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後的你們現在都在從事什麼行業?

2023-03-27 03:15:05 字數 5538 閱讀 1307

1樓:消化

現在是2023年很顯然90後已然成為這個社會各行各業的新生力量,相當成功的一部分甚至成為了中堅力量。我覺得90後從事一個自己喜歡的行業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就說說我的弟弟吧,典型的90後,92年生人。他從小就非常喜歡旅遊,非常羨慕李白的那種寄情于山水,青山兩相望的境界。

每當父母張羅領我們去哪玩的時候,他就開心的像只小鳥,恨不得一時飛到那個地方。果不其然他大學就學的是旅遊管理專業,其實他的分數可以報考更好的專業的,可是為了興趣,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很果斷的選擇了旅遊管理。為此和家裡人產生了很大的分歧,鬧得不是很開心,但最終還是沒有寧過他。

他也很爭氣,在校期間他就把導遊證,英導證都順利考下了,現在畢業3年級,每天都處於山水之間,很是享受,每當我們通話的時候,他總是跟我喋喋不休的說**如何如何好,有什麼人文傳說等,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他確實非常喜歡自己現在的行業。我們也都為他感到開心。確實如此,人生短短的幾十年,活的開心是最為重要的,縱使你腰纏萬貫,每天活的都很忙碌,但是感覺不到開心快樂,那麼你的人生是比較可悲的。

人活著不能完全為了名利,為了賺錢,開心最重要,每天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樂在其中事最重要的。

2樓:影子

91年,大專學歷,大學學的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現在在某國有化工冶煉企業工作。現為是一名一線普通職工。目前該企業發展良好,工資待遇良好,怎麼說呢,就是那種旱澇不愁,撐不著餓不著的那種狀態。

再加上公司地處偏遠山區,消費水平較低,生活壓力也不是很高,生活還過的去。又因為此地較偏遠,那就基本和外邊的花花世界隔絕了,在這裡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許單調。目前個人對未來發展要求不高,再加上這裡寧靜祥和的氣氛,還是很適合我這種修仙人士的。

現階段打算在這裡長久生活了。

3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本人是93年的,我做過很多的工作崗位。我16歲就下學了。那時候還小出去找工作沒人要,畢竟是未成年人家不管收,我就在我們市找了一家飯店到服務員,離家近近的也怪美。

我大概幹了又半年吧!我就不想呆在**了,實在是太累了。剛好乾到過年,過完年我就沒去了。

後來我就獨自一人去了深圳,那時候我才18歲,剛到深圳找工作還是不好找,大廠不要,小廠太黑。找了一個還不錯的廠,那個廠是做路由器的,活不是很重,也很輕鬆,就是有夜班,太熬夜。我在那廠很自由。

就這樣在哪廠呆了四年,由於家裡有事就辭工回家了。目前我的工作是在我們村一個衣櫃傢俱廠幹活,我主要負責做衣櫃上的門板,活也不重,這是一個細緻活,不能過快,還可能有缺陷。

4樓:戴雪蓉

我從事的酒店hr,現在的酒店招聘越來越難了,因為酒店行業是朝陽行業,人員密集型,而且都是以年輕人為主,而現在的90後甚至00後流動率太高,本來服務行業以服務為主,尤其是餐飲,前廳,客房這些前線部門,容易受氣,員工比較意氣用事,稍不順心就離職。做再多的培訓,給再好的福利也沒大的用處。

5樓:c醬粉絲團

本人24,自己做點吃食小生意,總比打工好點。不過就是比較靠時間,感覺自己的青春全部耗費在自己的小麵館裡了,似乎連談戀愛都是在這個十來平米的小店裡。時間久了,對自己的店也有感情了,收入也算穩定,只要堅持,努力,總會有好的收穫的。

