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取一個四川最經典古老的抄手小吃名字

2023-03-02 03:35:05 字數 1599 閱讀 6399

1樓:天驕

川味抄手,四川抄手,川東抄手,川內第一手。

抄手 餛飩 雲吞到底這三個東西有什麼區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吞就是。

餛飩。只是地域不同,因而稱謂不一樣。

我是北京的,我家專旁邊就是「餛飩侯屬), 幾乎每星期都要吃幾次,就從來看不出餛飩和雲吞在樣式和形狀上的區別。

北京就叫餛飩,而很少很少叫「雲吞」的。

這只是地域的不同叫法而已。廣東人,叫「雲吞」,北方人叫「餛飩」。

餛飩的叫法很多,根據地域的不同,叫法確實有不同的:

北京、上海:中國北方等地通常稱為餛飩。

廣東:因口音不同而沿「餛飩」之音稱為雲吞。英稱「wonton」即原自廣東話。

福建:俗稱扁食,也有少數人稱扁肉,肉餡一般是用槌敲打而成。

四川:俗稱抄手,川人嗜辣,有道名菜叫做「紅油抄手」。

湖北:俗稱餛飩,有人也稱為水餃。

江西:俗稱清湯。

日本:隨著廣東廚師,傳自中國廣東,沿廣東話發音稱「ワンwantan),寫作「雲呑」。傳自華北的叫法「餛飩」就很少見。

臺灣:閩南語稱扁食。

2023年前後,來自中國各地的移民把家鄉的叫法帶到臺灣,因此在臺灣餛飩、雲吞、扁食、或是抄手的說法都很常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吞」的情況跟「抄手」不同。

「抄手」是四川人叫的別名。

「雲吞」在粵語中實際上就是「餛飩」。

因為粵語讀「雲」如「文」,讀「餛」字如「文」的地方就更廣大了,連上海也如此,所以這只是方音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抄手、餛飩、

bai雲吞是du

同一種食物,在不同地方zhi的不同叫dao法。

江浙等大多數版地方通常稱為權餛飩;雲吞是廣東的叫法;抄手是四川的俗稱。

餛飩是一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是hún tún 或者hún tun 輕聲;粵語:wɐn3 tɐn1,音同「雲吞」;山東話:hún dùn;英文名:

wonton、huntun[1])是起源於中國北方的一道民間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肉餡兒,下鍋後煮熟,食用時一般帶湯。

餛飩名號繁多,江浙等大多數地方稱餛飩,而廣東則稱雲吞,湖北稱包面,江西稱清湯,四川稱抄手,新疆稱曲曲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各個地方叫的不同而已。

6樓:西裝**大哥

沒區別都是餛飩,只是重慶的喜歡紅湯。

誰能幫我把我的小吃店名字設計一個樣式 10

7樓:匿名信

這個還是建議你去設計公司。

可是隨時和他們溝通。

他會給你很多建議還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合記順河抄手好點了。

9樓:網友

建議看看「四川廖排骨餐飲連鎖」,可能對你有幫助。

10樓:酷的

用繁體字或火星文,用錯別字吸引大家!!!

抄手名字的由來?

四川民營企業何以收購美國的悍馬,四川一個民營企業何以收購美國的悍馬

收購美國的悍馬 暈 悍馬也是分軍用和民用的 而軍用和民用根本就沒有一點關係 我想四川一個民營企業只是收購美國通用的民用悍馬吧?那樣沒什麼的 如果能把美國的軍用也收購那才叫牛呢?房地產商和拿錢 的企業,這幾年沒少賺錢,10億對他們並不算什麼.不過錢都是從老百姓手裡聚集來的,老百姓的生活反而更困難了.有...

幫我取文藝範的網名,幫我取一個文藝範的網名

吹拉彈唱 韻味十足 五線譜 琴音悠揚 幫忙起個網名,文藝範兒那種 你說的那個文藝範是啥樣的,這主要得看你自己的感 墨禾?我覺得蠻好聽的 葵傾 像葵花向日一樣地傾慕 伽禾 辛禾,禾黍,你幫我去一個文藝範名字,古風味強一點的 君墨風畔 昌胤聞柳 泠崖洛城 狐若青裁 墨池西嶺 隱水流觴 夭梅溪疊 元徽灼光...

幫我取個帶曉字的網名,幫我取一個網名,帶曉字。

你男的還是女的啊?我叫楊明春曉 你叫個曉月春明好了 嘿嘿 或者仲夏香茗見沁田 幫我取一個網名,帶 曉 字。漸落曉星沉 曉風殘月 山曉望晴空 燭凝臨曉影 曉晴寒未起 曉祭瑤齋夜扣鍾 曉夢初回 曉月墜,宿雲披 燭暗紗窗曉 春樹曉朦朧 天欲曉,露聲繚繞 莊生曉夢迷蝶 陌淚臨清曉 望採納!嘻嘻.黃昏曉 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