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縣有什麼地方小吃,遂昌有哪些美食

2023-03-01 15:00:05 字數 3094 閱讀 2310

1樓:何家妞子

小吃有黃米粿(最好是高坪手工的,超好吃,不過只有每年12月份才有,其他時間只能吃真空包裝的了),再一個就是青糕和發糕,街上都有的賣,還有番薯幹(最好也是農家手工的,一條條的那種,一片片的基本上用漿做成的,沒這麼原味)。然後就是到遂昌要去吃小炒,給你推薦兩個小店,第一位,陽春小炒(葉坦老橋頭),菜好吃,就是有點辣,特色菜是雞爪,**實惠,但是飯點上人多位置少,老闆實行先來後到,不能催菜;第二位,永豐小炒(公園路),特色菜是糖醋排骨,這兩地方在遂昌問問路人就知道的。全手工打出的,請採納。

2樓:矮七七

廣場上很多啊,葉坦丫頭,北門小籠包、

3樓:葉慧良

油燜筍,青糕,發糕,黃米果,米胖糖,番薯幹。

遂昌有哪些美食

4樓:七七的小店

美食:青糕、遂昌烤薯、黃米果、遂昌薯脯等。簡介如下:

青糕是遂昌民間傳統名點,據《遂昌縣誌》記載,青糕製作距今已有500多年曆史。它不僅製作工藝獨特,而且配料也很考究,最大的特點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適量野生艾草,使其擁有特殊的色澤、香味和口感,有著獨特的青、香、韌、糯等特點。

遂昌烤薯是遂昌縣具有地方特色的傳統名特優農副產品,其外觀呈琥珀色,雞心狀,口味甜潤,採用九龍山自然保護區附近幾個鄉鎮生產的紅心蕃薯為原料,經科學的加工方法精製而成,現已形成了一萬餘畝優質原料生產基地。

黃米果是用山中一特種灌木燒成灰,瀝取其汁,浸上等梗米至米色橙黃,衝淨蒸熟,置石臼中搗成團,然後分切小塊,趁熱將其揉壓成扁圓或長條形即成。黃中透綠,色澤晶瑩,清香宜人,柔嫩可口。用肉絲、青菜、冬筍等爆炒,色味更佳,為松陽、遂昌、龍泉、慶元、景寧等縣民間傳統節慶或待貴賓之食物。

遂昌薯脯選取遂昌九龍山區優質紅心蕃薯為原料,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色如琥珀,風味獨特,是老少皆宜的休閒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遂昌吃的東西土特產:遂昌烤薯,紫薯都是很不錯的,還有黃米果,青糕這兩樣農家比較多,縣城不是很多。

茶方面:野菊米挺好的,還有龍谷麗人都非常不錯。

竹炭產品比較多。

麗水遂昌有什麼好吃的

浙江麗水有什麼特色小吃?

過年的時候,可以在遂昌吃到哪些好吃的特色的傳統美食?

6樓:至愛旅遊

遂昌有很多美食,主要的美食小吃有:

遂昌烤薯、黃米果、油筒果等。還有各類的野菜、土菜,也可讓人一飽口福。

1、遂昌。烤薯外觀呈琥珀色,雞心狀,口味甜潤,採用九龍山自然保護區附近幾個鄉鎮生產的紅心蕃薯為原料,經科學的加工方法精製而成。

2、黃米果。

用山中一特種灌木燒成灰,瀝取其汁,浸上等梗米至米色橙黃,衝淨蒸熟,置石臼中搗成團,然後分切小塊,趁熱將其揉壓成扁圓或長條形即成。黃中透綠,色澤晶瑩,清香宜人,柔嫩可口。用肉絲、青菜、冬筍等爆炒,色味更佳,為松陽、

遂昌、龍泉、

慶元、景寧等縣民間傳統節慶或待貴賓之食物。

3、青糕。遂昌民間傳統名點。青糕裡有白糖和油,所以口感很好,又香又甜。還會加入艾草,所以很清香,吃起來別具風味。

4、遂昌。菊米遂昌。

菊米是具有悠久歷史的。

遂昌縣傳統名特優農副產品,據《增廣本草綱目》記載:「處州出一種山中野菊,土人採其蕊幹之,如半粒綠豆大,甚香而輕圓黃亮,雲:敗毒、散疔、祛風、清火、明目為第一,產。

遂昌石練山」。

5、龍谷麗人茶。

龍谷麗人茶,產於。

遂昌縣。該茶條形渾直似眉,色澤翠綠顯毫,香氣清幽持久,湯色嫩綠清澈,滋味甘醇爽口,葉底細嫩明亮,因其沖泡杯中,嫩芽直豎,亭亭玉立,似麗人起舞,故名「龍谷麗人」。

春節期間吃飯還可以點一些特色菜品,比如:竹炭麵條、雞蛋炒銀魚、石蛙燉石蘚、焦灘魚頭、茄子燉泥鰍、土山雞燉湯、鮮筍老鴨煲、野豬肚燉湯、包頭魚等,都非常鮮美。

望採納~祝旅途愉快!

