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新規定可以異地考b2駕駛證嗎

2023-03-03 09:45:04 字數 4504 閱讀 35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前123號令規定a、b類準駕車型必須跟著戶籍跑,而今年4月1日起把這個規定取消了。

所以目前申領b2準駕車型,可以在異地申請,但是需提交有效的當地居住證原件。

4月1日起可以異地辦理駕駛證了嗎?要辦b2證!

2樓:九州天極之光

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修改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可以在異地(居住地)辦理b2駕駛證的。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檔案《準駕車型及代號》可知:「b2」是「大型貨車」的準駕車型代號。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中的規定:「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此條規定來看,初次申領駕駛證是可以申領「大型貨車」準駕車型。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8條第(一)項與第(二)項中的規定:「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從此條規定來看,不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是可以在居住地申領駕駛證的。

3樓:gh小太陽

根據新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23年4月1日後,符合法規條款的申請人在戶籍地的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不在戶籍地的可以向居住地車管所申請。

法律依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一、第十二條申請駕駛證年齡:

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身體條件。1、身高:申請大型貨車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貨車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二、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於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不再限制大中型客貨車準駕車型的異地申請。到時b2駕駛證也可以在暫住地報考。

4月1日駕駛證新規可以跨省學b2嗎

2023年可以異地考b2駕駛證嗎 20

5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異地不能報考b2駕駛證,16年也沒有出臺新規定,關於異地考b2駕駛證的。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其中,在暫住地可以申領的駕駛證中,不包含b2證,b2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申領。

6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2023年不可以異地考b2,只能在戶籍地考。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016駕考新規定可以異地考b照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初次申領b駕駛證的(初次申領,最高只能申請b2),可以異地申請,除了提交有效的身份證原件外,還需提交有效的居住證原件。

2、如果你是通過增加申請b駕駛證的,那麼需要在原持有駕駛證的核發地提出增加b駕駛證的申請。

2023年4月1日以後異地可以直接考b照嗎

8樓:怠l十者

不能。一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十四條第四款,已經明確規定異地申請準駕車型的類別,其中並不包括b2類別。具體內容如下: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長訂拜寡之幹瓣吮抱經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二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在2023年暫未有修改後的新規定出臺。

駕駛證新規4月1日實施在戶籍所在地報名的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考試嗎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不行,原則上**報名的就必須在**考試。但是如果車管所不能在預約後的60日內安排考試的話,就可以選擇省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除此之外,只能是**報名的,就在**考試。

如果想到外地去考試,那麼就必須先登出本地的報名資料,然後到外地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試。本地已考試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三十六條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2023年4月1日駕駛證新規定考b2科目二有變化嗎

異地可以考b2駕駛證嗎

10樓:倫觀社會

不可以,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a2、a3、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a2、a3、b1和b2駕駛證的。

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全國各地身體條件正常的公民,不管在**都可按規定申請報考駕證。但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報考c1以下的駕駛證,a1、a2、a3、b1和b2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但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方便。

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的費用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11樓:匡浩邈越興

考駕照b2

河北大眾駕校建立於1994,被授予《安全教育先進單位》《全國十佳誠信辦學單位》、《無重大交通事故駕校》榮譽稱號。連續多年被交通系統聯評為《省一級駕校》,《河北省先進駕校》,《市級文明駕校》。我校師資力量雄厚,學校備有全套的電子教學器材,有新型解放教練車15部、中興皮卡40部,建有32000平方米教學樓及佔地100畝的大型園林化、專業化封閉式訓練場。

大眾駕校的訓練設施嚴格按照交通部頒佈的標準進行建設,考試科目及相關路形、障礙均設定齊全,實訓科目齊全。校內擁有無紙化考試電腦54臺,紅外線鐳射自動樁考儀等設施,是石家莊市駕管所直屬的機動車駕駛員考試分場。我校實行報名、培訓、考試、取證一條龍服務,培訓正規、考試通過率高、出證快捷。

在深圳考b照要是深圳本地戶口才行的,並且要有c照三年以上駕齡!!一般的駕校都是沒有的,深港好像是有a照!而且深圳都不給考b牌啦。最近要到廣州才有哦。

我也不知道,我想,袮去問有關部門好了。

22週歲就可以考取b2駕照,至於多少錢的話是根據各地的**的,我們江西上饒考b2照需要3300元。能。

12樓:位星闌

異地可以考b2駕照。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規定越來越嚴格了,這樣也增加了考試的難度,練車時長會相應增加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給你了 (22935後面48884)

2023年4月1日駕駛證新規定單眼可以考啥證

按照2016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規,只要單眼視力可以符合考駕照的要求,就可以報考c證了。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十二條中,考駕照對視力的要求如下。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

新曆農曆是幾月幾日,新曆2023年1月15日農曆是幾月幾日?

萬年曆公曆 新曆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農曆 臘月初六 乙未年 羊年 己丑月 丙申日新曆2016年1月15日 農曆是2015年12月6 新曆的1月15日是農曆的幾月幾日 2016年1月15日,對應農曆是2015年十二月初六。這得看你問的是哪一年的,2015年的1月15日就是農曆十一月二十五。新...

2023年9月13日到2023年6月4有多少天

答 間隔 264 天 軟體計算,精準無誤。望採納,謝謝。一共是264天。根據計算。2016 9 13至2016 12 31,共計109天2017 1 1至2017 6 4,共計155天合計為264天。2016年12月13日到2017年6月9日有多少天 答 間隔 178 天 軟體計算,精準無誤。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