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組織建設的重點是?如何做好基層黨組織建設?

2023-04-13 15:55:05 字數 1630 閱讀 5918

1樓:網友

「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重點加強組織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組織建設的重點是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

二、促進發展。

如何做好基層黨組織建設?

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內容有哪些

4樓:律臨王巨峰律師

法律分析:1、組織建設:組織系統、黨員名冊、入黨申請人名冊、幹部名冊;2、思想建設:

黨建理論、學習制度、思想教育網路;3、作風建設:作風建設規定;4、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計劃安排、活動動態;5、群眾來信:

來信內容、、反饋。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主要內容:黨支部的主要任務:

宣傳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貫徹落實,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組織的,圍繞企業各個階段的中心任務,深入開展多種形式,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提高黨員素質,組織好政治理論、業務知識的學習,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教育和培養,做好發展。

法律依據:《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第四條 黨的組織工作遵循以下原則:(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二)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三)堅持民主集中制;(四)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五)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七)堅持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八)堅持實事求是、公道正派;(九)堅持依法依規、科學規範。

黨的組織建設的主要內容包括什麼?

5樓:智燁燁

黨的組織建設,是指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組織、黨的地方組織、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黨的紀律、黨的紀律檢查機關、黨組等內容。主要包括民主集中制建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等內容。

黨的組織體系是依據黨的綱領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自下而上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黨要實現各個歷史時期的政治任務,必須始終把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擺在突出位置。

黨的組織建設的主要內容包括

6樓:衡順慈蒼洮

黨的組織建設是黨的組織建設的重要任務。其主要內容包括:以保障黨員民主權利為基礎,以完善黨的代表大會制度和黨的委員會制度為重點,從改革體制機制入手,建立健全充分反映黨員和黨組織意願的黨內民主制度。

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完善黨委內部的議事和決策機制等。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同廣大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的不懈奮鬥緊密聯絡在一起的。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科學化水平。

基層黨組織不僅是黨團結群眾、組織群眾、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客戶端",而且是黨調查民意、贏得民心、緊密聯絡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因此,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支部設定、班子建設、制度建設、教育管理等方面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

基層黨組織是黨教育、管理、監督黨員幹部,完成黨的各項工作任務的具體組織者和實施者。基層黨支部的工作效率、效果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支部班子的整體素質。因此,建設好基層黨支部班子,是黨組織充分發揮向心作用、積極為基層服務、推動發展的重要基礎。

如何做好基層黨組織建設,淺談如何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

一 加強基層黨組織的思想建設 加強黨的思想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是貫穿於黨的一切建設的中心環節。必須注重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思想教育,努力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理論素養,努力提高他們接受 理解與執行各級黨委指示精神的能力。必須從實際出發,針對本地區 本單位的思想實際,圍繞理想 信念這個核心問題,通過多...

加強黨的建設的重點是什麼,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的重點是什麼?

加強制度建設,加強思想建設,執政能力建設。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的重點是什麼?黨的五大建設內容是什麼 黨的五大建設 是 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 反腐倡廉建設 制度建設。1.黨的思想建設 即用馬克思主義教育和武裝全黨,克服和改造黨內的各種非無產階級思想的工作。它是黨的政治 組織 作風 制度 紀律等各項...

求《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重點是如何面對)字數六百

人生漫漫,每分每秒,我們都在臺階上攀登。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站得更高 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看得更遠 臺階總是在我們的腳下延伸。我漫步在人行道上,盡情的吮吸著雨水所帶給我的好空氣。咳,由於前幾日總是烈日炎炎,整個城市彷彿就如一個碩大的蒸籠,我置身其中,想呼吸一點清新空氣就如大海撈針還難。以致我這幾天都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