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手機指南針好用,手機指南針怎麼使用

2023-03-16 20:25:09 字數 5610 閱讀 7238

1樓:w緣故

androits compass這個指南針軟體!就很不錯。

怎麼正確使用指南針:

1.首先你開啟手機指南正軟體,如androits compass這個指南針軟體!

3.當然你校準後要把手機水平面拿住或放著 ,才可準確。

2樓:慢慢傾聽我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手機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手機指南針免去攜帶指南針儀器的不便,將儀器裝入手機,簡單方便。

手機指南針的工作原理,除了一方面的軟體支援顯示效果,其實根本原理是手機本身硬體的識別本地磁場方向的晶片硬體起的根本作用,所以如果手機沒有這硬體支援,即使有指南針軟體也是不能起作用的。

現在的智慧手機一般都支援指南針的功能,比較優秀的軟體有:

超級指南針。

這個軟體的需求量比較大,功能也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指南針軟體。

compass指南針。

可以設定方位角和點選儲存你的位置。可以看到目前的速度,高度和座標。

tiny compass(tiny指南針)可以在想像得到的所有戶外活動使用指南針 - 散步、帆船、登山、攀巖、野營,飛行、閱讀地圖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想要使用指南針功能,需要內建電子羅盤。

其實指南針軟體也都差不多,就定個方向罷了。

我覺得沒必要去找專門的指南針軟體,用一個地圖軟體(比如地圖)就可以使用指南針來指導方向。

4樓:

具體看硬體的優劣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問啦,肯定是蘋果的。

手機指南針怎麼使用

6樓:楊小樣

1、開啟。

手機找到手機指南針,開啟手機指南針,會出現讓你校對2、按著回以上步驟進行校對,答左右晃動手機,注意手機是與地面平行,出現以下情況時校對完成3,校對完成後會自動跳轉出來進行位置定位。

以上就是手機指南針的使用。

指南針的作用。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指南針的前身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司南。主要是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測量高度。測量仰角。

磁偏角測量。

7樓:大叔

1.首先你開啟手機指南正軟體,如這個指南針軟體!

3.當然你校準後要把手機水平面拿住或放著 ,才可準確。

拓展資料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有三類部件,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均屬於中國的發明。 據《古礦錄》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的磁山一帶。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磁石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8樓:eva阿團

手機指南針和普通指南針使用方法是一樣的,首先要知道指南針的基本組成部分如下:

基板指的是鑲嵌著指南針指標的塑料底盤。

指向箭頭指的是基板上指明方向的箭頭,通常和持羅盤者的方向相反。

羅盤罩指的是容納指南針磁針的塑料圓殼。

刻度盤是指圍繞羅盤罩,標示360度方向的刻度,可以用手轉動。

磁針指的是在羅盤罩內旋轉的指標。

定向箭頭指的是羅盤罩內沒有磁性的那根指標。

定向線指的是羅盤罩內和導航箭頭平行的線。

讀懂了這些內容就可以很好的解讀手機指南針了。

拓展資料:手機指南針太陽羅盤依據太陽或月亮的位置指示北的方向。它也能夠給出聖地麥加的方向。

有兩種途徑進行應用:

1:將手機頂端指向北方,保持不動則螢幕紅色箭頭指示太陽或月亮的方位(取決程式設定)

2:將手機頂端指向太陽或月亮的方位,保持不動則螢幕紅色箭頭指示方向為北方。

9樓:筱羽歲月

首先;打bai開指南針。

軟體,du進入到軟體主zhi介面。

2. 指南針的上方顯示dao

了您當前面對的方迴向和角度,紅色指標答指向北方。

3. 有時指南針的精度可能不夠,可以點選選單-校準,開始校準。然後站在一個開闊的地方,手機螢幕面向天空,放在在你的身前,拿著手機畫8字的形狀,畫兩次。

最後再把手機螢幕面向你自己,畫8指南針的紅針永遠指向南 方 。 怎樣使用指南針辨方 向, s:南 n:

北 w:西 e:東 指南 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

指南針的前身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之一的司南。主要組成 部分。字兩次 。

這樣就可以校準手機指南針了。

10樓:猛哥一生一世

方向指南針,手機指南針,教你怎樣用。

11樓:紅花兒綠葉

開啟後把手機繞8字,然後就可以看見了。

手機指南針怎麼定位

12樓:社會暢聊人生

操作方法如下:

