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和詩歌的區別在哪兒?一些心靈雞湯的優美詩句

2023-03-21 15:40:04 字數 4588 閱讀 3132

1樓:洵洵說歷史

所謂的心靈雞湯就是一些勵志的話,聽上去很有道理,但真的沒有什麼營養,而詩歌是人類靈魂,凝結後的一種文化產物,他能夠有非常深的文化底蘊,讓人們覺得不給語言優美,辭藻華麗,更有非常深厚的道理,在裡面存在的所以說,兩者之間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2樓:夏娃視聽

心靈雞湯讓我們看了能夠得到一定的啟迪,讓我們心情得到一定的釋放,能從中找尋到一點屬於自己和自己想要的東西。而詩歌則屬於讓我們看了之後,能夠心情舒暢,能夠從詩歌的語境中找尋到那種自己久違的快樂。

心靈雞湯就好比一道麻婆豆腐,你就著米飯吃了還想吃,任何時間都可以。而詩歌則屬於小蔥拌豆腐,只屬於這個季節,屬於某個特定時間才能夠享用的一道美味。

3樓:蘇格拉底de麥穗

心靈雞湯就像散文一樣的表達方式,滿滿的正能量。詩歌則是用簡短的語句表達作者的思想,心靈雞湯注重的是給別人傳達一個好的感受,而詩歌主要是舒服作者自己的情感,情感的出發點也不一樣。

4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心靈雞湯主要起到一個鼓勵人的作用吧,當你沒有鬥志了,讀一篇心靈雞湯,就會鬥志滿滿,而詩歌主要就是用一些優美的詞語,來描述一些意象,來抒發作者的個人感情,詩歌還是比較有詩情畫意的。

5樓:道道哥娛樂

詩歌是一種穩賺偉大的文藝,而心靈雞湯只是一種民間的。像是屬於一樣的東西,這兩個東西區別很大。詩歌可以流傳幾千年,被後人所世世代代傳唱,而心靈雞湯做不到我認為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6樓:左岸**

心靈雞湯和詩歌沒有可比性,詩歌重點在於有優美的詞句來表達,有些會有豐富的內涵或者給人啟迪。心靈雞湯是用充滿知識和情感的話語給人以安慰和鼓勵,但是很多心靈雞湯有負面作用,讓人走極端。

7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心靈雞湯和詩歌有非常大的區別,因為詩歌有的時候不一定是非得要特別努力積極向上的詩歌,有的時候有可能就是純粹的抱怨我們現在的生活,但是也沒有關係,是個非常的優美,比心靈雞湯好多了。

8樓:123456啊啊

心靈雞湯的話,他會給你一種特別美好的假象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成功不了的,只要你肯付出的話。但現實卻是你不付出肯定沒有回報,就算你付出了也不一定會收穫一些東西,但是詩歌凝聚了詩人對美好事物的嚮往以及對一些人生的思考。

9樓:齊澤宇

我覺得,詩歌是一門高雅的文學藝術形式,他有的是那種晦澀難懂的,所以,他們有的一般人可能領會不到他的意思是,需要有人講解啥的,的心靈雞湯就比較易懂,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去講。

10樓:僅一幕

一個**一個頃頌。

一些心靈雞湯的優美詩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

關於心靈雞湯的詩句

關於雞湯的詩歌

12樓:會不會

拔毛洗盡入鍋煮、晌午已過暗香起、風捲一里客已來、端來雞湯漫漫行、清湯飄有幾朵菇、墨黑一染化作雲。

13樓:baby我非好學生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

心靈雞湯有文學意義嗎?

詩句心靈雞湯

1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很多的境遇,若只是初見,一切美好都不會遺失。可惜,驀然回首,卻已是物是人非,滄海桑田。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難行,行路難,一身汗水,滿心長。腳下百里路,頭頂豔陽天。堅定如磐石,信念似火燒。

好男兒,人窮志不缺,天道也酬勤。四方走,走四方,一身是膽,豪氣壯。前方坎坷途,千難萬般阻。

心若有明燈,身似般若行。好男兒,大志存高遠,四海皆為家。

16樓:網友

明日歌(節選)

明·錢福。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逝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墨梅。元·王冕。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長沙銅官窯瓷器題詞。

唐·佚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最好的愛情,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17樓:消化

1全部詩歌與雞湯的區別在於,前者為你指明通往成功的方向,路還是要你自己開闢自己走,而後者給了你一條看起來非常誘人的路,但別人給你的路,大多數時候無法通向屬於你的成功,就像騙一隻雞它可以變成鷹,詩歌會讓人活成一本**,有時間,有空間,有情節,自己過得有滋有味,別人看著也覺得精彩,而心靈雞湯只會讓人活成一本字帖,即便擁有最完美的筆畫,也只不過是一個個毫無生氣的字而已,自己過得枯燥,別人看起來也索然無味,也許心靈雞湯和真正的勵志,在告訴你同一個道理,但是心靈雞湯是基於虛構故事,或者隱瞞部分事實的哄騙,真正的勵志是告訴你是非曲直後真誠的鼓勵,他們也許都可以激勵你前行,但是當你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你會很快開始懷疑心靈雞湯,甚至直接認為這雞湯根本就是錯的,它所構成的積極因素也會隨之而去,而即使你覺得這勵志故事,似乎也不夠全面或者有些錯誤,你依然會承認,它對你有很大幫助,並繼續前行,它構成的積極因素,會繼續幫助你前行,當沒有經歷時,它是心靈雞湯,厭惡排斥,當有經歷了,它是苦海渡舟,真正詩歌。

