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盲目考證真的重要嗎,大學生有必要考證嗎?

2023-03-15 08:30:05 字數 4843 閱讀 4736

1樓:筱鳶

大學生盲目考證不可取能力提升是求職關鍵 近些年來,激烈的求職競爭,讓考證市場日益火熱,越來越多的學生認為,多考幾張證書可以增加就業籌碼。而一般大學生從早期選擇考英語、計算機證書,到現在廣泛的能力證書,例如導遊證、物流師、駕駛證等等。面對現如今種類繁多的證書,很多學生都挑花了眼,有的大學生則抱著「多多益善」的想法,盲目報考,希望通過各類證書彰顯能力。

但是,證書是不是真的越多就越好呢?青苜職業發展方向專家提醒,相比較於證書,用人單位更看重的還是個人能力,在校大學生不要因為盲目考證而本末倒置。 證書雖好但別貪多 現在市場上的證書種類繁多,大學生們實在沒有必要追求樣樣精通,一來為了考證犧牲掉學習專業課的時間、精力,的確得不償失;二來目前很多考證報名費動輒好幾百,有的甚至要上千,對一些家庭條件有限的考生來說,經濟負擔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大學生在準備考證前,先要對自己有一個充分的瞭解,聯絡目前所學專業和理想的職業規劃進行多方考慮,然後再有針對性的去報名、應考,千萬不能盲目跟風,而是要把考證當作拓展自己能力的機會,以積極的態度應對將來的就業。 當然作為一名大學生來說,適當地報考一些實用性強、市場認可度高的證書的確對自己的學習有著推波助瀾的作用。職業發展方向專家歸納,一般大學生的考證方向有三大類,一類是大學英語。

四、六級證書,因為這是很多企業的敲門磚;其次就是本專業的相關證書,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向就業單位展示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最後一類就是本專業以外,但是自己又較感興趣的專業證書,這樣在本專業求職遇到困難時,就可以用此張證書作為涉足另一行業的「敲門磚。

2樓:深巷時光與你

盲目考證只能說自己對未來目標不明確,明確之後就不會跟風考證。

大學生有必要考證嗎?

3樓:軟糯說球

具體看考什麼證吧,但是不可否認現在證越多越好找工作,證書多的人代表掌握更多的專業知識,一個人能幹兩個人的活,薪水必然就高。所以我還是建議如果自己的專業課,或者有興趣的領域中有可以考的證書,那還是考一考試試。因為一本證書代表了你對一個領域有著比較深刻的瞭解,是一種客觀的證明,遠比自己口頭說說的說服力強。

我一個英語系的朋友雖然考的證書不多,但是證書給他帶來現在的發展大有裨益。我這位朋友大學學的是英語專業,大二選擇了商務英語方向,但是他從大一就開始學習會計和財務知識,並且順利拿到了會計證書。畢業之後考研失利,索性去了外企。

但是他找工作主要靠的是自己的會計證書和英語證書的結合,單單有其中一項都不足以讓他脫穎而出。

因此,我建議大家要先把自己專業的證書拿下來,比如法學專業的司考證,將來的律師證,外語專業的等級考試,其他專業我不清楚,但是就拿我上述舉例的兩個證書看,司考證書雖然通過率低,但是架不住報考人數多,所以通過的總人數也不少;外語證書也是這個道理。如果你拿著兩個證書去企業面試,那公司即使用不太大其中的一個,但自然會多看你一眼。

總之,大學裡的考證在精不在多。專心學習拿下兩三個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你的職業生涯就會比普通人好上許多,你也會有更寬廣的職業選擇和方向。所以,如果有時間有興趣,證還是要考的。

4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大學考證其實要看你自己怎麼看待了,說實話我並不建議一上大學就去瘋狂的考證。因為你會發現,你上了大學之後瘋狂考的證書基本上沒什麼用處。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順便考證。

證書的本質其實就是檢驗你學的怎麼樣的,你以後工作了基本上這些證書沒什麼用處,因為沒有企業會真的需要你拿出證書了才招聘你,在企業看來能力往往要比證書重要很多。就拿大學考的最多的證書「四六級」和「計算機二級」來說吧,你即便是考了「四六級證書」,在企業看來也不過是你的學習能力稍微強一點,並不一定能代表你的英語水平;當然計算機二級也是一樣的!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的大學要考幾個證書來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的話,那麼我建議你考與你們專業相關的證書,因為你能在考證的過程中學到很多的知識,這可能就是考證最大的好處吧!