6樓:知61286謔短

本人92年的,今年26週歲。大專學歷,2023年畢業,專業是學前雙語。在北京幼兒園實習半年,為了考公立教師,回了家鄉。

第一次過了筆試,面試失敗。於是在家鄉縣城找了一所私立小學,2023年進入學校一直到現在。三年了,一個月拿著3000元的工資,半月歇一次,吃住與學生們一起。

一直在考公立,可是後來的兩次連筆試都沒過。現在的我工作還算穩定,沒有有固定收入,雖然不多。現在的我最著急的是找物件,26的人了,我還是孤家寡人,心焦啊。

26的人了,存款沒有,物件沒有,什麼都沒有。今年繼續考公立,努力奮鬥。

7樓:百草百

92年,本科畢業,畢業後轉了行在北京做平面設計,因為性格內心,也不喜歡過多的去建立人際關係,所以4年一直平平淡淡,就是一個底層的小職員,工資每個月8千多,剛剛夠自己一個人生活,現在離職了,回老家村裡和爺爺學中醫,每天一兩千塊錢的收入吧。

8樓:強仁生日哈皮

我91年的,從畢業就一直做設計,做了5年了,中途換過幾家公司,但是專業一直沒換。有時候也想換個行業做做,但是發現自己除了設計其他什麼都不會,也就一直沒換行業。

9樓:七月丶

91年 ,座標成都,從事網咖,去年當了一**東,現在二個店股東,一個月三萬左右吧,剛起步慢慢來,前期一年左右一個店,後面最多半年開一個分店,我現在也在收銀,明年可能就只管理賬目了,月底算一下利潤分錢就行了,不用親力親為挺好,現在單身,過幾年再全款買房了,很有動力。

10樓:米小妖情緒屋

96年 大專學歷,畢業一年。做著自己喜歡的婚慶策劃,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發展,單身。只想賺錢,就讓我忙死在新人的幸福裡吧。

11樓:qqa吃貨

94年,12年從攝影助理做起,然後開始,攝影師,總經理助理,自由攝影師,創業,失敗,還錢,學習進修,目前從事無人機航拍。

12樓:情瑩之間

本人94年生,2023年全日制大學一本本科畢業,過了一年,18年初考上了農業農村廳直屬事業單位,現在從事著新型職業農民工培訓工作。

13樓:海岸搏擊的魚

94年,中專畢業,從事過園林園藝林學等工作,在漸江進過工廠,現在在工地搬磚!

14樓:好人遲早有好報

94年的,16歲初中畢業,做過服務員,保安,工廠流水線打過螺絲。現在在上海一家醫療工廠,做醫療高階組裝一個月勉強5000管飯,每個月花1000塊存4000。天天事多的一逼,月底離職從新換地方。

15樓:戲中人

我在從事乞討這個行業 其他行業競爭壓力太大了

三十歲左右的姐妹們都在從事些什麼工作

什麼職位都是有的 大部分的在做會計,財務,人事之類的 也有從事其他的職位的,看個人的情況 現在在公司上班的都是一些很年輕的人,女人到了三十歲了,都在做什麼?看你追求的是什麼,追求的人不同會在不同的年齡做不一樣的事情,有些人喜歡平平淡淡就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和自己溫馨的家庭就好,有人想要不一樣的人生就努力...

現在大多數初中畢業的00後都從事這什麼行業

你好,現在大多數初中畢業的00後都在做這些工作,比如計算機行業,程式設計師工程師的工作輕鬆待遇好。還有做銷售工作的。雖然辛苦但是工資高。當然有許多年輕人想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你好,初中畢業可以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對汽車感興趣可以考慮汽修學校呀。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

為什麼現在的?九零後甚至八零後都不想結婚生

壓力大,錢不好搞,花的賊快 因為沒有遇到適合你的人 沒有特別強烈的傳宗接代的家族使命感,不會為了生孩子結婚,而且應為愛到地步了所以想有愛的結晶才會生孩子 一個人過的依舊開心,為什麼還要兩個人在一起還要綁上一個孩子,此後餘生圍著這個孩子轉。又沒有能力讓他未來有很好的生活,何必。這個問題好複雜。很多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