18樓:以心

心靈雞湯和詩歌最大的區別在於,雞湯無料,雞精太多,喝多了有「毒」。而讀詩歌就像在吃鮮嫩多汁的燒雞,多多益善。雞湯成為貶義詞的原因之一是邏輯錯誤。

還有一點,不能實際解決問題。也許可以延緩問題,但治標不治本。最重要的是,一些人盲目把雞湯當做好文章,一切事務按雞湯照做。

覺得找到了救世主。所以說,討厭雞湯的人,其實不是在厭惡雞湯,而是厭惡天天把雞湯句子掛在嘴邊、當做好文章的替代品的人。

19樓:猴14842拔絛

想想也是,究竟是生活的苟且,還是歌手的苟且?我雖很難涇渭分明地將兩者區分開來,再將它看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豈料,我卻從「心靈雞湯」裡依稀見到,其實「心靈雞湯」也有著許多充滿知識、智慧和感情,令人聞之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同時,聞者甚至感到這些柔軟、溫暖的話語也充滿著正能量,切不可以藐視。主要是「心靈雞湯」既可怡情,足以博採和長才,同時也可當作閱讀快餐享受。雖說有時候對其不求甚解,但只要它能使閱讀變得簡單、方便、快捷,並在第一時間就可知道天下大事;同時,如果它們還可用來移情轉緒的話。

也就是說,即在人們受到挫折或倍感抑鬱時,它的療效將瞬間便可令人感到堪比「打了雞血」般無比亢奮。如此,這或許恰是「心靈雞湯」之所以能風靡幾度而不衰的原因。所以,我也便需要偶爾喝上一碗「心靈雞湯」,用它來替代我心靈中無言的詩,和對遠方的殷切期待。

難道說,在生活的重荷壓力之下,在我七十多年的人生之中,就不曾有過「苟且」的嗎?顯然不是這樣的,反而倒是恰好相反!因為,我也是曾經五味雜陳、樣樣齊備的「苟且」過來的呀!

特別是在自從幹起「網文義工」的垂暮之年歲月裡,何嘗不是尤其如此?我的心緒真的深受感染了!因為「不顧一切奔跑追逐光明,想對世界大聲的呼喊」、「很多人接受現實的荒野,不知不覺已垂暮之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這些,豈不正是我極想要喝上一碗的那種「心靈雞湯」嗎?

20樓:童千青

詩歌旨在自己去找尋心靈的那點慰藉,就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而心靈雞湯旨在別人帶你去找尋,但很難對每個人都適用,畢竟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他只是很籠統的說過,在這其中還可能會帶跑偏。讀書是讓人去發現心靈,交談是讓人學會傾聽。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是源自生活,也是人們對於生活的真實感悟,但有著比詩歌更多的隨意性,可以用普通的對生活的感悟來形容。總之,它稱不上為經典,甚至有些內容還可能有毒。它經不得時間和歷史更迭的推敲,缺乏源遠流長的傳承功能,而且,受眾範圍有其侷限性,廣泛性較為缺乏。

22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一般有寓意,而寓意一般都帶有諷刺和反思的。很多人類社會的道理和教導要是直接表達出來,被教導人很難接受,而通過暗示的手段表達出來,被教導人反而容易接受。寓言就是在這種社會法則下產生的一種文學藝術。

23樓:沉夜孤星

從歷史的沉澱來看,好的詩歌是十分具有生命力的,數千年不息,說到底還是因為人性其實在幾千年的時間裡並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也不能否認存在一些惡意的寓言。一些政治人物常常用這種手段來欺騙和控制百姓,所以不能完全認定寓言是完全正面的,也要分情況來看。

24樓:任曼蔓

雞湯是鼓勵作用,它告訴你,即使你做了這件事,即使你有很多壞習慣,你也一定還能成功,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

25樓:知哥49143騰暈

比如說吧,筆者從《國內思想週報》上讀到《許巍高曉松新歌:詩和遠方,還是心靈雞湯?》一文,頓時便生髮出若干的唏噓感慨情緒。

比如說吧,筆者從《國內思想週報》上讀到《許巍高曉松新歌:詩和遠方,還是心靈雞湯?》一文,頓時便生髮出若干的唏噓感慨情緒。

欠條跟借條的有區別嗎?區別在哪兒

借條和欠條都屬於債權憑證,他們的法律效力沒有高低之分,但是事實不能混淆,是借款關係就必須打借條,是欠款就必須打欠條。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欠條沒有寫還款期限的,訴訟時效是三年。在相同條件下,借條最高時限是20年。同時訴訟時效也是可以中斷和延長的。教你借條和欠條的區別 借條和欠條的區別 1 含義及其相應法...

國考與省考區別在哪兒?國考和省考的區別在哪裡?

組織機構不同 國考是由 統一進行組織的。從考錄計劃搞組織筆試,組織面試,考察,體檢等一系列程式,都是由 組織完成。而省考只是由各省自主進行,有時候幾個省之間會進行聯合筆試,俗稱聯考。然後各省自己組織面試。首先,組織單位有所不同 國考是由中共 組織部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 國家公務員局為單位進行組織 ...

足球中,後腰和中前衛的詳細區別在哪兒啊

圖突前中衛 一 防守。1.看守突前中鋒。這是突前中衛的主要任務。為此必須 1 佔據有利位置 a.力爭佔據內線 近球的一側 b.與對手保持合適的位置 c.將運球對手往邊路擠,以縮小其射門角度 d.只要有可能接球並對球門產生較大威脅時均應緊逼,反之則可重點扼守門前中路或與同伴交換看守物件。2 識別對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