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冤昭雪什麼意思,沉冤得雪和沉冤昭雪區別是什麼?

2023-03-06 03:30:05 字數 1428 閱讀 8893

1樓:天府

沉冤昭雪是指沉積很久的冤情得到洗刷,亦作沉冤得雪。

沉冤昭雪這一詞來自《竇娥冤》,沉冤昭雪這一詞意思是很大的冤屈通過六月份下雪控訴出來。

造句:1、只能通過公檢機關的細緻偵破,才能讓被誣陷者含冤昭雪。

2、死者能夠含冤昭雪,**不在逍遙法外,這才是對死者的敬重,還望大哥好好考慮考慮。

3、他露出激動的神情,彷彿有一天含冤昭雪,終於可以手刃仇人似地指著顏冶光。

4、小姐此話差矣,若我們兩家結為姻親,伯父之事就是我的事,家父定當稟告知府,為伯父含冤昭雪,還伯父一個公道。

5、可這等惡僧的所作所為真是天理難容,姑娘你放心,有我和這位陳兄弟在,絕不讓你全家就這樣慘死,定會給你們含冤昭雪。

2樓:小乙

『我為汝曹沉冤昭雪。』」示例】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這都是我的造化,若得沉冤昭雪,我死也瞑目了。

」【近義詞】沉冤得雪、沉冤始伸【反義詞】冤獄相仍、含冤莫白【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沉冤得雪和沉冤昭雪區別是什麼?

3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沉冤得雪和沉冤昭雪二者沒有區別,二者互為同義詞,表達的完全是同一個意思,具體釋義如下:

表達意思:意思是指沉積很久的冤情得到洗刷。

詞性:通常在句中作謂語、定語,修飾主語或賓語。

例句:無解的恨與被恨,在破碎的鏡子結合之時,從時空交錯的黑暗而來,為你洗刷無法昭雪的怨恨。

近義詞介紹:平反昭雪讀音:píng fǎn zhāo xuě

表達意思:改正錯誤,洗清冤枉。

詞性:平反昭雪通常在句中作謂語、定語,修飾主語或賓語。

例句:經過法院反覆調查核實,這個覆盆之冤終於得到昭雪平反了。

平冤昭雪是什麼意思?

含冤昭雪是什麼意思

平冤昭雪是什麼意思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平冤昭雪」是錯誤的詞語,正確的是「沉冤昭雪」。意思是指沉積很久的冤情得到洗刷,亦作沉冤得雪。出自唐·於逖《靈應傳》:「潛遁幽巖,沉冤莫雪。」

造句:1、公子已經死了,為他沉冤昭雪,緝兇報仇,為他辦一個風風光光的葬禮,該做的我們都做了。

2、但諷刺的是,席德的建議根本沒能使她丈夫眼中的瑪麗沉冤昭雪。

3、無疑,布什也希望自己會在書上有這樣沉冤昭雪的一天。

沉冤昭雪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成語,拼音為chényuānzhāoxuě,沉冤得雪就是沉積很久的冤情得到洗刷。

沉冤昭雪的解釋

雪梅是什麼意思,雪梅什麼意思

雪梅顧名思義就是下雪天的梅花 也有好多女孩子用這樣的詞語作為名字吧。白梅花如同雪落花上,顧稱雪梅 也有梅子裹糖霜,稱雪梅aqui te amo。雪梅什麼意思 解釋一 雪中的梅花 解釋二 宋代詩人盧梅坡的兩首 雪梅 詩 其一雪梅 宋 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

沫雪是什麼意思,沫雪是什麼意思??a

沐雪,意思就是指,在下著雪的冬天裡,而你走在路上,那麼,感覺上就好比 你就是沐浴在雪花紛飛 的冰天雪地中一樣。用心想象一下就能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哈哈哈字面意思嗎,冬天裡沐浴著雪花,潔白而純潔的感覺 沫雪是什麼意思?a 沐雪知冬是 經歷過下雪天之後就能感知到是冬天了 的詩意表達。這個沫雪大概也有...

題中得符號什麼意思,題中得符號什麼意思

裡有大於等於或者小於等於 然後就是推導的意思 我的輸入法打不出推匯出這個符號。哪個符號?非p非q?這題目的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高中數學 在數學中 所有 一詞,叫做全稱量詞,用符號 表示 存在 一詞,叫做存在量詞,用符號 表示 在語句中含有短語 所有 每一個 任何一個 任意一個 一切 等都是在指定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