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草缸裡放那種牌子的底泥好點,水草缸底沙鋪什麼好

2023-03-21 16:30:06 字數 3278 閱讀 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泥選國產的尼特例就行,ada什麼的假貨太多。亞馬遜黑泥,日本 ada泥 水草泥 新一代亞馬遜黑泥。

新一代亞馬遜黑泥的特點是什麼?

答:除了原本亞馬遜土的特色外,新亞馬遜擁有以下的優點:

1. 新亞馬遜讓水族的水變得更酸一點,水族底土可以降低水中ph和kh值,且可以為水草和魚類建立一個最完美的環境。

2.新亞馬遜包含豐富的有機酸和營養成分中所含有的有機物質對於維持蝦類健康狀況來說是足夠有效的。

3.它的顆粒是很難崩解,內含的腐植酸能幫助水草成長且這個不易崩解的顆粒並不會造成水色或混濁。

問:新一代亞馬遜黑泥如何使用?

答:1:沒有必要水洗,請用原狀態使用。

2:一般60釐米(60*30*36cm)用9l為宜。請依次為用量標準。

3:請仔細平整的鋪於缸底,缸前面低,後面高的佈置好。使水景產生立體效果。

4:注水時:用的器具不要讓ada泥浮上來,請靜靜的注水。另外注水後使用工具將底面平整。做再度調整。

5:水草栽種時,ad0a泥要保持以浸在水裡的有水狀態,以方便作業。

6:水草栽種完成後,將缸內注滿水,為了不損壞缸內建景,請靜靜的注水。

7:調整後,水可能渾濁,再次全部把水抽出,再靜靜的注入新水。如有淡淡的混濁出現請重複換水,直到水不再混濁,透明為止。

8:缸調整完成後,可利用活性炭加快水質澄清。

問:使用新一代亞馬遜黑泥應注意什麼?

答1:本產品是熱帶的河或湖泊沼澤為藍本的天然土壤,水質偏酸,低硬度性質。

喜好鹼性水質的熱帶魚和海水魚不適合飼養。

2:因為採用天然土壤,可能混有草木屑等,對品質無影響。

3:不要用底部(下部)過濾器。為了不讓泥從過濾器的吸水管吸出。請遠離泥。過濾器的出水口的水流不要直接對著泥。請注意當換水和注水時不要把泥吸出。

4;不要用迴圈使用的泥來飼養魚。

5:儲存時請避開高溫、潮溼和極端乾燥。

2樓:靜莫尼亞

日本的一個品牌,記不太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旗**。(ada new)

可以去**看。找口碑和出手最多就可以。

另外ada的一代和二代假的太多 很不好鑑別。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站內訊息我。

水草缸底沙鋪什麼好

4樓:零食物語

草缸底沙可以鋪以下幾種:

1.、天然砂∶從自然界開採的砂系(sand system)稱為天然砂,有大磯砂及矽砂之分,**包括海濱砂、湖砂、河砂、海砂及山砂等等。天然砂是經過風雨或水流衝涮滾磨以岩石或卵石後,所形成的 顆粒核心體,強度較高,很密實,物理與化學性質較穩定。

其優點在於取得較為容易,大量使用時可降低成本;但缺點是,可能混有雜質(鍛石質),有時必須作雜 質的去除處理之後才適合使用。

2、加工砂∶這是一種機械加工產品(machining products),或是再造化產品(renature products)。機械加工砂是由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岩石顆粒,但不包括軟質巖、風化岩石、鍛石岩石等可能影響水質的巖粒,一般商品為粒徑約 2~6mm的石屑,呈不規則狀,較不美觀,應用極少。再造化砂是使用天然巖粒或砂粒為原料,再加以改造,使之賦予一定特性的產品。

例如,ada黑土、 ada pss、tbs東風一號、tbs東風三號,以及其它各種基肥砂(base fertilizer sand)等。這類產品應用較多,且適用的範圍較廣,但**較高。

3、人造砂∶可分為合成砂(synthetic sand)、化學砂(chemical sand)、燒製砂(burning sand)三種。合成砂主要由砂粉或礦粉、黏結劑、附加物(如色料)按一定配比混製成的具有所要求效能的砂粒。這種砂的觀賞性很高,富有色彩及造形上的變 化(例如,白、黑、藍),軟硬及大小均勻適中,不過在使用期間的活性(activity)較低,水草紮根較為鬆散,除了較受歐洲人青睞外,在其它地區使用 並不多見。

化學砂主要得自化學工業製造,目前用作底砂的化學砂產品,似乎只有黑金剛砂(black carborundum)一種而已。燒製砂又分為燒結砂(sintering sand)及燒成砂(firing sand)二種,系以適當的土質(如赤玉土、陶土)燒製而成。燒結砂主要產品有鍛燒赤玉土、azoo活性底床等;燒成砂主要產品有陶瓷砂、發泡煉石等。

新缸哪種水草泥好?

