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童工怎麼處罰

2023-03-16 04:35:04 字數 862 閱讀 9437

1樓:香璃踏瓜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訂單火爆,請您耐心等待,這邊會按照訂單順序進行回覆。

違反勞動管理法規,僱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從事超強度體力勞動的,或者從事高空、井下作業的,或者在**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等危險環境下從事勞動,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勞動管理法規,僱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從事勞動。勞動管理法規是指勞動法和***與勞動保護有關的行政法規,以及其他法律、法規中有關勞動保護的規定。僱用是指支付工資使用他人為自己提供勞動的行為。

如果是父母讓未成年子女在自己的工廠、作坊等從事勞動的,不宜認定為僱用關係。

用人單位非法使用童工是違法行為。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僱傭童工的法律後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3樓:法律快車

根據《勞動法》第九十四條,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根據《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六條,用人單位使用童工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

在使用有毒物品的作業場所使用童工的,按照《使用有毒物品作業場所勞動保護條例》規定的罰款幅度,或者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從重處罰。

僱傭童工不給工資怎麼辦,老闆僱傭童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

販賣黃銅怎麼處罰,販賣黃銅怎麼處罰

如果是利用職務的便利的話屬於職務侵佔罪,如果不是是一般的盜竊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規定,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 超過三個月未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是數額較大 進行盈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

售賣假口罩怎麼處罰,賣假口罩怎麼處罰

傳染病疫情等災害期間,生產用於防治傳染病的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的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的醫療器械 醫用衛生材料,或者銷售明知是用於防治傳染病的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的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的醫療器械 醫用衛生材料,不具有防護 救治功能,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條的規定,以生產 銷售不符合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