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為何長不高,果樹果樹結果不長葉子不長怎麼回事?

2023-03-15 01:30:07 字數 3450 閱讀 5022

1樓:疏月暗影

目前的果樹都是採取人為措施使之不再長高,以利於生殖生長,也就是結果。以下是經常採取的果樹矮化措施。

品種矮化——選擇具有遺傳特性的短枝型矮化品種,是矮化密植栽培的主要途徑。這類品種的主要特點是嫁接在喬化砧上,仍然表現樹體矮小,樹冠豐滿緊湊,枝條短粗,葉片大,萌芽率高,成枝力弱,通風透光良好,結果早。

砧木矮化——利用矮化砧木是當前矮化密植栽培的又一主要途徑。矮化砧對嫁接品種具有明顯的矮化效應,目前在蘋果生產上應用較多。例如,從英國引進的m系和mm系,從波蘭引進的p系等,這些砧木可以通過壓條、扦插等方法進行繁殖。

主幹環剝和倒貼皮矮化——在6月份,對主幹、主枝進行環剝或環狀倒貼皮,均有控制樹體生長、增加營養積累、促進花芽形成的功效。同時,還削弱了根系的生長,從而達到樹體矮化和提早結果的目的。

修剪矮化——冬季修剪時,對需要培養枝組的枝條,留基部1至3個癟芽重短截。夏剪時,對萌發的新梢留基部2至4片葉短截,促其形成短副梢。如發現長枝,可如此反覆短截,直至獲得短枝組,從而使樹體矮化。

調節劑矮化——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生長調節劑能抑制樹體生長,有明顯的矮化效果,是矮化密植栽培的一個新途徑。目前應用的調節劑pp333、b9、乙烯、矮壯素、整形素等。通過使用生長調節劑,能明顯地控制樹體生長,促發短枝,提高坐果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面原因:一是生殖(結果)拖累了高生長;二是人為控制不讓它往高生長,這樣有利於結果。

3樓:ok明

是胚芽吧 胚芽是控制該植物的生長高度,不同的植物品種的胚芽度不同,所一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高度。

更重要的是人為,果樹只求果不求高,人們等果樹打到一定的高度就故意去掉植株的胚芽就可控制高度,因為去了胚芽植物就不往上長就向4周生長變得枝多,結出的果也多了。 樹幹也因不往上生長以變的粗壯,可供跟多的養分。

胚芽就是植物發芽的芽,有的植物會因為胚芽被昆蟲吃了以將不高。

還問問,是生物作業把?

4樓:龍園大果

提問錯了。果樹也是一種在長。

5樓:農事百科小徐**

1、無花果無花果營養豐富,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無花果生長速度快,養護得當長果子也非常多。我們在養無花果需要給無花果找一個大花盆。

口徑30釐米以上,種植前一定要上足底肥,例如發酵雞糞,羊糞等,這樣可以避免後期追肥麻煩。充足的光照可以讓果子的味道更加甜美。當無花果新枝長出20-30cm時可以進行打頂,這樣可以促進儘快結果,同時也能產生分枝,分枝多,結果就多。

如果錯過春天的最佳時間,現在養一棵還不晚,秋天說不定還有果子吃!2、軟棗獼猴桃軟棗獼猴桃大家應該都不常見,其實這種軟棗獼猴桃吃起來是非常好吃的,因為它吃起來更加的甜,而且它的口感比獼猴桃也是更好一些的。口感香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老人小孩都適合。

自己在陽臺養一棵,不僅可以當做觀賞也可以收穫這種果實,而且這種軟棗獼猴桃其實是產量非常高的,現在養一棵來年就可以經常吃這種軟棗獼猴桃了。而且軟棗獼猴桃成熟後可以在樹上掛一個多月,想吃的時候現摘,新鮮又營養。3、藍莓樹藍莓果實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心的作用,而且味道清香酸甜,是健康組織推薦的最為健康的水果之一。

藍莓一小盒就很貴,可以在陽臺種上一盆,花開很美,結果頗多。

果樹果樹結果不長葉子不長怎麼回事?

