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必須在充滿電後才能拔掉插頭嗎?

2023-04-16 05:25:06 字數 4572 閱讀 3362

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鋰電池不一定要充滿才拔掉插頭的。想充就充,儘量保持有電的狀況、避免過熱不要過充,這樣就對了。

綜合來說,別讓你的"鋰"電池沒電!這才是最佳的保護,隨時插上充電線、傳輸線,對電池並沒有影響,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就算你現在有 80% 的電量,也可以放膽充電,電池充飽之後會自動停止充電動作,這樣你的電池不會過充、也不會對電池有任何影響!

合格的手機鋰電池一般都具有以下特點:

過充保護:電池充滿後自動停止充電(但是考慮到發熱和安全等其它因素,不建議邊充電邊玩手機,尤其在手機很熱的時候)。

過放保護:充電時電池停止放電(充電時直接由充電器供電,所以邊充電邊玩手機會減慢充電速度,但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短路保護:電池短路時自動斷開連線。

2樓:網友

鋰電池不一定要充滿才拔掉插頭的、個人建議充到90%的電量就可以拔掉、有利於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的電池、突然要使用了,沒有什麼電、建議不要充滿、90%就可以了,充的太久容易損壞、使用也不要將電用盡才充、等這樣使用了五六次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樓:磊磊笑嘻嘻拊

現在的鋰電池用法很簡單,想充就充,想拔就拔,不必充滿或者充夠多少時間才可以拔。

長時間充電對電池有影響嗎?忘記拔插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正常的充電時間為3個小時以內,偶爾的長時間充電不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影響,如果經常長時間充電,會加快電池迴圈計數,從而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所以充滿電就應及時拔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是長時間對數碼裝置進行充電對電池和機器都沒有影響,充電完畢,充電器的ic電路會自動切斷電流輸入。

而且現在的鋰電池裝置一般都設有雙重保護,第一重是機器內部的電源管理晶片,第二重是電池的保護板。即使電源管理晶片失去作用,電池的保護板也能防止過充,保護電池。因此在正常情況下,即便是長時間充電也不會引起電池**等嚴重後果。

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樓主使用的是一些手機等智慧裝置,那麼長時間對電池進行充電也是沒有太大影響的。因為裡面都是有充電控制電路的,電池充滿之後會自動斷電,長時間插充電器。也不會對電池造成過充電的。

但是如果是你是其他的一些裝置而沒有過充保護電路的話,有可能會把電池充壞的。

7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對電池的壽命是有影響的,如果你的充電器是智慧充電器的話,會智慧斷電,如果不是的話,長時間充電會導致過載。建議你買一個定時插座,一般在20元左右,可以定時,這樣就可以放心的充電。

8樓:網際網路時代

一般情況下沒事的,如果是鋰電池的話,充滿電後會自動斷電的。但是有些電池的話,是不能長時間充電的,因為很容易造成電池損壞。所以問題的關鍵是到底充電的是哪一種電池。

9樓:優秀的才才

會有一點影響,但是問題不大。電池充滿以後會有一個飽和的充電狀態,如果手機夠智慧的話,會自動保護電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大部分手機都是具有自動斷電功能的,一般手機電池充滿以後就會自動斷電,偶爾長時間充電時,不會對電池產生影響的。

11樓:嘿這個年紀

沒有影響,因為充電系統有一套保護系統及調節器,當電池電壓超過額定電壓時,保護系統的調節器就會切斷發電機的激磁線圈停止發電,從而調節電池的充電過程。

12樓:發財哥

這個對電池確實是有害的。因為長時間的對電池進行充電那麼就會處於反覆的充電迴圈的狀態。這樣就會降低電池的健康度,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

13樓:煙雨飄香劍

目前智慧手機所搭載的電池已經進行了更新換代,現在智慧手機所使用的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到時候就需要充電的時候,智慧手機連線電源後,電池會根據電量的多少而控制充電的速率。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當電量少的時候,鋰離子電池會控制速率變小,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電池的使用壽命,而當手機的電量快要充滿的時候,便會發出斷電的指令,在這個時候自動斷了電源。

再者,現在的手機也不需要充到百分之百,什麼時候拔掉充電器都是可以的。如今的智慧手機都是自帶電池保護功能的,就算長時間的進行充電,對手機也不會有什麼危害。大家以前可能都認為長時間的充電對手機電池肯定是有傷害的,但是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影響。

14樓:生活小當家粥粥

會影響電池,持續充電時間如果超過12小時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併產生失水和蓄電池變形,嚴重影響電池壽命。而且過沖時如果受到外界影響,例如溫度或者溼度的因素,平衡被打破,可能出現安全隱患。

