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服務及程式簡述,中餐宴會服務程式

2023-03-05 12:25:03 字數 2963 閱讀 5309

1樓:念曉壘

中餐宴會服務流程。

一、 準備。

1. 瞭解情況。

a. 掌握賓主的國籍、身份、宗教信仰、風俗習慣及飲食忌。

b. 明確主辦單位、宴會日期、時間、標準人數、宴會安排、地點及特殊要求等。

c. 瞭解使用會議室、休息室及其他要求。

2. 熟悉選單。

便於服務時介紹,並根據選單所列菜式的服務要求,計算餐具的用量,進行服務用具用品的準備。

3. 物品準備。

4. 進行宴會廳佈置。

5. 環境衛生。

6. 按選單要求備足各類酒水飲料。

a.用布擦淨酒水飲料的瓶子。

b.在工作櫃或工作車上擺放整齊。

7.在開餐前半小時,將一切準備工作做好。

二、迎賓。1.客到前5-10分鐘,主管、迎賓員在電梯口迎候賓客。

2.客到時主動熱情的迎接客人,並用敬語表示歡迎。

3.為客人接掛衣帽:「請將您的衣帽給我,我為您保管。」接掛時勿倒提,以防袋內物品倒出。

三、服務。1.引客入座。

賓客進入宴會廳時,熱情為客拉椅,賓客坐好後,值臺服務員為客人倒茶,拆口布花,上香巾。

2.問酒水。

詢問客人喝什麼酒水,開啟後用酒壺斟酒,從主賓開始,按順時針方向依次為客人斟酒。(大型宴會服務時,主賓或主人離座發表祝辭時,主臺服務員在托盤內擺好紅、白酒各一杯,待講話完畢時,遞給講話人,主人去各桌敬酒時,服務員應馬上跟在他後面,以便及時為他斟酒,注意隨時添酒,不能出現空杯的現象。)

3.上菜。宴會前10—15分鐘,冷盤上桌,有造型的冷盤,將花型正對主人和主賓,整個宴會服務過程,值臺服務員必須堅守崗位,注意「三輕」「四勤」。

上熱菜時,站在餐檯正右側或正左側**將菜送上轉檯,轉到主賓跟主人中間的時候報菜名,作簡單的介紹。掌握上菜的時機,快慢適當,大型宴會按照主臺的上菜速度上菜。

沒有燉盅的時候,一定要給客人分湯。上水果時要放上果叉。

4.送別。為賓客拉椅讓路,遞送衣帽、提包,並協助客人穿衣。提醒客人攜帶好隨身物品,並向客人禮貌道別,致謝。大型宴會結束後,服務員列隊在餐廳門口歡送。

西餐宴會服務程式。

2樓:網友

1、準備工作:

1)瞭解訂單情況;

2)擺好餐位;

3)整理好餐具。

2、檢查工作:

檢查各個環節是否正常;要求餐具整潔無殘損、臺巾無汙染、臺椅整齊、地毯無異物。

3、迎客:手拿菜譜,站在迎磅臺前,微笑面對客人並問候。

4、帶位:用手指示引領方向在客人稍前側帶至臺前;帶客人入座時,用手勢示意,並說:先生/小姐,請這邊走。

5、示座:1)迎賓員詢問客人是否滿意位置。

2)拉椅請座。

6、送餐牌:

服務人員翻開餐牌送給客人。

7、問飲品:

用托盤將飲品托出說明飲品名稱;將飲品放在餐巾的上方啤酒,飲料倒八成滿。

8、點菜:備好紙筆,寫上編號,在客人一邊點菜;準備好後問客人:先生/小姐,請問您吃點什麼或我可為您點菜了嗎?

9、落單:將客人所點菜寫在點選單上;飲品與食品分開寫菜式有先後的隔開寫。

10、上菜:

將所需配汁、汁醬等在客人右邊上齊。

11、問甜品咖啡或茶:

1)用完餐後,順勢推銷餐後甜品;

12、收碟:

在客人吃完甜食後收去甜點蝶;做之前應詢問客人:先生/小姐,可以把這拿走嗎?

13、準備帳單:

將帳單準備好;在客人沒有叫結帳前就應有主時寫清。

14、結帳:

用帳單夾把帳單從客人右邊遞上;將零錢或底單遞迴客人。

15、收尾:

1)檢視是否有遺留物品;

2)按程式清理餐具;清理現場。

酒店宴會服務員具體做些什麼? 50

3樓:sa_sa_陳

灑店宴會服務員具體做的事情有:

1、提前準備好餐桌上的餐具。

2、客人來時,指引客人到正確的那一桌。

3、給客人上菜和酒水飲料。

4、及時的撤走桌上的空盤和垃圾。

5、對於客人在用餐過程中碰到的問題進行很好的解決。

宴會是因習俗或社交禮儀需要而舉行的宴飲聚會,是社交與飲食結合的一種形式。人們通過宴會,不僅獲得飲食藝術的享受,而且可增進人際間的交往。宴會上的一整套菜餚席面稱為筵席,由於筵席是宴會的核心。

服務是個人或社會組織為消費者直接或憑藉某種工具、裝置、設施、**等所做的工作或進行的一種經濟活動,是向消費者個人或企業提供的,旨在滿足對方某種特定需求的一種活動和好處,其生產可能與物質產品有關,也可能無關,是對其他經濟單位的個人、商品或服務增加價值,並主要以活動形式表現的使用價值或效用。

4樓:森林格格

宴會廳服務員工作職責:按工作程式與標準為賓客提供優質高效的宴會服務。

工作內容:按時參加班前會,接受工作安排;

負責廳房的衛生清理、擺臺、餐具、酒具用具準備、展示酒品的擺設等餐前準備工作;

按工作程式與標準為賓客提供優質服務,做好斟茶、點菜、斟酒等各項服務工作,及時清理檯面、更換骨碟、菸缸等;

接受賓客點菜,積極推銷酒店產品;

熟悉當餐宴會選單,按菜式品種做好餐具、酒具、用具的準備;

與傳菜人員密切配合,及時調整出品速度;

關注菜品質量,發現問題及時彙報;

隨時觀察賓客需求,將服務做到賓客開口之前;

瞭解賓客喜好和特殊要求,提供個性化服務;

及時將賓客的要求或投訴反映給領班,尋求解決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我之前在5星級酒店做過,一般宴會服務員主要工作是佈置宴會廳,比如桌椅擺放,擺臺,就是碟子,筷子,酒杯,餐巾紙,桌布之類的擺放,然後要準備端盤子就是各種水果,飲料,午餐或者晚餐的各種食物,最後等宴會客人走後就需要全部收拾完畢,要收酒杯,碟子,筷子,餐巾紙,飲料等等,零零散散的事情特別多,也挺累人的!

宴會設計包含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