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直腸炎和直腸癌?直腸炎還是直腸癌?

2023-04-20 05:50:04 字數 1970 閱讀 6596

1樓:宇生希

直腸炎是良性疾病,直腸癌症是惡性疾病,建議去青島市京北醫院做個檢查。

直腸炎還是直腸癌?

2樓:烽煙火局

具體還是要檢查的,直腸癌和直腸炎臨床表現相似,但兩者有本質的區別,一種是炎症,一般不會危及生命,容易**;一種是癌症,對生命有嚴重的威脅,很難**。可學學【陳先榮鋼鐵戰病魔】的~

3樓:專治結腸炎

如果腸鏡的時間長可以再做一,如果時間短主不要做了,結腸癌腸鏡能做出來。如果只是直腸炎灌腸就可以了。不要增加負擔。

怎樣判斷自己得了直腸癌?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有無腸道腫瘤應該先去消化內科面診檢查,遵醫囑評估有無腸道病變。症狀表現結合腹部彩超,大便常規,有腫物的要做結腸鏡檢查,取標本做病理檢查才可以定性質,平時飲食清淡易消化,主要是多吃富含維生素纖維素食物,規律排便勞逸結合。

5樓:天使獸愛德華王冠

排便時有墜物感,裡急後重,腹瀉與便秘交替,排便次數增多。

6樓:新奇聊

早期直腸癌幾乎沒有明顯的症狀,但隨著病情發展,直腸癌會導致我們身體有很多情況出現。大便習慣改變,不規律;大便形態混亂,變細,像擠牙膏不成型;便中帶血,黏液便,濃稠;腹痛,腹部能感覺到有腫塊;嚴重導致腸梗阻,有便意拉不出;出現不明原因貧血。這些情況都能幫我們辨別,但是最終是不是直腸癌,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聽取醫生的診斷。

7樓:

大便形狀改變,變細要注意體檢一下。

8樓:鳳凰腫瘤醫院

1.便血 為直腸癌常見的症狀之一。發病初期50%的病例有便血,開始出血量少,見於糞便表面,合併感染後為濃血便。 2.慢性腸梗阻時,腹部膨脹,腸鳴音亢進和陣發性絞痛。

3.全身惡病質 癌腫晚期,病人出現食慾減退、消瘦、乏力、貧血、黃疸、腹水等。 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膿血便、裡急後重、便秘、腹瀉等 大便逐漸變細晚期則有排便梗阻消瘦甚至惡液質 直腸指檢:是碩導診斷直腸癌的必要檢查步驟約80%的直腸癌患者於就診時可通過自然直腸指檢被發現可觸及質硬凹凸不平包塊;晚期可觸及腸腔狹窄包塊固定指套見含糞的汙濁膿血 直腸鏡檢:

可窺見腫瘤大小形狀部位並可直接取介入組織作病檢。

腸癌和直腸癌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癌是統稱。直腸癌是其中之一。直腸癌出血較多,和痔瘡有點相似,沒有腹瀉,結腸癌有腹瀉的症狀。使用結腸鏡可以鑑別診斷的。可以學習(陳先榮鋼鐵意志勝病魔)改善的。

腸癌和直腸癌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和直腸癌統稱大腸癌。兩者的症狀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話就儘快去醫院檢查 畢竟還是早發現早**的好。直腸癌的症狀和**可以看看[戰勝病魔的陳先榮}

結腸癌和直腸癌的區別是什麼

11樓:清晨你好

你好,這方面的話,直腸癌和結腸癌有區別的,建議檢查診斷,直腸癌出血較多,和痔瘡有點相似,沒有腹瀉,結腸癌有腹瀉的症狀。使用結腸鏡可以鑑別診斷的。不管哪種都可以依靠(陳先榮鋼鐵意志)改善。

12樓:厲修雅買韞

你好:結腸癌和直腸癌只是部位的不同,病變性質是一樣的,臨床**和手術處理有些區別;對於癌症的**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如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藥的調理,這並非是哪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中藥的使用也必須得先進行辨證,中藥對於癌症的**主要是起一定的調理作用。

13樓:秋韋卷又綠

大腸處於消化道的下段,長約米,在右髂窩內起自迴腸,全程似方框形鑲嵌在腹腔。大腸癌大體上分為右半結腸癌;左半結腸癌,直腸為乙狀結腸遠端的大腸,也是大腸的末端。結腸癌患者愈後的**過程中,應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開展一些如氣功、太極拳、慢跑等運動。

直腸炎用什麼藥物可以治療,慢性直腸炎吃什麼藥能治癒?

直腸炎常見於體質虛弱抵抗力低下,心 肺 肝 胃腸道疾病 呼吸道感染 傳染病後,大便祕結 腹瀉 痔,肛管直腸脫垂,肛瘻 息肉病 直腸狹窄 直腸惡變 直腸損傷 異物等,都可使直腸發炎。另外一些因素如飲食不慎如過度飲酒 過食刺激性強的食物等,不適當的長期服用瀉藥,內腐蝕性藥物過多,細菌感染均可引起直腸炎。...

直腸炎怎麼治,可以告知下,直腸炎怎麼治療

腹痛 在腹瀉前大多有腹痛的症狀,腹痛就會腹瀉,腹瀉後疼痛會相對減輕一點。持續隱痛者也不少見,症狀輕的人大多沒有腹痛的感覺。在腹瀉前大多有腹痛的症狀,腹痛就會腹瀉。2 便血 是腸炎主要症狀之一,輕者血液附於表面,重者鮮血下流,以至休克。3 裡急後重 是直腸炎的主要症狀,也就是通常說的內急但排不出。4 ...

治療慢性直腸炎的方劑有哪些

慢性直腸炎的方劑,參考如下 馬齒莧,地錦草,車前草,炒木香,黃連,陳皮,柴胡,枳殼,炒白朮,茯苓,霍香,黃芩,防風,紅曲,甘草煎服。日一劑,分二次服。參苓白朮散治寒溼型的,溼熱型的不可以。情況分bai析 你的是什麼型的du,直腸炎可zhi 以分為 嘔吐型 原因dao是脾胃虛弱 版裡急權後重型 是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