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漢唐我不反對,請問明朝哪一點能比得上清

2023-03-17 02:45:08 字數 2146 閱讀 2925

1樓:oo叼根菸

明法制比清健全,明在詩詞文化上大大領先清,清八旗之禍甚於明藩王。

唐沒啥吹的,世界大環境好些,其實也就那樣,武將地位高,民不好過啊。

2樓:網友

明朝皇帝比滿清皇帝有骨氣,明朝科技比清朝發達,明朝比清朝開放,明朝的軍隊比清朝的強大,明朝的關寧鐵騎比滿清的八旗作戰勇猛,明朝的火器比清朝的厲害,明朝的文化比清朝的昌盛。

問這個問題的人是滿清的走狗吧。

明朝真的比漢唐還強嗎

3樓:奉先星夜襲徐州

不可能的,只有唐朝真正做到了萬國來朝。明朝邊患貫穿整個明朝歷史。唐朝的輝煌遠遠超過明朝的。

4樓:網友

先說軍事,漢和匈奴死磕,把匈奴打跑了,然後匈奴去欺負別的國家去了;唐應該是中國歷史上對外戰爭最多的王朝,勝多輸少;明初打了很多勝仗,中後期對外戰爭基本沒贏過。經濟方面,漢朝有絲綢之路,經濟不差,但是商人富庶,農民很貧窮,**俸祿不低;唐朝沒有太窮的,其gdp佔世界gdp 比重:58%;明朝曾禁止用金銀作為交易貨幣,發行的貨幣通貨膨脹極其嚴重,國庫嚴重虧空,整體經濟還是可以的,只不過政策方面太操蛋,導致**和外戚十分貪婪,然後把自己玩蹦了。

至於生產力看人口就行了,明的人口最多,大約有2億,漢朝大概有4000萬人口,唐朝約6000萬人口。因為所處年代不同,其實很難進行比較。

為什麼人們懷念明朝而不是漢朝或唐朝呢?

5樓:**孩童

因為在那個時代沒有網際網路,百姓經歷過明朝的生活,對於漢朝或者唐朝的生活並不清楚,所以就只會懷念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明朝。

6樓:債務梳理師未來可期

因為明朝正處在世界變革時期,但明朝卻被清朝給滅了,從而讓人們覺得很可惜。

7樓:教育達人小輕

因為明朝是一個很特殊的時代,非常的繁榮,很厲害的感覺,有著十分繁榮的經濟發展狀況。

既然明朝治隆唐宋,遠邁漢唐。為什麼現在對明朝的自豪感遠不如漢唐,只比弱宋強些

8樓:玖月芳華

據說,「治隆唐宋」只是說的永樂年間(明永樂帝朱棣)而不是整個明朝。又據說,「遠邁漢唐」的前面還有一句「幅員遼闊」,就是說,說的是明朝的土地面積比漢唐時候大。所以,如果這些據說是真的話,那麼現在對明朝的自豪感遠不如漢唐也就很好理解了。

而且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漢唐時期大力發展和番邦外國的交往,像朝鮮、日本很多國家都受中國的影響很深,而這些影響多是漢唐時期傳過去的。明朝雖然有鄭和下西洋,但更多的商貿交流,而不是民族文化的薈萃交流。所以,現在,大多數外國對中國的印象都是漢唐文化更深,街道都叫「唐人街」,再加上各種主流文化的宣傳(現代人,如果不是對歷史有熱愛,大多數人肯定了解漢唐比了解明朝多~),這也會間接影響我們國人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吧。

「治隆唐宋,遠邁漢唐」,清朝為何如此稱讚明朝?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的是,這父子兩人可以說是在明朝的歷史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因為,這兩位君主在位的時期,恰巧是明朝繁榮穩定,且對外擴張的一個時期。而這樣的繁榮穩定,又同父子兩人的文治武功,雄才大略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

正是,因為如此,他們父子兩人才能在歷史上,獲得如此高的讚譽。

那麼,「治隆唐宋,遠邁漢唐」在內部上,則體現在海內生平。這樣的情況,我們同此前的元朝相比,便能發現端倪。歷史上的元朝,總共存在了98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中,元朝的疆域雖然廣闊。

但是,元朝的農業生產力甚至比不上宋朝。到了元朝末年的時候,因為饑荒的四起,導致大江南北湧現出了大量的流民,可以說元順帝即位的時候,四海一片王朝末世景象。

但是,到了朱元璋建立了明朝之後,這樣的局面很快便得到了改善。朱元璋、朱棣在位期間,一直執行厲行節儉的政策。除了遷都燕京,有些耗費民力外,其餘的所作所為,尤其是在恢復農業生產上面,這兩位皇帝可以說是有很大的功勞。

這中間,朱元璋大力發展農業,並且在各地廣泛興修了眾多的水利工程。並且,在吏治上也嚴懲貪腐。以至於,在位僅三十一年的時間朱元璋,在死後留下了民殷國富的明朝,從而一舉逆轉了元末因為戰亂,而殘破不堪的景象。

而朱棣在內政的治理上,也繼承了朱元璋的衣缽。從而,大力的繼承與發展了明朝的衛所制度。正是如此,後世將這兩位帝王在位的期間分別為「洪武之治」與「永樂盛世」。

我14,我媽不反對我和女孩交往我真的能繼續下去嗎

在不影響學習和人品的情況下不止不會反對,反而會非常同意 不反對,不代表支援。學業為重,不要整天去想她耽誤學習就可以了。14歲說實話太年輕了,如果你覺得她是一個好女孩,你可以交往,但不是女朋友,可以比朋友更親密一點,後面再說 不可以 因為 分手時 你明白有多痛嗎 好難受 你太小了 成不了 青春期,畢竟...

女生不同意做我女朋友,但拉手她也不反對這是怎麼回事

說明她還沒有拿定主意呢。你可以從平常的交往中多關心呵護她,等她有了感覺後,她才會更加進一步和你相處的。祝你順利!她是一個十分謹慎的女生。她拒絕你,是因為對你仍有所保留 她讓你拉手,是因為她喜歡你,不想跟你斷絕所有關係,想跟你有進一步發展。總之她還在考慮中,努力吧!我就是這種女人 繼續努力,我女友以前...

和女生親和擁抱牽手,她都不反對。我出出遠門的時候也會主動擁抱我。蛋就是不承認是我女朋友,微信上

比較愛面子吧,對感情的事比較害羞 你跟她說當你女朋友了麼?請問您說的不懂事是什麼意思 難道覺得還不夠成熟?一個女生和我親牽手擁抱.可以我叫她做我女朋友她就不願意 你稍微有點急,還沒到火候。感情還有待於進一步加深。說明對你有好感 只是還沒徹底的把自己交給你 溫火慢熱繼續加油吧!還沒到時間答應你,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