5樓:週週

1,畢竟好的小草泥有:ada2代,赤玉土,南美2代等。

2,ada2代,較少出現水質特變顏色或混濁。 含有黑土能令水草恰當地成長,天然的色體配合養植水草得宜。 它能降低酸鹼值和硬度,提供理想水質給大部份水草及熱帶魚。

3,赤玉土,中粒適用於各種植物盆栽,可謂「萬能用土」,尤其對仙人掌等多漿植物、中國蘭花等栽培有特效;細粒是草坪配植和園藝植物育苗的最佳選擇,一般與其他介質如腐葉土、鹿沼土等混合使用。

4,南美2代,具備有良好的透水性及通氣性,顆粒本身具有良好的保水性,最適合使用於水草之育成。 含有大量水草育成所需的無機鹽類等營養物質,可緩慢釋放水草所需之肥料及微量元素,確保水草生長所需,即使不額外新增液肥或基肥,即可栽培水草,新增輔助則效果更佳。 ph值呈中性至弱酸性,材質穩定,能將水質維持在ph最適合水草生長指數,確保水草及魚只生長良好。

天然材質,無染色成份,不會產生亞硝酸及硝酸鹽,可安心使用。 具有超強脫色能力。

6樓:獨孤一劍

水草泥一般使用一次,因為有的泥崩解或肥力已不足無法再次使用,我用gex五味水草泥還可以,尼特利水草泥也是可以的物廉價美!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水草泥 不錯 我前幾天用了,一點也不渾水,水非常清澈 肥效就不知了。

8樓:清澈水岸

有錢的話,就用ada,沒有錢的話,就用尼特利。這兩個都還不錯。

9樓:我們遇見了嗎

一句話,不用小日本的泥都可以。

水草缸造景底下只用泥是嗎

10樓:

不是這樣的。草缸底bai

床是一個很複雜du的結構zhi。

如果只是養草,不用水草泥也dao沒有問題,比如用回河沙答、陶粒養草,水草泥是鋪設底床的一種很好的材質,但不是必須的材質。

一個草缸的底床是一個微型的生態系統,這樣決定了,草缸底床是一個比較複雜的介面,常規來說,應該由:

1,能源沙。

2,開港5寶。

3,粗粒水草泥。

4,細粒水草泥。

組成,實際操作中,可以簡化,比如不放 能源沙。或者直接用河沙養草。

一句話:初學者用水草泥,高手用仙土,赤玉土,想挑戰自己的用河沙,陶粒。

荊疙瘩樹根可以放草缸裡嗎

放草缸的沉木最好經過煮制,一方面可增加重量便於沉底,一方面可消毒,還有就是將可能有毒的植物毒素溶解於水中,避免毒害魚兒,黃荊根外形不錯,但如果不是老沉木,最好放鍋裡煮上至少半天,再用水泡一週,每天換水,才可入缸 成都 有花鳥市場?成都花鳥市場有以下幾處 1 成都三聯花鳥寵物市場 2 黃田壩花鳥市場 ...

誰知道這是什麼螺能不能放草缸裡

可以,只要長不太大就行。不能。會吃水草,還會氾濫成災。繁殖特別快。這種螺絲 在合肥 有些 城市 可是帶有 血吸蟲病的!草缸里長了一顆螺,這是什麼螺,這草缸是什麼情況?會不會螺越長越多?你好 這是是柄眼目堅齒螺科慄蝸牛屬的一種,俗稱水蝸牛。這東西吃草而且繁殖能力巨強,必須剷除。家裡草缸突然出現了一種螺...

草缸裡有二氧化碳但把新買的魚放到缸裡,魚都在水面遊,不往缸底走,而且有的魚不一會就快死的樣子這是為

缸裡要加點鹽 起消毒作用 魚買回來不要直接放進魚缸 水溫不同容易死魚 先把買來的魚放在缸邊上第二天再放進去 新買的魚要在適應了水溫以後才能放到缸裡.即然你都知道草缸裡有二氧化碳,你為什麼又把魚放進去,這不是想把整死嗎?一可能缺氧,二,溫度不好,三,水質問題 打氧氣啊,魚缸都是死水,水底沒氧氣的 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