1、開啟手機介面,找到實用工具。

2、在找到實用工具後,找到「指南針」選項。

3、開啟指南針後,將手機平放,手機移動位置,就可以看到你目前處於什麼方位了。

4、將手機平放拿著,此時的方位是北357度。

5、再將手機水平放置,移動位置,此時的方位是南179度。

13樓:學習幫助別人

手機指南針定位的話是非常方便的,也可以直接開啟你的手機工具箱,裡面有個指南針點開指南手機指南針定位的話是非常方便的,也可以直接開啟你的手機工具箱,裡面有個指南針,點開指南針之後,你會看到一個指南針的圖示,其中n指向南s指手機指南針定位的話是非常方便的,也可以直接開啟你的手機工具箱,裡面有個指南針,點開指南針之後,你會看到一個指南針的圖示,其中n指向s指向北。

14樓:靈魂談談

手機指南針,要看地圖來定位的,你得買地圖,如果你沒有買地圖的話,他只能指南,也就是南方,字母就是s , 也就是說,一直是一個方向s,你只要往s的方向走,就能找到該去的地方了,但是如果你地圖有地圖的話,那就更好了,地圖上也會顯示北方和南方,然後你把指南針和地圖矯正起來,你就能得到準確的地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工具】開啟小應用中,一般都有自帶有【指南針】的圖示,找到它然後將它開啟。

點開後,手機介面會有彈框【指南針】需要獲取位置的框中提示,我們點選藍字【允許】即可。

拿緊手機,對著所處的位置端放,在圓盤中會出現一三角形指標,三角指向的方位,就是對應的方向。

16樓:民破母

和指南針一樣都是利用磁鐵的南北極來感應地球磁場的,只不過它是把把實物磁鐵換成了磁阻感測器,整合在手機專門的晶片中,然後將感應到的地磁資訊轉換為數字訊號供使用者使用。

手機指南針怎麼使用

17樓:老周漲知識

以華為p40手機,系統為例,手機指南針使用的方法:

1、首先開啟手機的定位功能,然後找到手機自帶的指南針功能,並點選進入。

2、進入之後需要簡單的效準一下指南針,具體可以輕輕的搖晃一下手機。

3、手機指南針校準完成之後,就可以檢視指南針的狀態了,同時也會顯示出經緯度、自身所在地等資訊。

該答案適用於華為、蘋果等大部分品牌的智慧手機。

使用手機指南針的注意事項:

1、使用手機指南針前需要選擇空曠且磁場較小的地方,不然會影響手機指南針的使用。

2、使用手機指南針時需要開啟對應的許可權,特別是位置資訊、定位等許可權。

3、為了符合人們的日常習慣,一般手機指南針預設情況下是「指北」的,而不是「指南」。

4、使用手機指南針時需要儘量平拿平放,這樣得到的資訊會更加的準確。

18樓:華為終端客服

使用指南針可以檢視手機所指的方向、當前位置的經緯度。

以華為p50手機為例:

1.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開啟指南針:

從主螢幕中部向下滑動開啟搜尋框,輸入指南針,最靠前的搜尋結果就是系統自帶的指南針。

在實用工具資料夾中開啟指南針。

2.檢視方位和經緯度。

水平放置手機,在螢幕上可看到手機所指的方向、當前位置的經緯度。

垂直放置手機,顯示實景下手機所指的方向、當前位置的經緯度。

若要鎖定當前方向,請輕點指南針刻度盤。偏向時會顯示藍色刻度區。

為獲得較為準確的方向資訊,請儘量讓指南針與地面保持水平或垂直,無角度偏差。

手機指南針怎麼看

19樓:太平洋電腦網

開啟指南針後,先傾斜手機進行校正——讓小紅球圓周滾動一圈。然後,讓正北的白色粗線對準錶示正北的紅色小三角形。面對就是正北方向。如**所示:

戶外指南針怎麼用,戶外指南針有什麼用?

指南針的基本設計包括下列部分 磁針 針的北方以紅危表示,南方通常以白色或黑色表示指南針盒 整個可旋轉的圓盒,內包括頂部的標度盤及內藏的磁針指南針底板 長方形,透明的一部分。比例尺 用作閱讀地圖,刻在拍南針的底板上。有些更有網格閱讀尺,視乎指南針的種類及型號。前進方向箭咀 刻在拍南針的底板上。前進箭咀...

指南針的指標是什麼做的,指南魚 指南針是原理是什麼?

指南針的指標是 磁針,一般是鐵做的。指南針又稱指北針,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 大地測量 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由三部曲組成 司南 磁針和...

站在南極點上,手拿1指南針,指南針會怎樣

這得看你站在那裡,是地理南極點還是地磁南極點。因為地理南極點和地磁南極點不是一個概念 如果站在地磁南極,你的實際位置就是南緯65度30分 東經139度12分附近 見 大美百科全書 英文版22卷324頁 中文版248頁 這時,你的指南針肯定指向地面,成上下指示,因為異名磁極相吸,所以要指向地面。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