如果你想要當老師,那麼教師資格證是必須要考的,因為沒有這個證書你連當老師的資格都沒有。大學我覺得對於想要當老師的同學來說,這個證書是最重要的吧!其他的基本上沒啥用。

還有我覺得你既然有考證的空閒時間,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拿來好好學習呢?要知道大學校園的「國獎」可是學習成績好的人才能拿到的,而且很多企業都比較看重這個證書。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看你自己。其實多考一點證書也沒有什麼壞處,只是耽誤了我們的時間而已!要是有那個空閒的時間你就去多考一點證書吧!

5樓:配角解釋

當然了,在大學由於你的課餘時間有很多,所以一些必備的證對你還是很有幫助的,不管是在日後走上工作崗位,還是在學校評獎學金。還有就是這些證也能夠證明你的大學四年並沒有白過,而且證明了你已經掌握了相關方面的知識。

6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感覺有必要考證,你考得證,以後肯定會用上。而且只要是自己考的證,那必然是學習過這個方面的東西,到社會上就又多了一個資本。而且,在大學的空閒時間那麼多,以後想要去考證可能還要請假啥的,多麻煩。

所以在大學儘量把用到的證考了吧。

7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有用啊,你在大學的時候感覺沒用,可是等你到了社會上,去投簡歷面試的時候,你沒有工作經驗,很多公司都看你在學校的表現,你得獎學金,又有很多證書,一般都會留下你的。

考證還是很有用的,你畢業之後有可能不會從事本專業的工作,當你有其他證書的時候,你就有選擇的機會。

8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大學生我覺得有必要去考一些證件,比如說像這個駕駛證我覺得就應該要有,因為畢業以後他是這個工作當中應該要用得到的早一點考這個駕駛證了,將來自己買車的時候就能夠好好的開一把,這樣的話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方便,另外還有這個會計證書也是應該要值得去考的。

9樓:小張師姐

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是大學生都有的一個困惑。我覺得不要盲目的去考證,這個證書要看看他對你有沒有用,如果沒有用就不要考了,這是在浪費時間。我自己學的師範類的專業,所以我必須得考教師資格證,還有英語的四六級,普通話,這都是必備的。

10樓:相逢又何必匆匆

考證當然會很有用,有時候在大學反而是相對於在社會上比較容易考證的,大學有那種氛圍,大家一塊學習的氛圍,推動著你向前發展,而且,大學就是為進入社會而做的準備,那些證就是我們在社會上起跑線的基礎。

11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有必要,非常有用,考到了證書才能說明你掌握了基本的技能與能力,在學習上是沒有問題了,之後需要的就是實踐。就是不符合標準的一個憑證吧,出了校門之後找工作事業單位也是非常看重你是否考過了相應的證書,對自己的道路也是有很大影響的。

12樓:網友

從開始上大學我們就在考慮考證,考那些證,那些證好考,哪些證有用,學長學姐都考了什麼證件。其實我們也不清楚這些證考下來以後有沒有用,反正大學生活也不是很忙碌,就嘗試著去考證,也算是充實一下自己吧!都能學到一些東西。

13樓:軟體教程寶典

不要為了考證而去考證,一定要報著「以考促學」的態度和理念去考證。其他的證書可有可無,根據自身情況考慮。但是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和普通話是大學生必備的標準。

