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類拔萃是什麼動物,出類拔萃是什麼生肖

2023-03-08 10:05:06 字數 2074 閱讀 1417

1樓:星辰緋櫻

出類拔萃的同義詞是鶴立雞群,因此,出類拔萃形容十二生肖裡面的雞。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1的年份,是雞年。

在雞年出生的人,就是生肖雞。《十二生肖:雞》為《十二生肖叢書》之一,介紹了雞生肖來歷、雞生肖世紀年表、雞生肖年大事記、雞生肖名人、雞生肖對應的動物、人與雞生肖動物之間的情結、文字與雞生肖動物、雞生肖動物趣談、文藝作品中的雞生肖動物等。

內容豐富,文字簡潔明快,融知識性,趣味性,可讀性,觀賞性於一體。《十二生肖叢書》共12卷。每冊內容為:

該生肖來歷、該生肖世紀年表、該生肖年大事記、該生肖名人、該生肖對應的動物、人與該生肖動物之間的情結、文字與該生肖動物、該生肖動物趣談、文藝作品中的該生肖動物等。書中附一版生肖郵票。可個人收藏閱讀,也可贈送親朋好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是雞 如果屬雞人距離屬雞人夢想的生活目標太遙遠、實現的可能性很小時,屬雞人便會垂頭喪氣。屬雞人的弱點之一就是在前進路上受阻時不知所措,甚至連小問題都不能處理,結果徘徊途中,一無所就。這樣的表現對屬雞人來說是的確無益的。

出類拔萃是什麼生肖

3樓:休閒娛樂我知道呦

出類拔萃這個詞語形容的是雞。

雞是金雞獨立,出類拔萃。屬雞的朋友表現欲不強。你們不會將強大的自己展示出來,你們總是隱藏自己的實力。

不過你們能屈能伸,註定不會枉活一生。屬雞的心態也很好,他們始終勝不驕敗不餒,始終嚮往光明。相信會征服一切,併成為大家的驕傲。

生肖雞的由來:

雞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十,與十二地支配屬「酉」,故一天在十三時辰中的「酉」時——下午五點至七點又稱「雞時」。爭排生肖的那天,雞與狗同時起床,相併而進,快到天宮時,雞怕狗沾了先,就連飛帶撲到前面去了。

於是狗急起直追,一直沒追上,結果排在雞之後。下午5——7時(即「酉時」)。這時候,開始日落,雞開始進籠掃窩,夜宿,於是酉時屬雞。

出類拔萃的三大生肖

4樓:疆秀秀

雄雞一叫天下明,新的一天開始了,永珍更新,人們希望新的一天萬事如意,新的收穫。

出類拔萃猜一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出類拔萃猜一生肖——答案:雞。金雞獨立,出類拔萃。

金雞獨立

jīn jī dú lì

【解釋】指獨腿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結構】主謂式。

【用法】指用一隻腳站立。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

【辨形】立;不能寫作「利」或「力」。

【近義詞】鶴立雞群

【反義詞】平淡無奇

【例句】你站在這桌子上;~;那一條腿不許放下。

【英譯】posing as a pheasant standing on one foot

6樓:2擠公交

鼠。因為它小,卻得了第一。

出類拔萃是什麼意思,出類拔萃的意思是什麼

出類拔萃 ch l i b cu 解釋拔 超出 類 同類 萃 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出處 孟子 公孫丑上 出於其類,拔乎其萃,自生民以來,未有盛於孔子也。你好,出類拔萃,意指 品行 才幹大大高出同類而拔尖。拔,超出 類,同類 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申指同類叢...

有一句歌詞你的愛出類拔萃。是個女聲唱的叫什麼歌

郭采潔 張棟樑 天生一對 原諒 你遲到一下 我喜歡看你 不好意思模樣 幻想如果能跟你版一起天天都這樣權 我也想 雖然我不太浪漫常發呆 謝謝你總是不厭其煩 等等 去 晚餐 這樣的小事 我都能想的愉快 愛了 不害怕一個人 有你互補更完整 愛了 從此就兩個人 不想分開了 天生一對 就算作對也好快樂 你最懂...

邊是什么動物,邊是什麼動物

應該不是水螳螂幼蟲,像是豆娘幼蟲 邊字指什麼動物?在邊上的邊這個字應該行,喜歡溜邊的動物唄,劉邊的動物肯定是小老鼠唄,讓他牆角啊,牆邊跑來跑去的。四五邊邊在十二生肖是什麼動物 你好,答案是雞 屬雞人的愛與人吵架,總想顯示自己的知識淵博,從不顧忌別人的感覺如何。但一旦鬥敗,屬雞人也不會消沉,屬雞人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