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的作文,關於長城的作文

2023-03-24 17:05:04 字數 1691 閱讀 9286

1樓:丶魏晨屬最帥

今天,我們遊覽了世界聞名的古建築奇蹟——長城。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兩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我們遊覽的是長城八達嶺段。當車行到離八達嶺不遠處時,就已經看到了氣勢恢巨集的長城,隨著連綿起伏的山脈向遠處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條龍在雲霧繚繞的山峰中飛騰。

長城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是一座烽火臺,像一個個巨人手牽著手,擔起了保衛中原大地的重任。

我們從長城腳下往上爬,長城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陡峭,而是由許多緩坡連線起來,在比較陡的地方都築有階梯,階梯的兩旁和中間還裝有扶手,一點兒也不難爬。長城上人山人海,還有許多「老外」呢!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爬到了第一個烽火,這裡讓我想起了「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過了烽火臺,我們又繼續向上攀登,在山間雲霧裡,我隱隱約約看見對面的山上有用鋼板做成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標語牌。接著往上爬,我們看到了一座碉樓,爸爸說:「這是哨塔,古代哨兵就在這裡放哨。

」過了哨塔,我們就往回走,來到了「好漢碑」。好漢碑上有***的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全家在這兒留了個影,便回家了。

「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爬上了長城,我也當了一回好漢,真開心啊!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謝謝!

關於長城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的偉大工程,西起甘肅嘉峪關,東到河北山海關,全長公里。公元前3世紀秦統一中國後,聯結戰國時燕、趙、秦長城並延長,始成長城。

長城不但是中國最重要的歷史文物,而且已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

(2) [impregnable bulwark]∶堅不可摧的力量或防禦物。明趙震元《為袁石(袁可立子)復開封太府》「武庫森嚴,屹長城於萬里;文瀾壯闊,起蓮嶽於三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歌詞:「·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關於長城的作文 5

3樓:小mc解說

我心目中的長城。

長城,是我早已嚮往的去處。暑假裡,我如願以償飽覽了中華民族古老的長城風光。

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樑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臺傲然挺立。

」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又堅持往上登,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高處--烽火臺。爸爸告訴我:這是古代秦朝,為了防禦匈奴的入侵,勞動人民用肩挑手扛,用磚石砌成的。

以後逐漸連成了萬里長城。我們的心情都很激動,從不同角度,選取不同的景點,拍下了10多個鏡頭。

站在長城上,我浮想聯翩:二千多年前,在那麼惡劣的條件下,勞動人民就能燒出那麼質好量多的火磚,砌成了堅實的城牆,實在是了不起!我們要弘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祖國的各行各業建設得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要保護好長城,更要弘揚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我今年9歲了,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要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世界的和平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4樓:筱↗▏夢幻

長城是我國的奇蹟,寫出長城的雄偉壯觀就行了。

5樓:網友

很抱歉,我想不出材料來,你找別人吧,如果你抱怨我沒事找事的話,那你為什麼不寫上「非誠勿擾」?哈!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想,不過可以告訴你寫下子長城蜿蜒盤旋。

中國長城作文,中國長城作文

作文寫的很好值得表揚。描寫長城的作文400字 萬里長城 介紹萬里長城的作文400字 請大家跟我去長城的上面去,長城的大部分是公元1540年前後,明代時修建的,距今已有450年的歷史,所以我們要愛護長城。下面,大家跟我一起做車到八達嶺去看看,這就是八達嶺,它是北京比較著名的長城,它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

有關長城的作文故事,有關長城的作文300字故事

關於長城的故事 古代,有一民女孟姜女,在結婚拜堂之日,丈夫被抓壯丁修長城,一年杳無音信,孟姜女決定去找丈夫,發誓找不到丈夫絕不回家 她帶上乾糧和給丈夫特製的禦寒衣服上路了,終於找到了修長城的地方,一打聽才知道,為修長城死了許多人,丈夫範杞梁早就累死了,並被埋在長城下,屍骨都找不到了。孟姜女頓時就傷心...

長城觀後感作文,長城觀後感600字作文

我讀了 長城 這篇文章後,使我瞭解了長城的高大堅固與雄偉壯觀。它表現了長城的雄偉氣魄,它讚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和力量。連美國前 尼克松都曾這樣讚譽長城 只有一個偉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這樣一座偉大的長城!長城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蹟,但更偉大的是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他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