6樓:海和威水溶肥

果樹不長新葉的原因。

果樹出現不長新葉的狀況後,可摘除生長細弱的枝條以及萌發出的細嫩枝芽,每隔枝條只保留1~2個嫩芽,減少養分流失,讓果樹幼苗吸收均衡的營養,從而能夠順利的長出新葉。

果樹在生長期間會消耗大量的養分,缺少養分就會導致果樹無法生長出新葉。因而在蘋果樹幼苗期間,需每個月追施一次海餐沃磷鉀肥或腐熟的有機肥料,促使果樹進行花芽分化,從而生長出新葉。

在果樹幼苗期間需保證光照的充足,缺乏光照也會導致果樹無法生長出新葉。因而日常需將果樹栽種到光照充足的地塊,每天給予6小時的光照,在夏季光照過強時,可在果樹上方搭建一層遮陽網來弱化光線的強度。

養殖果樹幼苗時水肥管理不當也會導致果樹無法生長出新葉,情況嚴重時果樹會停止生長。此時需換土重新栽培,需修剪掉根部腐爛的部位,換上疏鬆透氣的新土重新在栽培,待果樹恢復生長後再適量澆水和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圖能分析,如果肥水充足,又無肥害藥害,估計是病毒。打兩遍這個懸浮肥就好了,一遍可以出效果。

為什麼有的果樹旺長卻不結果?怎樣將其改造成高產樹?

8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可能是由於品種的原因,有一些果樹的長勢本來就特別旺盛,其次還有可能是修剪的原因,如果修剪不到位,可能會導致果樹旺長 ,如果負載量過小,則或者是花果受到傷害,造成留果量過小的情況,也會造成營養生長旺盛;我認為需要科學的施肥和管理,在吃葡萄的時候應該掌握植物的生長週期,合理的施肥,並且在修剪的時候,不要只在冬季修剪,夏季和春季也是可以進行修剪。

9樓:啥地方

出現這種情況,我認為很有可能是修剪不當,或者是受到了病蟲害的影響;我認為要定期進行澆水,要保證果樹的生長習性,適當的進行修剪,定期去除病蟲害。

10樓:編搏何惋繹

因為與他們的果樹苗有著很重要的因素,;

可以給他們施肥以及嫁接一些果樹很多的樹苗。

果樹結果但長不大什麼原因

果樹越長越旺,不結果怎麼辦?

11樓:飯圈阿飄

遇到果樹越長越旺,就是不結果怎麼辦?老農教你三個辦法。

12樓:環軒秀

果樹越長越旺但是卻不結果,可能是我們沒有消除它的一個頂端優勢,營養都被頂端的枝條吸走了,這時候我們可以把頂端的枝條修剪一下,還有那些多餘的枝條也可以修剪一下。

13樓:佩服到極致

可以通過修剪作業,對過旺枝枝、細弱枝進行合理抽枝剪除,保留平庸枝能夠提高出花率。減少氮肥施用,重施磷肥、補充鉀肥。

14樓:悅由心生

需要修枝,把那些接不住果的細枝減掉。還要把那些枝幹上長了許多分叉的小枝幹修剪一下。最後把長得太高的夠不到的枝幹減掉,就好了。

果樹是不是長得越高大掛果越多?

果樹不結果

應該從以下幾點入手 1 疏花疏果,不能一次結的太多。2 疏除過密枝,讓每一片葉子,都發揮作用。3 施肥,保持氮磷鉀比例 1.5 1 1。4 是否有授粉樹,即同一樹種不同品種。不過葡萄好像不用 是不是大小年的原因,或者是還沒有到季節。在或者就是今年你們當地的蜜蜂蝴蝶之類的傳播花粉的昆蟲沒有出現?你查一...

黃皮果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黃皮果樹幾年結果

黃皮果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夏末秋初 這個我認為春天,其他的樹木開花的時候,它也應該開花,一般都是五月份左右 黃皮果樹什麼時候開花結果?一般在六七年頭上才見果。1 黃皮樹的種植時間 一般在3月至5月進行,此時雨水較多,氣溫回升,容易紮根,植株成活率高。營養袋苗在移植時,根系受影響較小,有灌溉條件的園地...

芒果樹種植幾年可以結果芒果樹生長几年結果

一般嫁接芒果樹植後3年可結果。芒果種植需要的條件 1 溫度 芒果喜溫暖不耐寒霜,最適溫度25 30 低於20 生長緩慢,低於10 葉片 花序停止生長,生長有效溫度為18 35 枝梢生長適溫24 29 坐果和幼果需大於20 日均溫。2 光照 芒果為喜光果樹,充足的光照可促進花芽分化 開花坐果和提高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