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 之前是不是病句,依據是什麼?

2023-03-23 16:35:08 字數 1940 閱讀 599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句,未。和。之前語義重複,正確的說法是「未。時」,「之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語法來說是病句,但是這是人們的習慣用用法。如果考試時遇到,見機行事。

3樓:知道之心

不是,因為邏輯正確。

4樓:二當家的就是我

為什麼是病句?

理由是什麼?

語文病句中,"通過……後"是不是病句?

5樓:風中的紙屑

答案:「通過。

延伸:語文常見病句型別。

常見的六大病句型別是: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拓展資料。常見病句有以下六大類:

(1)語序不當。

例:我國棉花的生產,長期不能自給。(定語與中心語位置顛倒,應該為:我國生產的棉花,長期不能自給。)

(2)搭配不當。

例:感情的洪流在翻滾,渾身的熱血在呼嘯。(「熱血」只能「沸騰」,不能「呼嘯」)

(3)成分殘缺。

例:近兩年來,他們在全縣推廣了馬河大隊堅持的科學種田。(「推廣」什麼?缺賓語「……的經驗「。)

(4)結構混亂。

例:這辦法又衛生,又方便,深受群眾所喜愛。(或說「深受群眾喜愛」,或說「深為群眾所喜愛」)

(5)表意不明。

例:縣裡通知說,讓趙鄉長九月15日前去彙報。(可以理解為「15日/前去彙報」)也可理解為「15日前/去彙報」)

(6)不合邏輯。

例:他是全部死難者中的倖免的一個。(「死難者」與「倖免」矛盾。)

6樓:小笑聊情感

常見的病句型別 一 搭配不當 搭配不當是常見語病,是中考考查的重點,幾乎每年中考都有此類語病題。句子成分的搭配不當包括:主謂搭配不當,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後覺得不是,並且我可以這麼來寫一個句子。通過他的。做法,我後來才知道這種做法是正確的。

8樓:碩果

是有問題的,通過什麼什麼,不能加後,如果想加後可以說,經過什麼以後。

9樓:丿angel丶曉艾

不是 比如說 通過檢測後 指的是日常檢測成績合格的狀態。

在……中是病句?

10樓:一刻永遠

你好,這個句式不是病句。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具體例子吧,少年。

請問這句是病句嗎?

12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是病句。

見諒:被人諒解。用於客套話,表示希望得到諒解。含有「希望」的意思,前面加「望」重複。

可改為:老師見諒。或,望老師原諒。

病句簡介:

病句是有毛病的句子。凡是違反語法結構規律或客觀事理的句子都是病句,前者叫語法錯誤,後者叫邏輯錯誤。語法錯誤出現次數較為多。

修改符號:1、刪除號:用來刪除字、標點符號、詞、短語及長句或段落。

2、恢復號:又稱保留號,用於恢復被刪除的文字或符號。如果恢復多個文字,最好每個要恢復的字下面標上恢復號。

13樓:帳號已登出

是病句。雙重否定表肯定。

參加什麼什麼比賽獲佳績是不是病句

分析 屬於句式雜糅的病句型別。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 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 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

這個是什麼草,是不是藥材,這是什麼草,是不是藥材,看圖識草

這是空心蓮bai子草 du,空心蓮子草 學名 alternantheraphiloxeroides 屬莧科zhi的一種植物dao 又名革命草 水花內生 喜 旱蓮子草。空容心蓮子草原產於巴西,又名革命草 水花生 喜旱蓮子草。1930年傳入中國,是危害性極大的入侵物種。生長於海拔50米 2,700米的地...

派出所打電話核實我叫什麼之前是不是在那個上班是什麼意思

派出所打 核實個人資訊的,確認為公安機關來核實的,應予以配合。通常派出所有時會對轄區人員進行人口資訊核對,這是派出所正常的工作。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