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是什麼,什麼是環境工程技術

2023-03-16 15:55:06 字數 1478 閱讀 1456

1樓:雪落花軒

環境工程專業介紹。

環境汙染是當今中國和世介面臨的主要問題。環境工程就是研究如何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控制環境汙染,保護環境,改善環境質量。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環保事業發展需要,具有紮實的基本理論知識和較高的外語水平與計算機能力,掌握大氣、水體、聲學、固體廢物等汙染防治以及現代分析測試技術,給水排水工程及環境規劃與管理等專業知識,具有較高的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畢業生適宜在各級環保局、環境監測站、環境科研院(所),規劃勘探設計院與城市建設管理部門以及大中型企業、商檢質檢機構、各型環保產業、公司從事工程專案規劃、設計、施工、監理、汙染治理設施監控;汙染物檢測;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監測、環境質量評價以及環保產品開發、應用、營銷;高等院校教學與科學研究等工作。

什麼是環境工程技術

環境工程和環境生態工程有什麼區別

2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專業性質不同、主要課程不同、就業方向不同,具體如下:

一、專業性質不同。

1、環境工程。

環境工程是環境科學的一個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護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利用科學的手段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改善環境質量、促進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

2、環境生態工程。

環境生態工程專業培養學生具有環境科學的理論基礎、知識和技能、成為適合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及行政部門從事科研、教學、環境保護和環境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業人才。

二、主要課程不同。

1、環境工程。

水汙染控制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環境噪聲控制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固體廢物處理技術,電廠水處理技術,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環境化學、微生物學、電廠脫硫及除塵技術等。

2、環境生態工程。

環境學、生態學導論、溼地生態學、固體廢物處理與處置、景觀生態學、生態監測與評價、生態工程學、環境工程學、保護生物學、產業生態學、環境生態規劃與管理、水汙染控制工程、環境生態工程等。

三、就業方向不同。

1、環境工程。

畢業後能夠在**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境保護各部門、環境工程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相關科研單位、火力發電廠等,從事規劃、設計、管理、教育、研究開發、電廠化學等方面工作。

2、環境生態工程。

環境生態工程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環保部門、規劃部門、建設管理部門、設計研究院所、環境工程公司、科研單位、高等院校等從事環境規劃、環境管理、環境工程設計、環保產品開發以及教學和環境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環境生態工程專業專業畢業生還可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環境管理、城市環境與生態工程等專業研究生。

3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我的見解是環境工程比較具體,是針對於具體的汙染物如何採取工程治理措施淨化,偏重於手段;環境生態工程是巨集觀的,從區域性上控制,通過多種生物生態以及工程修復手段達到治理的目的。

環境工程專業考研哪個院校較好,環境工程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

環境五大名校,哈工大,西安建築科技,清華,同濟,浙大。還有一些985的也很好,中科大,南大,北大,東南,天大,重大,湖大 好多。529246580我qq。我今年考研的。中山大學和蘭州大學每年分較低。可以考慮。哈工大不錯,但複試線和北大清華不相上下,至少今年的就是。祝好運。我也是13年考研的,同樣考環...

環境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大學本科的 培養目標 掌握現代環境科學和環境工程基礎理論 知識和技能,能勝任環境監測與評價 環境工程設計與施工 環境汙染治理 生態環境和城鎮規劃與管理 農業環境保護與治理 環境執法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這些都是廢話,我當時也以為很好,其實出路實在是不好。本人學環工的。本科畢業生一般是很難找到對口...

學環境工程以後做什麼呢,讀環境工程的畢業後都可以幹些什麼?就業前景如何?

一種是事業bai單位,環保局,du環境監測 站等zhi等,考研以後還可以進研dao究所之類的二種內是環保公司,容環境監測公司,環評公司等等三種是國有企業類的,比如自來水廠,汙水處理廠之類的女生三種都難進,最後大多都是做做環評,或者去私企做做化驗員,現在比較好找的工作。事業單位很難進,國企也困難,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