓:香珍鈔紹元

單車事故就是自己承擔全部責任,逃和不逃一個樣。只是雖然沒有人員**,但造成重大公私財物損失的,也按肇事逃逸處理。

交通事故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刑事拘留

3樓:李建成律師

交通事故如下情況下,涉嫌犯罪才會刑事拘留。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事故會拘留嗎?一般幾天啊?

4樓:簡簡單單

交通事故要不會拘留,要看是什麼情況的。除了酒後和下列情況外,其它情況是不用拘留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5樓:郭際省律師

郭際省律師:交通事故能拘留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撞人,如果是交通肇事罪,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如果是承擔行政處罰,行政拘留不超過十五天,並處罰款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是不需要拘留的,交警在瞭解情況後你就可以回家等待責任認定,然後交警會召集你們一起協商賠償事宜,你積極賠償就是了。

8樓:網友

您好,要是無證駕駛又是黑車,會不會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發生逃逸、酒後駕駛等情況,一般民事賠償就夠了,不會刑事拘留的!

10樓:

按你的情況,沒有行政拘留的必要,更談不上刑事拘留了。但可能要交納保證金,事情處理完後可以退回。

剩下就是賠償問題,你與被害人就金額達成協議,看你掏多少,保險公司掏多少。與對方達不成協議或與保險公司就金額達不到共識的,可到法院起訴,這也只是民事案件。

11樓:i怕黑就開燈

只要你沒有飲酒,證照齊全,沒有逃逸。是不會去溜你的。

12樓:李在珂

你這個案子不涉及刑事問題。

如果治安拘留與行政拘留合併不超過20天。

交通事故後肇事的人不是要馬上被拘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面啊,關鍵是你現在的情況是什麼樣的,不然根本沒法確定,而且交警執法可以要求你會隊配合調查,一樣的,所以,呵呵。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處理流程和規定

14樓:京城李律師

1,現在他被看押在拘留所,看押的依據是「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看押期間可以申請取保候審,由當事人家屬或**律師向辦案民警提出申請。

3,如果感覺不合理可以提出複議申請。

4,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的,構成交通肇事罪。

5,對於死者家屬的賠償標準;「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6,司機符合以下取保候審條件,才能從看守所放出來。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以上僅供參考。

15樓:高勇律師團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如下: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需要做的材料準備,你能準備多少就多少:

1、證明損害事實發生的經過、原因、時間、地點的書證(證人、證言)、物證 。(一般事故責任認定中會有基本的描述和確認) 2、到有關部門指定的醫療部門就診的證明。 3、醫療部門的所有診斷證明、處方、病歷及各項醫療費用單據,包括:

**費、檢查**費、醫藥費、住院費。 4、醫療部門出具的陪護證明、轉院證明、病休證明。 5、單位出具的墊付醫療費用證明、誤工損失(受害人工資、獎金、誤工天數、固定補貼)證明。

6、就醫交通費用單據。 7、如要求傷殘賠償,需提供傷殘鑑定及賠償數額依據。 8、被損害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9、被損害財產的品名、規格、數額、數量、質地、新舊程度、價值(貴重物品需有關部門的鑑定書)。 10、被損害財產的毀損程度或滅失等證據。 11、交通管理部門有關事實及責任的認定 。

(如果對責任認定不服的,應該準備相關證據爭取推翻認定,不過,實踐中很難) 12、肇事司機是否系職務行為。 13、車輛的行車、運營執照,司機的駕駛執照。 14、被損害車輛的保險證明。

因交通事故引起拘留一般要多久才可以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發生交通事故被拘留,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造成他人重傷死亡,且負事故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拘留後,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另一種是因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交通安全部門予以行政拘留,行政拘留的期限最長十五天。

法律依據:一、《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17樓:天蟾如月

交通事故拘留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行政拘留,期滿就可以放出來。另一種是刑事拘留,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

根據案情不同有的會轉為逮捕,有的則會作出釋放或者拘役等行政處理決定。總關押時間根據案件審理時間來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你去問一下西安的胡長樂律師,他估計瞭然。

交通事故會被拘留嗎,什麼情況下會拘留

19樓:東皇態一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4、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5、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6、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7、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可以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為新車,我認的全責,無人受傷,對方車主除維修外還額外找我要錢?有這個說法嗎

如果沒有相關事實存在或無法提供憑證的,不屬於善後賠償範圍,可以拒賠。對方一般是心疼新車,要的是新車事故折舊費。這個費用不在事故善後賠償中。如果對方車主想要,可以通過另行起訴的方式進行,不能在事故理賠中索賠。沒有這種說法,法律上也沒有這項條文,對方應該屬於訛詐。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我的車撞壞了,本人受傷...

交通事故逃逸怎么處罰,交通事故逃逸怎麼處罰

在確定屬於肇事逃逸後,如事故中沒有人員重傷或死亡,逃逸的駕駛員要負事故主要以上責任,但不構成交通肇事罪。對肇事者的處罰是兩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同時對其機動車駕駛證扣12分。如因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引發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

單方面事故調包逃逸,交通事故中的調包屬於事故逃逸罪嗎

不會,你只要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吊銷駕照的規定的情形。不構成逃逸,可能涉嫌包庇。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後冒名頂替的,是否構成刑事犯罪,必須先明確交通事故本身是否構成犯罪,如不是,則後續包庇行為也不構成犯罪 如是,則涉嫌包庇罪。一 包庇罪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 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