15樓:六六六阿斯飛

這個確實是有影響的。如果讓電池長時間保持充電狀態的話它會自動進入充放電迴圈之中。這樣就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在充滿電之後一定要給它拔下來。

16樓:

長時間充電對電池會影響電池壽命。一般24小時就要拔掉,易發生火災危險。

17樓:網友

如果經常這樣做的話,會導致電池有很大的損害。會導致手機發熱。因為你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也在消耗電。

18樓:愛創資源

主要是看你給那些電子裝置充電,如果是給手機充電的話,其實影響不大,因為現在的電子裝置都有充電保護裝置的。不需要擔心,但是也不能一直這樣子充電,多少還是有些影響的。

19樓:十萬個為什

長時間充電對電池是有影響的,特別夏天,時間太久了,電池有可能會充鼓包了,甚至會一次性充壞了。

20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長時間充電不拔充電器,對電池損傷是比較大的。所以充電滿以後,要及時拔除充電器。

21樓:逸竹

長時間充電,對電池還是會有影響的。充的時間久了以後,容易讓電池鼓包。所以我現在基本上都不會讓電池充一晚上,充滿電,就拔掉了。

22樓:憶

現在這種情況,基本都電池是沒有影響的因為當電池充滿之後,會進行自動斷電的所以說基本上不會,因為長時間充電會損壞電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並沒有首次充電時間的問題。而且鋰電池都帶有控制電路,即使長時間充電,當電池充滿電以後,控制電路會切斷充電電流,實際並不會充電,此操作沒有意義。

要保養電池,不要放空了再充,不要邊用邊充,才是重點。

24樓:陶陶學長

現在手機多是鋰電池,是有過充保護的,只要不是經常這樣,是沒有問題的。

25樓:昆吾映秋

長時間充電會影響到你電池的使用壽命。

鋰電池充滿電後不拔會不會有危險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使用不會,但不安全的使用操作,會加倍讓鋰電池危險性提升。鋰電池組炸最怕高溫高壓或者穿刺,而常規充放電的過充電,或者過放電,因為其有保護板,危險性並不大,高溫高壓穿刺狀態,比如保護板保護範圍內的大電流放電,電芯溫度高,電池組內部電芯短路(此時保護板保護不了),高空墜落,線路顛簸短路,撞擊電芯破損內部見空氣,電芯過充電鼓脹漏液,?

27樓:在北固山耍空竹的霖雨

充滿電長時間不拔會有一定的危險存在,還是要正常使用為好。

手機鋰電池在充電時拔掉,過一會又插好,對電池有影響嗎?

28樓:day忘不掉的痛

手機電池沒充完就拔下來使用,不會影響電池壽命。但如果條件允許且不嫌麻煩版,連著充電權線使用會更有利於電池壽命。

電池沒用完就充電,對電池壽命是有利的。相反的,如果每次電池電量都用到很低,甚至用光,對電池壽命的危害很大。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手機充電時沒充多久就把資料線拔掉了,然後又馬上插上去充電,這樣反覆下來對鋰離子電池沒有損壞,鋰離子電池是可以隨充隨用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影響,不鼓勵這樣操作。

30樓:00傻子那

一會沒問題的,損耗了就沒的修復。

鋰電池長期充滿電存放有什麼危害

電池滿電長期存放存在危害有 會增加安全隱患 加速電池老化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 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由愛迪生髮明。電池運用的反應方程式為 li mno2 limno2該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放電。在以前,因為鋰金屬的化學性質非常活潑,對加工 儲存 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

我的新鋰電池充滿電後依舊顯示紅燈繼續衝,拔掉重插則綠燈閃。另充滿綠燈正常(同充電器)

問題是充電時還沒跳燈 紅燈還沒變綠燈 你怎麼識別電池已經充滿電了?以拔掉重插綠燈閃來識別?這樣操作本身就是錯誤的。一些充電器在電池電量沒降到一定值 比如90 以下插電也不會充電。也許你拔電時已經充到了95 你再插電由於電量不低於90 它就不會再充了。不同的充電器各不相同,但充電只能以自然變燈來識別是...

鼓包的鋰電池如何安全丟棄,鼓包後的鋰電池應該如何處理

暈。鋰電池怎bai麼能隨便使用 充電器來充du啊,鋰zhi電池對充電器有dao嚴格的要求,一定要使用鋰電池專專用的充電器才屬可以的,如平衡充,安全充 如果使用的充電器不符合要求,輕則使電池鼓包,重則出現安全事故,甚至 都有可能。電池一定不要再用了,目前在中國來說還不太現實。只能作報廢處理。鼓包後的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