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鶇的飼養,烏鶇能不能飼養呢?

2023-04-25 12:20:05 字數 2572 閱讀 1273

1樓:波奇網

烏鶇 烏鶇在我國的分佈主要在西南方,比較討厭的是它們喜歡在垃圾堆及廁所等處找食。家庭飼養的話建議不要捕捉外面的成鳥,因為野生的成鳥野性較大,難馴養,故多掏取幼鳥人工餵養。烏鶇的最佳繁殖時間在每年的3-7月份。

幼年時期的雌雄烏鶇較難分辨,一般認為雄性幼鳥初級飛羽有明顯金屬光澤雌性幼鳥無此光澤或不明顯。

大約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它聆聽鳥叫,或使其跟「教師鳥」學口。

雄鳥向雌鳥求愛時,先是努力顯示自己,儘量顯示自己的特殊本領。它圍繞著雌鳥進行精彩的飛行表演,或打轉轉,取得雌鳥的垂青,然後就進行交配。

烏鶇喜歡在小溪、池塘、綠蔭的道路附近築巢。巢以枝條、鬚根、枯草、松針等混泥而造成深杯狀,營置於喬木的枝梢上或枝丫間。巢深4——6釐米。

一年產卵兩窩,每窩四至五枚卵。卵呈淺綠色而綴以淡灰色斑紋。孵卵期為十二至十五天,飼養雛鳥十三至十四天,即出窩。

它是我國長江流域、華南、西南各地常見的留鳥。

有些烏鶇是遷居的,象白喉磯鶇,繁殖於東北以至河北北部,秋季遷徒於華南沿海一帶越冬;象白眉白腹鶇,繁殖在西伯利亞,遷徒遍於我國中部和東部;象赤頸鶇,繁殖於西伯利亞,遷徒於我國長江以南越冬。

烏鶇能不能飼養呢?

2樓:小築蘭臺

可以飼養,要選擇小雄鳥從小開始馴養。

烏鶇是著名的籠養叫鳥,又名百舌,鳴囀非常豐富婉轉。烏鶇是效鳴高手,它從畫眉、燕子、黃鸝、柳鶯到喜鵲乃至小雞的叫聲,無不學得惟妙惟肖。

烏鶇是一種極易馴養的鳥,從幼鳥馴養的烏鶇,會與主人非常親近。

籠養的烏鶇鳥,可餵食雛雞飼料或是八哥鳥糧。

烏鶇怎麼養 烏鶇如何養

3樓:三夜見

1、鳥籠。成年後的烏鶇鳥能長到21-30cm,體型較大。所以養它們的時候,要使用一個大一些的鳥籠。

可以在雛鳥的時候用稍微小一點的鳥籠,但等它們長大一些,要及時更換更大的鳥籠。鳥籠選擇結實一些的,推薦用竹製的,不要選鐵製的。

2、餵食。雛鳥可以喂豆製品,比如豆皮和豆乾,切成小塊餵食。偶爾喂一些小蟲或者肉末,增加營養。

成鳥可以主餵雞蛋小米,把它們放在食罐中,烏鶇自己會去吃。每天要額外喂一些青菜水果和小蝦小蟲。青菜和水果也要切成小塊來喂。

它們的食量較大,應及時餵食。

3、飲水。給它們提供的飲水一定要保證清潔衛生,建議選擇涼白開,不要選擇自來水。飲水可以裝在水罐裡面,放在鳥籠中,它們自己會去喝。

但水罐每天都要刷,水罐中的水也要每天更換。這能防止飲水變質,對它們造成傷害。

4、清潔。它們的食量較大,排洩物較多,因此要經常打掃鳥籠。有時間的話,可以每天打掃。

如果沒時間,至少應該每3天打掃一次。除了打掃鳥籠以外,還可以每週給它們洗一次澡。這同樣利於保持衛生。

烏鶇幼鳥怎麼養

烏鶇鳥怎麼養喂什麼

4樓:血刺熊貓

飼養烏鶇鳥可以為其準備一個鳥籠子,如八哥籠或是畫眉籠,並在裡面放置食盆、水壺等。食物可以選擇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或是豆腐皮,然後使用筷子將其挑至嘴邊。餵食時需要做到少食多餐,每2小時餵食一次。

飼養者在飼養烏鶇鳥前需要先準備一個鳥籠,八哥籠或是畫眉籠即可,並在裡面放置一些生活工具如食碗、水壺等。通常來說餵食烏鶇鳥需要從雛鳥開始,成年後的烏鶇鳥野性較大,難以開口吃食。

食物方面可以選擇豆製品,如曬乾後的豆腐乾或是豆腐皮,將其放置食碗中即可。若是烏鶇鳥的年齡還很小,無法自己進食,飼養者可以用筷子、牙籤將食物挑至鳥嘴邊,誘導它進食。

餵食烏鶇鳥時,建議採取少食多餐的餵食方法,每2小時餵食一次,每次餵食的分量少一些,這樣有助於烏鶇鳥消化。此外為了使烏鶇鳥營養均衡,可以在食物裡新增一些微量元素新增劑。

烏鶇鳥養多久才不怕人,烏鶇鳥的飼養成年野生烏鶇怎樣訓養

親愛的十字軍團同學 彆扭 我只能說,這種事情我家以前也有 怨念。然後我估計,你可以有兩個辦法。耐心的等待那幾個鳥蛋孵出來吧!也許,孵出來,事情就好辦了。乘其不備,把那個鳥窩偷走,然後放到離你家比較近的一棵樹上。危險係數較大。對對對。所以這餿主意。看你自己願不願意了 烏鶇鳥的飼養成年野生烏鶇怎樣訓養 ...

從小養到大的烏鶇雛鳥放到籠子裡為什麼總是撞籠,是不是反生期

烏鶇習性受驚則飛上枝頭,因為籠子沒有出路,所以總是撞籠。可以用黑布掩蓋籠子來解決專。烏鶇屬 turdusmerulemamdarinus 亦稱 烏 春鳥 鳥綱,雀形目,鶇科。體長約300毫米,全身黑色,但嘴黃色,鳴聲嘹亮,春日尤善囀鳴,其聲多變化,故又稱 百舌 常在田圃或疏林間地上覓食,以甲蟲 蝗 ...

野生的烏鶇捉到家裡養要餵它什麼東西

一般野生的鳥不要捉到家裡,但既然非常想養,可以儘量對她表示友好,讓她感受到你對她無害。你可以去專門的商店去購買糧食喂她,不同的鳥喜歡不同的食物,鳥樑裡的東西她哪個吃的最多就給她吃什麼 成年野生鳥已經不太可能家養了 對他表示友好!小一點的還好 餵它點果子,豆腐乾,雞蛋,肉最好不要 少量還好 去寵物店買...