浙江省各地方名小吃分別是什麼??

麗水有哪些小吃

7樓:塔翊宿夏旋

柴爿餛飩。

產地:麗水中山街。

主打:最上等的精肉、筍、茭白、醬油等。

製法:先將上等肉的雜質全部剔除,再將新鮮的筍或茭白和成餡,餡裡絕不能放味精,用特別訂製的皮兒包好,下鍋用木柴燒熟,每碗湯中再加入用油、味精、鹽燒過的醬油及其它配料。

特點:肉味鮮香,醬味濃厚,絕無滑膩之感,可謂獨特細緻的一道早餐精品。

貼士:餛飩店在麗水市中山街的國稅務局邊,店面上沒有寫店名,但在店門口就建著一個鍋灶。此外,這家餛飩店的餛飩皮是訂製的,到了中午會變味,所以生意紅火的餛飩店只在早上開門。

青田鋪蹄。產地:青田僑鄉。

主打:豬後腿瘦肉與肉皮。

製法:先將豬後腿瘦肉與肉皮入鍋,加調料煮,再上籠蒸透。

特點:蹄肉色澤光亮紅潤,皮肉鮮嫩,酥軟香滑,後味留齒,醇香誘人,是當地華僑出國前,必不可少的第一道菜,意為出門順風平安之意,也寄予了親朋的美好祝福。

紅燒田魚。主打:稻田養魚。

製法:活殺活烹,不去魚鱗,殺好直接入鍋紅燒。

特點:稻田養魚嘴邊無須,側部無筋,魚鱗細軟,出鍋後菜色紅潤,魚肉鮮香可口。

山粉餃主打:番薯澱粉。

製法:用番薯澱粉和麵包餃子。

特點:出鍋的餃子入口細滑,充滿濃厚的山間鄉野風味,讓人眼中一亮,使餃子的味道不再單調,更加新鮮可口。

有什麼地方小吃比較多

8樓:琅琊星主

每個城市都有著自己的魅力,當然也會有很多的小吃的地方了,有的就在不起眼的地方,等待著被發現。

9樓:一坨餛飩

西安、重慶、成都都是不錯的選擇。

10樓:盛琦甲向雪

當然是六朝古都開封了,小籠包,鍋貼等等,龍庭,清明上河園等等。

11樓:鈄孟童丹山

雲南四川。

廣東bai這三個du地方是小吃。

最多的地zhi方。

?bid=48

雲南特色小吃介dao紹專大全。

?bid=7&id=10482

成都小吃最有特色的屬十種介紹及其來歷。

麗水古堰畫鄉到遂昌縣汽車站坐什麼車

203終點站就是畫廊街 坐207到古堰都是要轉站比較麻煩 坐203到大港頭吧就到了 麗水高跌站到古堰畫鄉怎麼走 麗水動車站到古堰畫鄉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31.8公里 起點 麗水站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70米,調頭2.行駛210米,右轉 3.行駛22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繞城公路 4.沿繞...

上海有哪些小吃最好吃,在什麼地方

大凡來上海的中外遊客,大都要到老城隍廟走走。在老城隍廟內,彙集了眾多的上海地方小吃,綠波廊的特色點心,鬆月樓的素菜包,桂花廳的鴿蛋圓子,鬆雲樓的八寶飯,還有南翔小籠和酒釀圓子,真可稱得上是小吃王國了。綠波廊的特色點心 綠波廊酒樓於明嘉靖年間開業。設於上海老城隍廟九曲橋畔,原名 樂圃閬茶樓 1978年...

湘潭有什麼地方特色小吃好吃湘潭有什麼特色小吃?

毛家菜因 故鄉而聞名,毛家紅燒肉主席讚不絕口。正宗的毛家飯店位於湘潭 韶山沖,這裡的紅燒肉選的是五花腩,把五層三花的肚腩肉用冰糖八角桂皮先蒸再炸後 入鍋放豆豉作料,做法非常講究和複雜。做好的毛家紅燒肉色澤金黃油亮,肥而不膩,十分的香潤可口。湘潭的特產,在很久以前是2樣 燈芯糕 用糯米為原料做的,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