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16年農合門診報銷比率是多少

2023-02-27 12:55:09 字數 2631 閱讀 3887

1樓:網友

不可以 必須在2023年12月31號之前報。

2樓:網友

醫療不是每年都交嗎。

新農合門診消費多少?

3樓:合訪彤

村衛生室門診報銷每3元補1元(按30%的比例補償);

鄉鎮衛生院門診每4元補1元(按25%的比例補償);

外出務工參合患者不分醫院級別,年一次性按30%比例報銷20元,核算實行四捨五入,單人定標,整戶封頂,每人每年最高報銷20元,每次最高報銷10元,每戶封頂標準為戶人數×人報銷20元。

新農合的全名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要是由農民朋友參保的,互助共濟的醫療制度,也是屬於國家醫保。

在中國社保局官網找到資料,發現現在絕大部分地區已經把 「新農合」 和 「城居保」 合併成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看病也不再區分城裡還是農村,更加公平。

合併之後,城鄉居民醫保相比之前的新農合,有如下 2 個優點:

保障更齊全:報銷比例、報銷額度、藥品目錄等都比之前更高了,比如醫保用藥範圍由原新農合的 1127 種擴大到了 2500 種。

報銷更便捷:以前老人生病用新農合,都是要自己先墊錢,然後拿單據去社保局報銷,可能十天半個月都報銷不了,合併後,定點醫院都是可以出院直接結算了,不用特意再去報銷。

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的合併,使農民朋友享受到了更好的醫療待遇,是醫療改革造福農民的有利證據。

2o16年低保戶在醫怎麼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17年農合什麼時候開始報銷

5樓:努娜

估計得過了正月十五以後,具體時間還得看當地新聞。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農村合作醫療是怎麼報銷的,只看普通門診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7樓:聚寶盆

新農合報銷,為什麼門診檢查費不給報銷?非的住院才報呢?是咐伏森國家**規定呢廳桐,還是地方規定呢?是坑衡畝還是福,真無奈。

8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特媽誰歸定的住櫻飢院才能報銷,一到特媽縣醫院,首先不是看病,而是先統統的檢查一脊燃返邊,結果什麼病沒有就幾百上千塊錢沒有了,結果一段橋分錢還不報。

9樓:文曙巨集

農村人門診不能報銷,那買保險起什麼作用,要大病才有報,那不等於在買病嗎?明年我肆顫也不買了。大病又救陵雹或得尺伍了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可以報銷,不過有限。每個醫院報銷的比例也不一樣。

11樓:愛之絨

新農合在醫院看門診根本不報銷的,座標湖北天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一年能報銷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門診開藥能報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去鎮醫院買藥,刷合作醫療,一共為什麼還要自己付91

15樓:常樂常青

俺們這裡村衛生所就診不給報銷了,問其原困說全村總報銷額超標了。有這一說嗎?應找誰理論?

16樓:玲巧巧

市三甲醫院看門診可以報銷新農合麼?如果可以,絕槐行怎麼操作?直接遞卡就扣錢了還是要拿回資料去哪哪才能報?

答?哪些可以報??報多少比例?

明陸?比如**用了三百,檢查花了三千,手術各項用了2000,藥開了並譁300,每項能報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能報還是不能報?有沒有更專業的?

18樓:中國平安唐澤明

我給你發一個**就知道了。

19樓:肖丙利

草特麼去縣醫院說門診不給報,山東汶上。

20樓:勇往直前奉獻愛

同濟醫院門診費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比例多少?

21樓:除惡人護好人

去你媽!有醫療本比沒醫療本看病還貴,不住院跟本不給報!

麻城市2o17年新農合報銷範圍及比例

22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1.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2o16春晚平安唱的歌曲是,2o16年春節晚會全部歌曲

歌曲 小夢想 大夢想 表演者 平安 王紫凝 在央視猴年春晚零點的鐘聲敲響之後,歌手平安與王紫凝演唱了一首以夢想為主題的 小夢想大夢想 正如歌詞寫的那樣 誰的心裡沒有一個劇場,有夢的人都更容易飛翔 歌手平安始終堅持自己的 夢想,從一名普通的選秀歌手一步步走到了春晚大舞臺。近日,平安在接受人民網獨家專訪...

工傷那種骨折評不上傷殘2o16年

除輕微骨折和bai隱裂無法達du到評殘標準外,骨折最低可以zhi評十dao級傷殘。根據 勞動能力鑑版定職工工傷權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5.10.2十級條...

2o16郵票年冊價格,2023年郵票年冊分幾個版本。

總公司預定冊230元左右,票張全不含贈版和小本的180元左右。2016年郵票年冊分幾個版本。品種和 中 京 郵 幣 卡 1.預訂套票,每人最多可訂5套,每套收取預訂定金190元。每套包含2016年發行的紀特郵票 小型張 含小全張,下同 小本票和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各1套。中 京 郵 幣 卡 2.預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