這些是必須要考的。至於其他的可以考取和自己有關的資格證書也可以學好自己的知識。這個因人而異。

14樓:茶館話娛樂

大學生當然有必要考證,大學我就是我們不斷完善自己的過程,我們拿到更多的證書,就會讓我們在未來的競爭中獲得加分,考證書也是我們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如果大學時候不去儘量考,那麼等到你用的時候就會很麻煩。

大學生考證的利弊有哪些

15樓:青藤網校

利弊是個很明顯的問題,大學生考證無非是給自己日後出來社會工作積累原始資本,總的來說:

利:在學科以外提升個人的綜合能力和定向能力,提升簡歷的含金量,提成在社會工作的核心競爭力,在同齡人還在享受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時未雨綢繆,快人一步。

弊:別人都在享受愉快的大學時光的同時你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金錢成本去考取證書資格,無可避免的錯過一些大學生的活動和人際交往。

因此,建議大家學業有專攻,興趣次之,享受大學時光之餘挑選幾個含金量高的證書考到手就行,切忌盲目跟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1.找工作增加籌碼。

2.充實大學生活,不至於畢業時回頭看看一無所獲虛度青春。

3.提高專業知識水平,擴充知識面,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4.以考促學,成績也會相應上升,順便拿拿獎學金評獎評優有好處哦。

17樓:愛漂漂淼淼

大學生考證的利弊有哪些

1、利:提高個人素質,提高競爭力,有利於更好地實現就業,使得大學生活更加充實。

2、弊:有些證書含金量較低,花費較高,佔用大量學習時間,不利於學好專業課,以及考研。

對當前大學生考證的看法,是不是自己也要忙各種證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考證,不要盲目追求,可以跟自己上級學長學姐交流下到底哪些才是真正需要的,其實很多證考的都是沒有用處的,不僅浪費金錢還浪費時間,不要把時間花在沒用處的地方上,要做個有心人,做有準備有必要的事!

19樓:km實踐者

考證本身沒有錯,但是要有選擇地考,否則僅僅是浪費了金錢和精力。

個人認為考證要和自己的職業規劃相結合,選擇合適的有含金量的證書考一個或兩個足已。

因為最終決定你是否被聘用的是你的能力,證書和學歷一樣只能是一個敲門磚。

20樓:正大袁

對當前大學生考證的看法:我認為應講究實用、實效、實際,結合個人的情況,切勿盲目,應考慮到當前和長遠,從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發展方向設計自己的職業人生。

還有較為實用的證書如:駕照。

從事的職業不同要求的證書亦不同,請有計劃合理規劃自己的職業取向。以上僅供參考。

大學期間同學關係真的很重要嗎,大學期間同學關係真的很重要嗎

你天天和他們生活在一起,你難道不覺得重要嗎 大學裡空餘時間多了,大家彼此間相處的時間肯定會比高中時多得多,由於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各自的個性等等會有所不同,難免會產生矛盾,要是處理不好對你的生活,心情會有很大的影響的,你難道不覺得嗎?要是你和一個你天天看著難受的人生活在一起你認為你會快樂?我想不會吧...

大學期間,學習好真的那麼重要嗎在大學裡,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上小學 初中時,每當我們為繁多的學習任務叫苦不迭時,總有家長和老師告訴我們,堅持住,撐到大學你們就輕鬆了。而到了高中,我們才終於能觸碰到一些真相 大學和我們之前的十二年苦讀沒什麼兩樣,如果你想要變得更加優秀 更加有競爭力,甚至要比高三的生活更加緊張 更有壓力。也就是說,你想過得比別人好,就要付出比別...

在大學期間,社交真的很重要嗎,社交對於年輕人或大學生真的很重要嗎?

但是,這些人脈也是具有不確定性的。這些人脈到底能不能維持到大學畢業以後是未知的,這些人到底能不能幫助到我們也是未知的。我們只有讓自己變的優秀,才能夠結識到更多優秀的人。所以社交中結識的人脈並不會成為我們的核心競爭力,真正能夠幫助我們在職場上站穩的,還是知識以及技能。上大學的時候應該為自己做好規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